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

2022/01/16
by 克勞德 編輯
26617

專為自拍族設計的 vivo V23 5G,背蓋變色效果真超吸睛!



自拍時最常遇到什麼痛點呢?可能是環境太昏暗導致畫面不夠明亮,亦或是鏡頭視角不夠寬廣,常常需要為了喬角度而傷透腦筋。vivo 深入體會每位用戶的痛點,針對自拍族推出擁有自拍廣角雙鏡頭、雙色溫四柔光燈配置,「醫美級」自拍旗艦手機 vivo V23 5G,讓你在夜晚也能捕捉明亮的畫面。究竟這款自拍神器 vivo V23 5G 還有哪些亮點,接下來就讓我們為大家帶來體驗測試吧!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

唯美變色的超時尚背蓋

在網路社群當道的時代,我們總希望自己的與眾不同能夠被他人看見,因此建立屬於自己的個人特色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同樣的道理也適用 vivo 對手機外型的不斷追求,這次全新推出的 V23 5G 不僅承襲系列經典的輕薄設計,更在背蓋導入極其特別的「光致變色工藝」,也就是能利用太陽光進而改變背蓋的色彩,讓手機不單僅限於一種配色,表現實在超吸睛!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vivo V23 5G 特別導入「光致變色工藝」,金色背蓋在太陽光照射下會逐漸轉變為亮綠色。
 
不僅如此,vivo V23 5G 選擇使用航太鋁作為中框材料,搭配平面切邊的設計,使手感表現大大升級;背蓋更導入最新型的 Fluorite AG 螢石玻璃磨砂技術,除了能有效避免指紋沾染,背蓋紋理與鍍膜的反射處裡也更為柔和,充分詮釋什麼才是低調且不失奢華的手機樣貌。台灣上市版本之中,V23 5G 提供「流光金」與「星塵黑」兩種配色,前者背蓋額外具備變色效果的「光致變色工藝」。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vivo V23 5G 在台灣共推出「流光金」與「星塵黑」兩種顏色款式。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vivo V23 5G 機身厚度僅有 7.39mm、重量 179g,搭配平面切邊的中框設計,擁有不錯的握持手感。

如果想利用閒暇時間追個劇,vivo V23 5G 的 6.44 吋 AMOLED 大螢幕正好是個不錯的選擇,搭配 90Hz 螢幕更新率還能讓手機操作變得更加滑順。若是偶爾想玩個遊戲解解悶,V23 5G 搭載採用台積電 6 奈米製程的聯發科天璣 920 處理器,可透過「記憶體整合 2.0」技術,調用 4GB ROM 的儲存空間實現增加 4GB RAM 效能,原本的 8GB 可以擴增至 12GB(12GB 則是可以變成 16GB);內建 4,200mAh 電量,支援 44W 極速閃充,長時間玩遊戲也不用怕手機沒電斷線。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使用 vivo V23 5G 的 6.44 吋「瀏海」AMOLED 螢幕,搭配 5G 雙卡高速上網,可以輕鬆馳騁任一影音平台,享有不中斷的沉浸體驗。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vivo V23 5G 內建 4,200mAh 電量,支援 44W 極速閃充,能夠大幅縮減手機充電時間,讓時間更能有效被安排運用。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vivo V23 5G 盒裝配件相當齊全,不僅附有傳輸線、44W 快速充電器、退卡針、說明文件外,還備有 3.5mm 半入耳式耳機、USB-C to 3.5mm 轉接線、透明手機殼等。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vivo V23 5G 搭配盒裝隨附的透明手機殼可以提高保護力,同時不影響背蓋的「光致變色」效果。

