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圓第二代 MOTO 美型音樂機 U9

2008/03/19
22827

記者:楊哲軒
攝影地點:台北 IN HOUSE 餐廳

MOTO PEBL 新作 U9

最近終於回魂的 MOTO 漸漸有新的動作,最近的幾款 3.5G 手機 Q9h、V9、Z8 反應都還不錯,低階市場也有 W 系列可以撐腰,所以 MOTO 最需要的就是中階手機產品線。U9 在 MOTO 的規劃中屬於中階的美型音樂機,它延續 PEBL U6 至圓的設計理念,把 U9 置入 Java/Linux 的操作介面,還有 V8、V9 的外螢幕觸控音樂播放,把 MOTO 最近好幾款經典的功能,都融入到 U9 裡面。而 MOTO U9 推出了墨竹黑、琉璃紅兩種顏色,建議售價為 8,990 元。

U9 是兩年前 U6 的接班人,從至圓的外型上就可以很容易分辨。然而 U9 在外型材質上與 U6 有很大的不同,採用堅硬的碳酸脂,雖然看起來就像普通的鏡面機,不過 MOTO 強調它可是很堅固耐用的。而確實 MOTO 也是國際五大品牌中,在摺疊機的機構設計上最有水準的,尤其 V8、V9 更是 MOTO 工藝設計的極致。

而 U9 先前曾經傳出會被 MOTO 歸類在 ROKR 音樂系列,不過 MOTO 今天正式宣佈它仍然隸屬於 PEBL 的至圓系列,但目前也只僅限 U6、U9 兩支而已。

MOTO 對自家產品的材質相當自豪,從 V8、V9 的類液態金屬到 U9 的碳酸脂,強調不會像某些品牌雖然看似金屬,但摸起來就像塑膠一樣。而 U9 的留指紋程度,在這類型的手機當中似乎是比較不嚴重的,只是它拍起照來真的很容易反光,讓現場的媒體哀號聲連連。

MOTO 台灣區行動通訊終端部總經理陳勝裕表示,MOTO 在上半年還有 E8 和 Z10 兩款產品,應該會在接下來的兩個月內上市。而網路上盛傳的一些 MOTO 未來的高階手機,MOTO 則是表示目前還不能表示意見,但 2008 旗艦款的產品應該是下半年才會現身。

再來是 MOTO 藍牙立體聲音樂喇叭 EQ5,它支援藍牙 V2.0,現場透過 U9 與 EQ5 配對後播放,效果頗令現場媒體驚訝。EQ5 最遠的連線距離是 10 公尺,不過它要等到第二季才會上市,而且建議售價未定。

其實 MOTO U9 真是款很可以當配件的美型手機,不過它不支援現在成為基本需求的 3G,身為音樂機也沒有附大容量的音樂卡,不免成為遺憾之處。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 U9 的詳細外型與功能:

※ 隱藏式的 OLED 外螢幕

※ 有 20 幾種的動態 OLED 待機螢幕,MOTO 整個活潑了起來。

※ 和 V8、V9 一樣的外螢幕觸控撥放

※ 琉璃紅款的正面與背面

※ 墨竹黑款的開蓋內側

※ 濃厚金屬感的按鍵區

※ 背後是霧面處理

※ U9 提供了三種介面顯示方式,包括旋轉式、九宮格式、條列式。

※ 由於是採用 Linux/Java 的介面,所以音樂播放也和 V8 大同小異,而且一樣可透過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來同步音樂。

※ 音樂相關功能調整

※ 這個音樂系列到了 U9 終於有 EQ 可以調整

※ 立體聲音效調整

接下來是凱渥名模童怡禎與 MOTO U9 的美麗邂逅:

如果對於 MOTO U9 有什麼批評指教,網友也可以回覆在本文之後。


=====jeshiuan 於 2008/3/19 下午 10:31:57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8 g(公克)
  • 機身顏色
    紅,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00709

    Almighty 4/11/2008 at 2:44 AM

    引用『豪豪』所述:
    等紫色有出我才買。..........恕刪
    那你很有的等了....!

  • Mem248842

    豪豪 3/28/2008 at 5:15 PM

    等紫色有出我才買。

  • Mem609973

    SOGIReporter 3/24/2008 at 7:42 PM

    台灣MOTO目前好像就只規劃這兩個顏色囉︿︿

  • Mem248842

    豪豪 3/24/2008 at 6:51 AM

    除了墨竹黑、琉璃紅兩種顏色外會不會出其他顏色,國外的網站有紫色ㄝ,不曉得會不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