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M8910 出遊實拍伴我行

2010/01/30
23326
手機的拍照功能,著實讓生活方便不少,許多精彩的瞬間都能隨手拍下,但是礙於畫素與鏡頭的限制,拍出的畫面往往不如記憶中來的美麗,原本很有感覺的場景,也只成了普通的數位檔案,難道動人的情景、風景,一定要用專業的相機才能留下嗎?各大手機業者,針對消費者心中的疑惑,無不致力提升硬體的規格與軟體功能,近來市面上終於有三隻以高效能照相手機為號召的 A 咖登場,SAMSUNG M8910 正是其中一個挑戰者,在這千萬畫素手機的時代開端,讓小弟我充當先鋒,看看它能否過關吧!

外觀

SAMSUNG M8910 螢幕大小為 3.1 吋,重 120 公克,具有圓滑的曲線,在金屬部位有髮絲紋設計,增加質感。背面的相機鏡頭設計,相當具有伸縮鏡頭的氣勢(可惜它真的沒有),螢幕為 WVGA 觸控式,畫素 480 x 800 pixels 能顯色 1670 萬色,主材質為 AMOLED;此種材質製作的螢幕,顯像表現非常之好,能讓成色更為飽和,在手機上看起來完美無暇,不過一但將檔案傳電腦,許多小瑕疵都會跑出來,小心 AMOLED 會欺騙你的眼睛喔!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外觀線條相當圓潤,加上髮絲紋強化細部質感,看似低調,性能卻很高檔。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背面一副專職 DC 的陣仗,鏡頭氣勢逼人!

本文章相關圖片
▲ M8910 附有兩顆閃光燈,左方為 LED,右上方為氙氣燈,搭配上 28mm 廣角鏡,入鏡視角可達 75 度喔!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機身右側備有三顆按鈕,左起為 ZOOM IN / OUT ,相機快捷鍵,與快門鍵。快捷鍵果然快捷,開啟相機模式不消兩秒鐘!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機身右側左起為加鎖鍵,與 micro sd 卡的插槽。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按下中間上方的按鈕,即可輕易取下背蓋,右下方為 micro USB 的插槽,旅充傳檔都靠它啦。也許只著墨在相機功能,沒有看見 3.5 mm 的耳機插孔呢!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左下方為吊飾孔,右下方小小一洞 是收音麥克風。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左起為 30 萬畫素視訊鏡頭,但是沒有自拍模式喔;中間一條細細長長的是聽筒。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左起為接聽鍵,返回功能表鍵,掛斷鍵與開關機整合在一起。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底端的皮革設計,讓你拍照時不手滑,滿好拿的喔 ~ 中間兩個孔是喇叭,看起來似乎有點不太夠力。

介面與功能

SAMSUNG M8910 內建記憶體 150MB,支援 microSD 卡擴充,最高可達 16GB。桌面一共有三頁,可以拖選不同的小軟體和社群網站到桌布上設為捷徑,娛樂功能除了基本的 FM 收音機 ,MP3、MP4 player 之外,M8910 還特別強調隨拍、隨選、隨上傳,支援 GPRS、EDGE,及 Wi-Fi 上網,拍完照下一秒就可以在網路上和好友們分享;回到家中也能使用 TV - out 功能,接上電視和全家人一起分享出遊趣事!重力感應器可隨時支援直式橫放的變化,瀏覽起網站或是 Word / Excel / PowerPoint / PDF 文件檔較為方便,不過 M8910 採用封閉式作業系統,介面活潑性較低,軟體安裝的自主性也較低,與目前主流趨勢相違背,也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桌布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有三頁桌布,可作個人化的捷徑安排。

功能集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功能表也有三頁,橫向擺放,就會通通出現在同一個畫面中。

即時網路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也強調上網功能,內建許多時下當紅網站路徑。

圖片編輯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內建圖像編輯軟體,選擇戳記圖樣與線條顏色後,可以用手指任意點選,蓋上有趣的圖案,而且不只可以存為圖片,還可以存為 Flash 或是影像檔撥放喔。

遊戲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內建了九款遊戲,如果玩得不順手,也可以連上三星網站作即時的下載,可惜的是內建的遊戲都只是試玩版,要花錢購買,才能享受完全破關的樂趣。

相機功能

SAMSUNG M8910 端出的牛肉,就是那 12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還附上專業級氙氣閃光燈和高亮度 LED 閃光燈,內建了多種拍照功能與特效,每個人都能輕輕鬆鬆享受拍照樂趣,拍出好照片。觸碰式追蹤對焦和臉部辨識功能,讓你碰觸螢幕就可以持續進行對焦,相當的人性化,而相機的快捷鍵與拍照的延遲時間,表現也約莫在 2 秒鐘左右,不會拍個照,卻把性子都磨了出來。除此之外,還支援微笑對焦、眨眼提示、全景模式,及自動變換拍照模式等。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 內建許多三種模式,智慧場景可以讓手機自己判斷設定值;相機備有趣味功能,可以加上特殊效果;錄影模式可錄下 3GP 格式影片,有自動對焦錄影功能,最高支援到 DVD 標準格式 ,解析度達 720 X 480。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內建了 13 種拍照模式,可以依照各種情境點選。

