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折疊螢幕手機?MIX新機首發液態鏡頭 3月底亮相

2021/03/26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5398
小米公司將於 3/29 舉辦春季新品發表會,除了預告小米 11 Pro 與 11 Ultra 將會亮相外,稍早還宣布會推出 MIX 系列手機,以及小米「澎湃」自研晶片。其中,預熱宣傳圖中提到「關於小米 MIX,我們展開聊聊」,被認為是在暗示即將推出旗下首款折疊螢幕手機;同時確認小米 MIX 新機將搭載「液態鏡頭」。

小米折疊螢幕手機?MIX新機首發液態鏡頭 3月底亮相


小米方面表示,MIX 將會是全球首款採用「液態鏡頭」的手機,是以薄膜包裹流動液體取代傳統光學鏡片,模擬人眼水晶體的仿生設計擁有調節焦距與焦點的變化效果。新型態鏡頭預期能實現一個鏡頭提供從微距到望遠的變焦拍攝,並能大幅將低長焦微距鏡頭模組的整體厚度;另外,由於使用人眼仿生設計,鏡頭型變速度比傳統光學鏡頭的機械控制更快,因此能大幅提升變焦速度。

小米折疊螢幕手機?MIX新機首發液態鏡頭 3月底亮相
除了 MIX 新機搶下首發「液態鏡頭」,小米亦宣布,小米 11 Ultra 將配備與三星聯合研發的 ISOCELL GN2 感光元件,並也拿下首發。該感光元件擁有 1/1.12 吋大尺寸規格,搭配 5,000 萬畫素、1.4μm 像素尺寸,並首度啟用 Dual PD Pro 技術,提供全像素全向 8 核對焦體驗。

小米折疊螢幕手機?MIX新機首發液態鏡頭 3月底亮相
近日,網路曾流傳多張宣稱是小米 MIX 系列折疊螢幕手機的工程機外殼照片,顯示新機採用與 SAMSUNG Galaxy Z Fold2HUAWEI Mate X2 一樣的螢幕內折設計;機身印有 MIX 字樣,同時配置三鏡頭主相機。日前,小米一款型號為 M2011J18C 的新機取得中國工信部認證,據傳就是小米 MIX 系列折疊手機;認證資料顯示支援 5G 網路、雙卡雙待,至少有 12GB + 512GB、16GB + 512GB 版本。

小米折疊螢幕手機?MIX新機首發液態鏡頭 3月底亮相▲小米 MIX 系列折疊螢幕手機工程機機殼照片疑洩,傳採內折螢幕設計。(圖片來源:Sparrows News

小米 MIX 系列折疊螢幕手機預期和小米 11 Pro 一樣,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旗艦平台,搭配 LPDDR5、UFS 3.1 規格;因為螢幕與機身尺寸都比採用相同處理器的小米 11 Pro 還大,推估小米 MIX 系列折疊螢幕手機散熱體驗將會更好;盒裝將配置型號為 MDY-12-ES 充電器,該充電器支援 67.1W 快充技術(11V / 6.1A)。

小米折疊螢幕手機?MIX新機首發液態鏡頭 3月底亮相▲小米新機 M2011J18C 取得中國認證,傳聞為 MIX 系列折疊螢幕手機。(圖片來源:中國工信部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