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2系列手機正面設計亮相 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

2021/12/22
by 克勞德 編輯
16282
小米昨日(12/21)透露新一代的 Xiaomi 12 系列手機將會有兩種版本,分別是 Xiaomi 12 與 Xiaomi 12 Pro,其中前者採用小尺寸機身設計,主打一手掌握的握持體驗。此外,小米也展示了 Xiaomi 12 系列的正面設計,確認兩款手機都會延續「挖孔」螢幕配置,並強調螢幕具備 DisplayMate A+ 最高等級,擁有 15 項螢幕新紀錄,正面覆蓋康寧大猩猩 Victus 保護玻璃。

小米12系列手機正面設計亮相 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


Xiaomi 12 全系列都將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行動平台,除了首度採用 4nm 製程技術,更導入全新的 Armv9 指令集,針對 CPU 的三叢集架構全部更新,強調 CPU 性能比起上一代提升 20%、功耗降低 30%,而這也是自 2011 年 Armv8 指令集發布以來,第一次針對指令集進行的大更新,等同定義未來新 10 年的 CPU 方向。

小米12系列手機正面設計亮相 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Xiaomi 12 系列將針對螢幕顯示、相機技術進行全新突破。

小米利用 SPECint2006 針對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進行實測,全新 Cortex X2 超級大核的峰值性能提升 16%,這也讓 Xiaomi 12 系列面對高負載的大型遊戲時,可以有更好的執行速度,而 Cortex X2 不僅性能提高,在中高程度的負載狀況下,能耗甚至比起上一代的 Cortex X1 表現更好。至於新升級的 A710 大核性能提升 11%;A510 小核性能提升 34%。

小米12系列手機正面設計亮相 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Xiaomi 12 系列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其 Cortex X2 性能表現完勝前一代的 Cortex X1。

小米12系列手機正面設計亮相 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Xiaomi 12 系列的 CPU 大核成績也進步許多。

小米12系列手機正面設計亮相 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Xiaomi 12 系列搭載的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行動平台,超大核、大核與小核,分別較前一代提升 16%、11%、34%。

小米表示,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不僅在 CPU 有顯著提升,新一代的 Adreno GPU 也比 Adreno 660 GPU 在圖形渲染速度提升 30%、同性能功耗下降 25%、Vulkan 渲染性能提升 60%。透過 GFXbench 多項測試,Xiaomi 12 系列比起上一代使用 Snapdragon 888 的畸形,在 Manhattan 3.0 項目提升近 52%,成長卓越。

小米12系列手機正面設計亮相 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經由多項測試顯示,Xiaomi 12 系列的 GPU 表現也有明顯提升。

小米12系列手機正面設計亮相 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比起  Snapdragon 888 的 GPU 性能好上不少。

由於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集成第七代 AI 引擎技術,使 Xiaomi 12 系列在 Inceptionv3、Mobilent v2、Resnet50 和 VDSR 測試項目中,比起上一代成績提高超過 4 倍。另外,隨著高通導入專為手機設計的 18bit 影像系統、第四代 5G 調製解調器 X65 等,也讓 Xiaomi 12 系列具備更強悍的性能基礎,進而滿足小米主打「又快又穩」的新機體驗。

小米12系列手機正面設計亮相 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Xiaomi 12 系列針對 AI 性能測試,成績比起上一代 Snapdragon 888 機型翻倍成長。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