紅毛城踏青實拍

有句話說,百聞不如一見,就讓我奉上假日出遊的實拍照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
▲ M8910 內建全景模式,加上廣角鏡頭,遼闊的美景一覽無遺。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屹立在淡水河邊數百年的紅毛城。

本文章相關圖片
▲ 不免俗的來張紅毛城大門入口照,天氣是灰灰濛濛的陰雨天。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28mm 廣角鏡頭,果真讓紅毛城不再四分五裂。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開啟人像模式拍雕像,不知您覺得效果如何?

本文章相關圖片
▲ M8910 廣角鏡頭把整個天井(紅毛城內犯人的活動場所)都輕鬆納入影像中!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從紅毛城內看英國領事館。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紅毛城窗外一隅。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開啟近物小花模式拍攝。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英國領事館外,有許多老砲台排排站。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 淡水紅毛城,很適合全家來趟文化之旅喔。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使用室內模式拍攝,左圖為英國領事館內的廚房,右圖為打理犯人伙食的廚房。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 使用 SAMSUNG M8910 內建秋天模式拍攝,植物綠意濃艷許多,不過其他地方的色調也因此走樣。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開啟逆光模式,拍下每個遊客心中的祈福。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內建復古模式中的藍色調。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內建復古模式中的黃色調。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內建復古模式中的黑白色調。

本文章相關圖片
▲ SAMSUNG M8910 內建中的復古模式,單純使用遮罩做出景深。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結束紅毛城文化懷舊之旅,去淡水老街品嘗美食去啦。

結語

SAMSUNG M8910 相機功能的表現相當強大,廣角鏡頭可以拍出和以往照像手機不同的視野,壯闊景色和多人自拍,都可以輕鬆入鏡。相機模式的轉換速度也很值得讚賞;背面鏡頭的巧妙設計,讓我誤以為具備有伸縮鏡頭的規格;如果能在系統功能上不要那麼自閉,加入智慧型系統,相信會有更多人動心喔!
bigbaby 於 2010/1/25 下午 06:41:33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1 吋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 機身重量
    120 g(公克)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672688

    水龍頭 1/31/2010 at 6:19 AM

    m8910真的不錯,有廣角真的拍得好棒

  • Default sogi

    popstyle 1/31/2010 at 3:12 AM

    有了廣角拍攝
    構圖真的是很實用
    而且拍出來的照片
    畫質都很不賴
    那顆鏡頭
    真的是很有dc的FU

  • Default sogi

    阿哈 1/30/2010 at 11:28 PM

    拍的不錯 感謝分享~~~~

  • Mem671624

    Rds 1/30/2010 at 7:18 AM

    引用『大寶貝』所述:
    M8910 內建全景模式,加上廣角鏡頭,遼闊的美景一覽無遺。..........恕刪
    大大的取景真是太讚了

    我也希望手機拍照功能強大外,最好也很有智慧才理想呢~

  • Mem677605

    芬芬 1/30/2010 at 6:38 AM

    引用『大寶貝』所述:
    SAMSUNG M8910 背面一副專職 DC 的陣仗,鏡頭氣勢逼人!▲ M8910 附有兩顆閃光燈,左方為 LED,右上方為氙氣燈,搭配上 28mm 廣角鏡,入鏡視角可達 75 度喔!..........恕刪

    果然氣勢逼人,
    我自己也是用有廣角的相機,
    拍起來的效果的確不同,
    我也見識到錄影的功能了,
    M8910給愛拍照攝影的朋友一個不錯的選擇....。

  • Mem684344

    Japago 1/30/2010 at 6:28 AM

    感謝大大分享
    原來三星M8910實拍還真不錯呀!!

  • Mem640697

    皮皮 1/30/2010 at 6:21 AM

    我愛大大第一張全景模式,那張拍起來整個淡水河盡收眼底!很讚!

  • Default sogi

    大星 1/28/2010 at 6:58 PM

    哈哈哈哈哈哈哈!big baby超可愛的啦!!
    好大一支但是臉很娃娃臉...對不起離題了
    那個...大大拍的不錯耶!!

  • Mem688768

    大寶貝 1/28/2010 at 3:06 AM

    大大所言也不錯~
    智慧型手機有許多功能
    也不見得是每個人都非常適用的

    還是針對最常使用的部分最選擇
    才不會浪費錢喔~

    M8910 對我來說很滿意喔!!

  • Mem478362

    浪波 1/27/2010 at 2:30 AM

    我覺得相對智慧型手機來說,封閉手機可以穩定許多
    而且我覺得要身為照相手機+智慧手機的話,要忙的功能太多了啦 哈
    最後要說
    大大你寫文好用心喔!小弟佩服!這篇文讓想買的人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