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Go台灣也能買 更多人能體驗VR虛擬實境內容

2018/05/03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3603

去年在 Oculus Connect 4 活動揭曉,同時也在今年 GDC 2018 期間開放體驗的 Facebook 一體式虛擬實境頭戴裝置 Oculus Go,在此次 F8 開發者大會上確認將從即日起供貨,建議售價依然是 199 美元起跳,並且可透過 Oculus 官網訂購,預計開放台灣在內 23 個國家訂購銷售。

Oculus Go台灣也能買 更多人能體驗VR虛擬實境內容




Oculus Go 基本上採一體式整合設計,因此區分內建 32GB 或 64GB 儲存容量兩種版本,建議售價將從 199 美元起跳,分別開放使用者透過 Oculus 官網訂購,並且接受出貨至台灣、丹麥、冰島、加拿大、南韓、奧地利、德國、愛爾蘭、挪威、日本、比利時、波蘭、澳洲、法國、瑞典、瑞士、紐西蘭、美國、義大利、芬蘭、英國、荷蘭與西班牙在內23個國家,其中美國地區更與亞馬遜、Best Buy、Newegg 在內通路管道合作銷售,另外也計畫透過 Oculus for Business 計畫滿足企業應用需求。

除了宣布 Oculus Go 開放出貨,Facebook 也同步宣布讓 Oculus Go 也能對應使用 Oculus Rooms 服務,讓使用者能在虛擬實境中與線上社群好友互動,另外也將與孩之寶合作桌牌遊戲 Boggle,接下來也計畫與大富翁(Monopoly)、Trivial Pursuit 等遊戲合作。此外,使用者也將能藉由 Oculus Venues 觀看各類即時賽事、脫口秀節目,或是透過 Oculus TV 觀看串流影片內容。

就外觀來看,Oculus Go 貼近需與電腦連接使用的 Oculus Rift 相仿,但採用灰色布料覆蓋表面,同時並未像先前與三星合作的 Gear VR 在側邊提供可壓按的觸控板、返回鍵與 Home 鍵,主要操作還是透過以藍牙連接的單手控制器。而針對近視使用者,Oculus Go 額外提供對應度數的鏡片配件,讓使用者也能輕易透過 Oculus Go 體驗虛擬實境影像。

而單手控制器外型則與任天堂過去推行的 Nintendo Wii 所配置雙節棍控制器(Nunchuk)相似,分別採用觸控板、返回鍵與 Home 鍵配置,並且具備可握壓的扳機按鍵,藉此對應不同操作模式。另外,在操作過程可藉由手腕帶避免控制器滑落,或是不慎甩飛等意外發生,同時使用者也能與新款 Gear VR 配置的藍牙手持控制器互換使用。

相關報導:
Oculus Rift攜手PC廠商 合推同捆方案
Oculus Go將作為吸引更多人輕易加入VR體驗的「武器」
Facebook強化虛擬實境體驗內容 增加使用者互動意願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處理器型號
    Snapdragon 821
  • 機身重量
    425 g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處理器型號
    Snapdragon 821
  • 機身重量
    425 g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