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品牌手機 大同TC-709Plus詞曲同步唱給你聽

2005/08/27
2213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 公室  記者:PINGU  攝影:Morgan、PINGU

手機市場競爭激烈,除了原本的手機廠商外,許多知名的家電廠牌也紛紛以代理方式進軍通訊產業。最早踏入的是由揚迪代理的 HITACHI,現在又多了以電鍋聞名世界的大同、與冷氣最強的聲寶;由於皆非原廠自行研發,因此在內部介面上也會有那種「不巧」的似曾相識之感...

手機市場競爭激烈,除了原本的手機廠商外,許多知名的家電廠牌也紛紛以代理方式進軍通訊產業。最早踏入的是由揚迪代理的HITACHI,現在又多了以電鍋聞名世界的大同、與冷氣最強的聲寶;由於皆非原廠自行研發,因此在內部介面上也會有那種「不巧」的似曾相識之感。

就外型來看,TC-709與PLUS版在設計上並無太大差異,皆為無天線的折疊機種,也同樣採用雙色搭配。但PLUS強調音樂效果,因此在外蓋上增設音樂速播鍵,可闔蓋執行聽歌動作,左右兩邊的按鍵則可播放前一首、下一首歌曲。

功能鍵中間的「IP」為IP節費器,自行指定三組熱線號碼,輸入一次後手機便會自行記錄下來,加上搭配二類電信業者,下次撥打不僅可以免去逐字輸入的麻煩,還可省下不少通話費用。但設於中間的IP鍵無法執行「OK」功能,使用時仍需點選左鍵才可確定,稍不人性化。

影音部份,TC-T09PLUS版與前作一樣可播放MP3鈴聲,並同樣內建大同寶寶主題曲。在設置來電鈴聲的過程中,也是以代換鈴聲連結的方式,需先將MP3鈴聲以傳輸線傳至手機中,再進行選取。

既然說到傳輸方式,那就順道介紹近期流行、TC-T09PLUS也有的「隨身碟」功能。這一波的代理商手機中也多採用這樣的設計。此類手機多內建大容量記憶體,TC-T09PLUS有57MB,只要接上傳輸線,不需驅動程式,手機便有如「隨插即用」的隨身碟一樣可存放各式檔案。但在啟用此項功能時,手機將會關機,若要查詢影音檔案有沒有順利存進去,還需再開機。這樣反覆的步驟在操作時略感困擾。

在多媒體方面,TC-T09PLUS在拍照部份略顯乏味,僅有變焦、連拍等選項,並無時下照相手機常見的圖編模式。

不過在音樂部份,可讓小編玩了好久哦!重點便是在也在其他家見過好多次的「詞曲同步」功能!要成功的條件有二:
1、具備可顯示歌詞的Winamp軟體,一般的Winamp是沒有插入歌詞軟件的設定,可至Winamp官網自行下載該軟體。
2、要有同一首MP3與動態歌詞。動態歌詞已有人編輯好時間點,不需再自己一句一句輸入起拍點,較為方便。

等到全部搞定,要將歌詞存取為與歌曲名相同的.lrc格式,例如:歌曲名為「01就是你.mp3」,那麼歌詞檔也要存為「01就是你.lrc」。要注意的是,TC-T09PLUS並沒有特別分出一個MP3的資料夾,所以音樂檔(.mp3)與歌詞檔案(.lrc)只要存放於所有檔案夾的外面即可,手機便可讀取。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