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電信門市]關於新機拆封這件事

2016/04/29
by Leon 編輯
71205
手機用久了,總是會不小心東撞西撞,甚至是摔到,出現刮痕、凹痕,這些其實在電信門市眼裡其實都還算是家常便飯,但如果是手機一拆封檢查就出現,那可能就會讓人笑不出來了...

[你不知道的電信門市]關於新機拆封這件事


開箱不開心

每次換手機時,最開心就是開箱的時刻了,但這也是最容易發生爭議的部分,檢查時可能會發現小瑕疵,而最常見的就是外觀瑕疵,無論是大刮痕、小刮痕,最慘的甚至有開封螢幕已經裂掉的,先撇開完美主義者不說,看到花錢購買的新產品,還沒用就已經出現傷痕,任誰心裡都會有疙瘩。偏偏不知道應該說是巧合,還是命運的捉弄,有時把門市所有庫存都拆了,還找不到一台完美無缺的,不僅消費者不開心,店員也落得尷尬。

全新未拆封

首先要提到的,就是全新品問題,很多人都害怕,拿到被人家退回,二次拿出的已拆封品,事實上,在所有電信業者中,手機瑕疵都有一套標準的退貨流程,稱之為「DOA 新品不良換貨處理」,一旦新品拆封發現瑕疵,手機會經由這個程序,退回原廠處理,置換新機給消費者。因為有這個程序的建立,店員不必負擔瑕疵手機的損失,也就沒有必要特地想辦法,將瑕疵品強賣出去了。不過以上機制,建立在由總公司管理的各大電信直營門市及通路特約門市,加盟門市或一般通信行,就無法保證絕對有這套機制。如果真的信不過,拆封時,可以注意盒裝的原廠封條,是不是完整未被拆封過,但部分通路保固的手機,原廠封條會先被拆封,換以通路封條貼上,才出貨給門市,檢查時不要錯怪店員了。

不用急,慢慢試。

拿到手機後,檢查外觀及基本功能(如相機、聲音等)後,其實就可以開心的,把手機帶回家使用了,電信門市都具有七天新品不良「換貨」的規定(請注意這與網購的七天鑑賞期不一樣,只能換貨不能退貨),如果七天之內,使用上有發現硬體瑕疵(不含外觀),是可以回門市更換的,而且同樣為新品,因此不需要急著在門市,把一切功能試過,而是帶回家後,七天內盡情的使用新手機,把該用的功能都用過,測試有沒有問題。

下次買手機時,別再因為檢查而神經兮兮的,把規則弄清楚,就不怕發生問題囉!


你想知道怎麼看出一個店員的好壞嗎?想知道如何辨識店員的話術嗎?或是怎麼樣讓店員心甘情願給你更多折扣呢?接下來的手機王全新企劃「你不知道的電信門市」將繼續為你說分曉!
Sponsor
Medium    .001
Leon 編輯
相信「科技」是生活中大小事的一種態度,好的科技應該是美的、好的科技應該是貼近你我的。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Someone 5/5/2016 at 3:49 PM

    一般通訊行的手機有的還會經過中盤商 不是每一支手機都直接由廠商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