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CeBIT - SHARP 3G新機 904SH、770SH、550SH

2006/03/11
1811
地點:德國漢諾威  記者:CeBIT 特派員  攝影:Morgan

SHARP 在德國 CeBIT 展中展出了多款 3G 手機,其中還包括日本市場的高階機款,手機王在本篇報導,先為大家介紹有可能在台灣上市的機種,包括了 904SH、770SH 以及 550SH。最高階的莫屬擁有 VGA 螢幕的 904SH

無標題文件

SHARP 770SH

SHARP 本此在德國 CeBIT 的最新款手機,就是擁有薄型設計的摺疊式手機 770SH。770SH 的體積只有 101 x 49.9 x 17.1 mm,是首款超薄外型的手機,更何況 770SH 還是款 3G 手機,能有薄型體積實屬不易。770SH 方正有形的外觀,和同屬 7 系列的 703SH 不同。比較起 703SH 的可愛風,770SH 顯得較為成熟內斂。

和 703SH 一樣,相機的鏡頭都在下蓋背面,拍照的時候很容易擋住,這是最大的缺點。由於是入門級的 3G 手機,因此只有 130 萬畫素 CMOS 數位相機,沒有自動對焦的功能。

從側面看來,770SH 的外型的確相當輕薄,讓以往 SHARP 手機給人大磚頭的印象,得以翻身了。770SH 是歐洲專屬的機種,日本地區並不會上市,台灣是否上市還未公佈。不過,根據 SHARP 和遠傳電信的友好關係看來,770SH 引進台灣的機會不低。

傻眼!日系的 SHARP 竟然也和其他一窩蜂的廠商一樣,開始採用類似 MOTOROLA V3 招牌設計的按鍵。

SHARP 550SH

和 770SH 一樣,550SH 也屬於入門級的 3G 手機,可以看作是 GX-T17 的 3G 版本。550SH 有銀、白、黑三色,都是屬於基本款的顏色,偏向歐風的設計,也因此了日系手機鮮豔活潑的特設計感。

SHARP 550SH 雖然是如門級 3G 手機,卻也內建了 1.9 吋的 QVGA TFT 螢幕,一脈傳承的優質螢幕讓 SHARP 的好名聲不斷傳開來。螢幕的上方有視訊通話用的鏡頭,規格是 10 萬畫素 CMOS,已經相當夠用。

相機的鏡頭在背面,130 萬畫素 CMOS 相機是眾多入門級 SHARP 3G 手機的基本規格。除了影像的優質之外,550SH 還支援 MP3/AAC 的音樂播放,還可以透過 3G 網路下載全曲音樂,將音樂和圖片都存在內建的 20 MB 記憶體和 microSD 記憶卡當中。

漢諾威 Hannover CeBIT 2006 專題報導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9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8 g(公克)
  • 機身顏色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3/11/2006 at 4:15 PM

    地點:德國漢諾威  記者:CeBIT 特派員  攝影:Morgan

    SHARP 在德國 CeBIT 展中展出了多款 3G 手機,其中還包括日本市場的高階機款,手機王在本篇報導,先為大家介紹有可能在台灣上市的機種,包括了 904SH、770SH 以及 550SH。最高階的莫屬擁有 VGA 螢幕的 904SH 無標題文件

    接下來看看 904SH 驚人的高畫質螢幕!一頁可以顯示如此多的資訊,絕對是過去 QVGA 螢幕等級所無法做到的。當 GSM 手機 QVGA 螢幕都還沒有很普及之時,日系手機就朝向 VGA 規格發展,進步的速度遠遠比歐美大廠快。

    好感動!不愧是 VGA 解析度,螢幕真實呈現圖片原貌,而且無論是亮度或是細膩度,都可感受液晶之王 SHARP 的手機螢幕寶座地位,當之無愧!

    904SH 的螢幕選單之一,很有日系手機傳統風格,立體的選單以及動畫式切換,活潑又色彩豐富的設計,難怪乎越來越多人只用日系手機,精緻風無人能敵!

    接下來就是要來測試看看 904SH 的臉部辨識功能,這是 SHARP 第二款有此功能的手機 (第一款是為 DoCoMo 客製化的 SH902i),展場的工作人員為我們示範此功能。首先將相機對準自己,開始進行掃描。

    接著資料就被掃描到手機裡面,建立個人的辨識檔案。雖然現場工作人員表示,這功能辨識度不是很高,但未來的生活仍需要此科技,臉部辨識成功機率在未來應該會越來越進步。

    除了建檔的人之外,其他人皆無法操作手機,手機會顯示功能無法操作的情形,功能還會上鎖來警告。假若連建檔的人也無法被成功辨識的話,進不去功能還可以按 CODE 用 PIN 碼進入,解決辨識失敗的問題。不過,小邊還是衷心期望此功能技術能夠更精進。

    904SH 支援日本 Vodafone 的個性 GPS 應用,在現場只有展示,而無法實際體驗衛星定位的功能。未來年底在台灣上市之後,是否會支援此功能,還得看系統業者是否有誠意了!

  • Mem49410

    奈小奈 3/11/2006 at 4:15 PM

    地點:德國漢諾威  記者:CeBIT 特派員  攝影:Morgan

    SHARP 在德國 CeBIT 展中展出了多款 3G 手機,其中還包括日本市場的高階機款,手機王在本篇報導,先為大家介紹有可能在台灣上市的機種,包括了 904SH、770SH 以及 550SH。最高階的莫屬擁有 VGA 螢幕的 904SH 無標題文件

    SHARP 在德國 CeBIT 展中展出了多款 3G 手機,其中還包括日本市場的高階機款,手機王在本篇報導,先為大家介紹有可能在台灣上市的機種,包括了 904SH、770SH 以及 550SH。最高階的莫屬擁有 VGA 螢幕的 904SH,在 CeBIT 展前就已經先發表,預計 4 月就要在日本上市,台灣可是要等到年底唷!

    904SH 在手機王的討論區引發熱烈討論,SHARP 的支持者真不少,喜愛 SHARP 高採高畫質螢幕的使用者,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904SH 大致上延續 903SH 的功能,將其升級為 VGA 螢幕,並增強了 GPS 應用以及臉部辨識功能。

    相機的鏡頭依舊是在背面,320 萬畫素 CCD 的高畫質相機,搭配了 2 倍光學變焦以及自動對焦,拍照效果就和前代的 903SH 一樣令人讚嘆!這次的 Vodafone LOGO 在手機的背面,還有些人打趣的說台灣版上市時,不會再像 WX-T91一樣正面被挖洞了。

    904SH 的鏡頭旁邊烤漆,是鏡面的特殊金屬材質,缺點就是容易留下指紋。還記得 903SH 背後是特殊的人工皮革材質嗎?SHARP 最近似乎也喜歡在手機的烤漆材質上下工夫。

    904SH 延續 903SH 以及 902SH 的旋轉螢幕,將螢幕翻轉過來,2.4 吋的高畫質螢幕就成為了拍照的取景窗。這次 904SH 比 903SH 多了外螢幕,而且 903SH 的外螢幕就和 WX-T71 一樣是紫色背光的灰階 STN,呈現長條型,可以顯示簡易資訊以及來電資料,更為人性化!

    904SH 下蓋的頂端,也有個環型吊環,可以用來掛吊飾,最近日系廠牌似乎很流行此設計,另外一家日系大廠 Sony Ericsson 也有類似的造型,大大的吊飾孔讓使用者更好懸掛小物品。

    904SH 支援 miniSD 記憶卡以及 TV-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