超旗艦自拍雙鏡頭

你也是個愛自拍的人嗎?是否曾在聚餐完打算合影留念的當下,無奈環境光過於昏暗讓拍攝效果不夠理想呢?別擔心,好在 vivo V23 5G 擁有市面罕見的超旗艦前相機配置,提供 5,000 萬畫素鏡頭 +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除了支援 105 度廣角自拍模式外,也具備人眼自動對焦功能,並配有雙色溫四柔光燈,昏暗環境也可以拍出明亮動人的照片,表現實在有夠讚!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vivo V23 5G 採用「瀏海」前鏡頭設計,更是全台首款具備 5,000 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的手機。
 
vivo V23 5G 擁有前置雙色溫柔光燈,就如同有位專業的補光助手隨時伴在身邊,更厲害的是 V23 5G 的柔光燈還具備色溫調節功能,可依據現場環境自由調整冷、暖色溫效果,尤其身處很昏暗的場合,更能凸顯雙色溫柔光燈的可貴性。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vivo V23 5G 配備前置雙色溫柔光燈,一共擁有「冷白」、「預設」、「暖黃」三組色溫模式可選。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開啟雙色溫柔光燈前(左)後(右)的差異非常明顯,縱使現在手機都有不錯的夜間自拍效果,但面對一些特殊場合,仍需交由柔光燈出馬才行。
 
此外,面對一些無法使用閃光燈的場合,vivo V23 5G 也有內建 AI 極夜自拍模式,能在提升畫面亮度的同時,有效減少背景噪點。
 

醫美級自拍體驗

說到手機自拍,現在光是有個美顏功能可是不夠看的,vivo 特別針對 V23 5G 帶來「醫美級」換膚美顏功能,結合 AI 高畫質人像與自然美顏模式,能夠增強人臉細節使毛髮更加清晰、皮膚紋理更有質感,呈現有如微整形般的自然美感,並不會因此修得太過頭反而搞得很誇張,說是最懂你的自拍手機也不為過。此外,V23 5G 還具備 4K 30fps 美顏錄影功能,即便素顏直上也能一秒微整形,隨時保持美美的姿態上鏡。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vivo V23 5G 具備醫美級的自拍美顏效果,搭配人像姿勢功能,即使是姿勢苦手也能瞬間變得很有型!

人像美顏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vivo V23 5G 提供多組姿勢範例,只要照著指示線就能輕鬆拍出不 NG 的照片囉!
 

全能 AI 三鏡頭

要成為一款超強的自拍旗艦手機,自然不能顧前不顧後,除了前鏡頭表現出色外,後鏡頭當然也馬虎不得。vivo V23 5G 特別搭載 6,400 萬畫素主鏡頭 + 800 萬畫素 120 度超廣角鏡頭 +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透過雙鏡頭的組合虛化,能夠呈現如同專業相機的光斑虛化效果,提供愛心、星芒、蝴蝶、落櫻等模式,同時也為夜拍注入更多的創意元素。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vivo V23 5G 具備 6,400 萬畫素 AI 全能三鏡頭,能夠滿足多樣化的攝影場景需求,出門在外一台手機輕鬆搞定。

日間攝影

 

超廣角模式

   

超級微距

 

夜景模式

一般模式夜景
   

6,400 萬高畫素

 

人像虛化光斑

 

4K 美顏錄影

體驗評價

綜合來說,vivo V23 5G 作為主打自拍體驗的 V 系列手機,本次除了高畫素與超廣角自拍雙鏡頭,以及雙色溫四柔光燈等配置外,隨著電池與充電速度的提升,也讓外出拍照的續航表現更加持久。外觀設計導入 Fluorite AG 螢石玻璃磨砂背蓋,而獨特的「光致變色工藝」則讓手機更具辨識度!此外,vivo 也同步推出另一款姊妹機 V23e,是個更平價好入手的不錯新選擇。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如果正打算挑選一款適合自拍的手機,那麼 vivo V23 5G 會是目前很不錯的新選擇。

5000萬畫素自拍廣角前鏡頭 vivo V23 5G醫美級手機體驗▲凡購買 vivo V23 5G 手機,即可享有 vivo 推出的「6 大貼心售後服務」,詳情請洽 vivo 官網 www.vivo.com/tw 或 vivo 客服中心專線 0800-092-180。
【本文為合作之廣編企劃】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4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2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4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2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