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看好穿戴市場 Snapdragon Wear產品首度亮相

2016/02/2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7014
高通(Qualcomm)過去 15 個月內已在全球 30 個國家支持超過 65 款穿戴裝置上市。高通創銳訊高級總監兼智慧穿戴業務負責人 Pankaj Kedia 表示,從上述數據不難看出穿戴市場快速增長,因此高通看好整個市場的發展。Pankaj Kedia 指出,穿戴設備領域可細分為智慧眼鏡(AR、VR 相關眼鏡設備)、智慧手錶、智慧追踪類設備(智慧手環等)、智慧耳機、相關配件和服飾(智慧運動服等),目前穿戴市場幾乎每週都有高通支持的新產品上市。日前高通宣布在現有驍龍處理器的基礎上為穿戴裝置打造全新的 Snapdragon Wear 平台,發表旗下首款系統級晶片 Snapdragon Wear 2100,現今有 25 款基於該平台的產品正在設計當中;除了 LG 將推出相關產品外,包括播思(Borqs)、仁寶電腦(Compal)和 Infomark 這三家 ODM 也會推出自己的參考設計。

高通看好穿戴市場 Snapdragon Wear產品首度亮相


▲Pankaj Kedia 拿著播思推出的智慧手錶表示,這是一款基於 Snapdragon Wear 2100 處理器的參考設計成品。高通為他們提供晶片樣本及軟體套件,而他們僅用兩個月的時間就做出了這款參考設計。

看似從 Snapdragon 400 處理器延伸,專為穿戴設計的 Snapdragon Wear 2100,為何會以「2100」這個數字進行命名?Pankaj Kedia 指出,Snapdragon Wear 2100 能充分說明新一代可穿戴晶片的巨大進步,代表它與上一代 Snapdragon 400 相比,在各方面實現全新的躍進。Snapdragon Wear 2100 相較第一代用在智慧手錶的 Snapdragon 400,面積減小 30%、功耗降低 25%,其傳感器功耗也大幅下降,並且實現藍牙、Wi-Fi、GPS、3G 和 LTE 五種連接組合。Pankaj Kedia 認為,這樣的產品設計有助於穿戴市場的快速增長,同時也將催生新的產品類型,例如更加輕薄、時尚的可穿戴設計,專門面向女性市場的可穿戴裝置,或者是續航力更強的產品。

高通看好穿戴市場 Snapdragon Wear產品首度亮相
▲有越來越多的終端連入網路或進行互聯,很多都需要具備一定的計算和處理性能。在手機領域應用的連接和計算處理技術同樣可以被運用在 IoT 物聯網領域。高通的整體策略就是把手機上的連接和計算的創新技術延展到 IoT 相關技術領域。

未來,Snapdragon Wear 將會全面支持各種連接功能的智慧手錶、兒童與老年智慧手錶、智慧手環、智慧眼鏡和智慧頭盔等穿戴裝置,也會推出不同的產品組合。Pankaj Kedia 特別指出,穿戴領域產品型態和需求差異化非常大,包括體積、性能和連接的需求等方面,所以我們也希望以 Snapdragon Wear 滿足客戶的不同需求。此外,穿戴市場同時存在高度多樣性,能從客戶、通路和產品三個部分完全體現這件事。高通除了支持傳統的手機廠商開發穿戴裝置,甚至也與許多傳統的手錶製造商、運動品牌,還有新創公司合作,而這些產品消費者能夠透過電信運營商、零售業者和網路等通路購得。在產品類型,有兒童專用的智慧手錶,專為跑步愛好者打造,可追踪運動軌跡的運動手錶,以及能監測用戶健康的穿戴產品。

高通看好穿戴市場 Snapdragon Wear產品首度亮相
▲Pankaj Kedia 表示,高通 IoT 業務主要分為智慧設備、智慧家庭、智慧城市、聯網汽車等四個部分。高通 2015 財年全年非手機類 IoT 業務的營收已超過 10 億美元,預計 2016 財年年度營收將有 10% 來自於 IoT 業務;隨著 IoT 業務不斷增長,IoT 業務將成為高通非常重要的一項業務支柱。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