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銷量急速竄升 未來產品朝輕薄發展

2005/12/12
1491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SOGI

台灣手機市場的國際大廠抬頭,繼 Nokia 和 MOTO 在台銷量屢次飆高,全球排名第三大的三星,10 月在台灣的市佔率終於站上第四名,以 7.1 % 擊潰 OKWAP 的 6.6 %,僅次於 Nokia、Motorola 以及 Sony Ericsson。近一年來,國際大廠在台灣的銷量不斷攀升...

無標題文件

台灣手機市場的國際大廠抬頭,繼 Nokia 和 MOTO 在台銷量屢次飆高,全球排名第三大的三星,10 月在台灣的市佔率終於站上第四名,以 7.1 % 擊潰 OKWAP 的 6.6 %,僅次於 Nokia、Motorola 以及 Sony Ericsson。近一年來,國際大廠在台灣的銷量不斷攀升,和國產廠牌不斷下滑的態勢十分明顯,尤其進入 3G 時代之後,國際大廠掌握 3G 核心製造技術,國產產商切入不易且時程較晚。近一年來,三星加速與國外手機上市的時程,產品線趨於齊全。三星在今年以一億支銷量目標準備挑戰全球市占 16 % 同時,台灣則訂下兩年內達陣。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全龍聲表示,三星目前為止在台銷售近 70 多萬台手機,預定年底突破 80 萬台的銷售目標。2006 年三星電子的新目標,銷售量將比起今年再成長至少 40 %,挑戰兩年內達到 16 % 市佔率的目標。全龍聲進一步表示,明年手機產品的重點,將放在超薄、Wibro、DMB 三方面。其中超薄將是明年產品最重要的概念,明年預計有數款超薄機準備陸續上市,包括 3G 手機 SGH-Z510、SGH-Z540 在內的摺疊機,手機折起來的厚度都低於 1.5 公分,也是延續三星今年在韓國 CDMA 市場推出超薄手機的特色。

三星電子 11 月在台灣推出首款 200 萬畫素的滑蓋機 D608,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全龍聲表示:「D608 旗艦機是專為重視時尚的商務人士設計,在歐洲市場獲得一致好評,並榮獲美國財星雜誌 (Fortune) 的高度評價,其中單是電路板的零組件,即佔了手機製造成本的 60%。」全龍聲指出,D608 以深受全球商務人士熱愛的黑色為基調,搭配輕巧的滑蓋造型、高規格配備和優越性能,僅有 99 克的重量,更可以一手掌握,相信 D608 的上市,必定可在台灣造成一股搶購風潮。

除了超薄手機之外,三星手機在多媒體高畫素相機也是領先群雄。繼 2005 年三月德國 CeBIT 大展推出世界首支 700 萬畫素手機,不過八個月後,Samsung 又搶先推出 800 萬素的手機-SPH-V8200,開啟了照相手機的新時代。 SPH-V8200 支援所有 800 萬畫素數位相機的功能,如 CCD 、自動對焦、四倍數位變焦、十三種拍攝模式及八種濾鏡效果等。此款手機具備有手動白平衡功能,就如同專業單眼相機,使用者可以色溫調整白平衡,創造豐富色彩及更細緻的畫面效果。Samsung 該款 800 萬畫素照相手機,計劃於十二月於韓國銷售。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8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0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