[你不知道的電信門市]電信門市的折扣之道

2016/05/06
by Leon 編輯
36211
買東西的時候,殺價或者要一些「殺必斯」是很重要的,買菜要送蔥,或是買褲子送個皮帶,但這種習慣帶進電信門市,可能就會讓門市銷售人員很尷尬了...

[你不知道的電信門市]電信門市的折扣之道


很抱歉,這殺不了。

對於有些人來說,買東西最大的熱趣之一,就是殺價!有時候即使原本的價格,是可接受的,但若能以更低的價格購買,獲得更多的是成就感,但這個習慣,在連鎖的電信門市可就行不通囉!電信業者所提供的資費方案,通常是經過設計後產生的,內容與搭配的手機價格,都是固定的,完全沒有彈性,綁約時,系統會自動帶出對應的價格,店員想改也改不了,也就不存在著折扣空間了。但坊間的通訊行,運用非官方的方式辦理,自然就不在此限了。

那我殺配件之類的總行了吧?

電信門市跟大多數的連鎖通路一樣,都有自己的一套 POS 系統,負責管理庫存、進貨、結帳等。簡單來說,門市人員作業都脫離不了它,因為這套系統,所有的產品價格,早已經由總公司設定好,該賣多少錢?可不可以給折扣?都由電腦把持著,即使是配件,售價也沒有辦法隨便開。因此,相對於其他購買管道來說,電信通路的價格,通常是比較沒有彈性的,就算店員再怎麼想把價格降低,還是得保持在要求的最低價格內。

這麼摳怎麼做生意啊!

就像前面所說的,這也不是店員可以控制的,他們只能在非常有限的空間內,操作商品價格,而店員會運用手上可操作的價格,當做籌碼,針對不同的客人,給予不同的折扣,促使銷售達成。

買不買是關鍵

通常門市人員在銷售過程,會從對談中,探測顧客購買的意願,看看客人是猶豫不決?還是已經決定要購買?或者只是路過隨便問問而已,接著根據顧客對於這次消費的態度,來決定是否要提供折扣,舉例來說:假設今天你看上了一款行動電源,你非常喜歡,店員報價後,發現你因為價格因素,而猶豫不決,這時店員就會適時的提供一點折扣,加強你的購買意願,如果發現你更加心動了,接著可能就用一些戲劇性的話術(賠本賣、交個朋友價等),再拿出多一點折扣,最後促使你購買;相反的,如果店員發現你對產品的購買意願不高,那就只會報上產品原價,不會主動提供折扣了。

總歸一句,交易的完成與否,還是決定在買賣雙方手上的,有滿意的價格,才會有滿意的客人,下次到電信門市時,試著先別急著談到價格,跟店員多聊聊商品,讓店員多了解你一點,說不定就會把折扣雙手奉上囉!

你想知道怎麼看出一個店員的好壞嗎?想知道如何辨識店員的話術嗎?或是怎麼樣讓店員心甘情願給你更多折扣呢?接下來的手機王全新企劃「你不知道的電信門市」將繼續為你說分曉!
Sponsor
Medium    .001
Leon 編輯
相信「科技」是生活中大小事的一種態度,好的科技應該是美的、好的科技應該是貼近你我的。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