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VR頭戴裝置可藉由USB Type-C連接、擴充

2018/07/18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432

NVIDIA、Oculus VR、Valve、AMD 及微軟稍早宣布共同成立 VirtualLink 規格,將以開放架構形式讓新款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僅需透過 USB Type-C 連接線,即可與 PC 等裝置連接使用,藉此讓過往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必須透過諸多繁雜線材連接才能使用的困擾得以改善。

未來VR頭戴裝置可藉由USB Type-C連接、擴充




雖然依然必須透過 USB Type-C 連接線使用,但相比過往必須配合 HDMI、USB 等多組線材才能使用虛擬實境頭戴裝置的情況,使用者頭上背負重量明顯可以減輕需許多。

此次採用 USB Type-C 作為傳輸線材,最主要也是看重 USB Type-C 設計規範可承載更高數據頻寬,同時正反連接便利使用特性。

至於現階段仍無法完全藉由無線化形式驅動的原因,則是與對應 Oculus VR、HTC VIVE 等虛擬實境頭戴裝置的影像內容數據量有關,以目前 Intel 推動的 WiGig 無線傳輸技術所對應頻寬仍無法完全滿足實際需求,因此依然必須透過有線方式確保資料傳輸完整度。另外,藉由統一連接線材規格也有助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可在不同裝置上互換使用。

而針對未來虛擬實境將往更高解析度應用發展,在 VirtualLink 不僅可同時對應多組虛擬實境頭戴裝置連接,更可對應 4 組以上對應 HBR3 DisplayPort 規格的 USB Type-C 連接線,藉此讓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可支援更高顯示解析度,同時也能傳遞更高電力驅動裝置。

目前 VirtualLink 規格僅先以前導方式釋出,正式版 VirtualLink 1.0 預計在後續推出。

相關文章:
VESA希望透過USB Type-C簡化VR、PC周邊裝置連接線材
HTC VIVE等虛擬實境裝置 很快就能擺脫有線形式拘束
手把改藍牙連接 HTC VIVE再次動手玩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