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

2021/07/11
by 克勞德 編輯
33502

一次開箱,平板、S Pen、鍵盤皮套即刻入手!

三星全新推出的 12.4 吋平板電腦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主打中高階市場,雖然同為 Tab S7 系列但硬體配置較低,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 行動平台,支援 5G 上網功能;另有 S Pen 語音同步筆記、Samsung DeX,以及第二螢幕等實用功能。本次 Tab S7 FE 5G 更搭配「薄型鍵盤皮套」推出套裝組,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認識,這款三星平板的魅力所在吧!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

三星 Tab S7 FE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
螢幕 12.4 吋 2,560 x 1,600pixels 解析度 TFT 螢幕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 八核心
RAM + ROM 4GB + 64GB
microSD 最高可擴充至 1TB 儲存空間
前鏡頭 500 萬畫素 (F2.2 光圈)
後鏡頭 800 萬畫素 (F1.9 光圈)
電池 10,090mAh(不可拆卸)
機身尺寸 284.8 x 185 x 6.3mm 
重量 608g
特色功能 S Pen、Samsung DeX、多功能視窗、手寫字即時轉換、臉部辨識

三星 Tab S7 FE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盒裝風格相當簡約,封面不僅印有灰色字體的「Galaxy Tab」以及產品型號,另有平板主體與 S Pen 等圖示。內容物部分,由於本次評測的是「星動綠鍵盤套裝組」,所以除了既有的傳輸線、15W 充電器、退卡針、S Pen 與說明文件外,還有一組薄型鍵盤皮套。另外,Tab S7 FE 5G 出廠時沒有附上螢幕保護貼,使用前需要特別留意下。
   
本體介紹

擁有 12.4 吋 WQXGA 螢幕的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雖然不是使用 AMOLED 而是採用 TFT LCD 面板,僅支援 60Hz 螢幕更新率,但仍具備優異的色澤表現,螢幕峰質亮度可達 600nits;搭配全平面邊框設計,擁有不錯的視覺與操作體驗。此外,盒裝內的 S Pen 不用充電也能使用,所以 Tab S7 FE 5G 背蓋不再預留充電區域,這也使背蓋設計可以更加一體性。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的螢幕顯色很漂亮,雖然比起 Tab S7+ 的 Super AMOLED 螢幕仍有點差距,但依舊是塊不可小看的螢幕。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對於邊框四個角的過渡表現不錯,圓潤的曲線也帶來了更好的手感。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背蓋選用金屬材質搭配消光質感設計,雖然保有 S Pen 的吸附收納功能,但移除充電區域紋路,視覺感受更好。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顏色方面,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台灣上市版本除了「星動綠」外,另有「星動黑」共兩種款式。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採用 AKG 調校雙揚聲器,搭配 Dolby Atmos 與等化器調整功能,看影片時的體驗非常好,爽感很足,可惜不具備 3.5mm 耳機孔,想要外接音響設備有些不便。機身設有雙面 Nano-SIM 卡槽,支援 5G 上網與 Sub6,具備 NSA / SA 雙模,還可搭配 microSD 卡擴充最高 1TB 儲存空間;擁有 Wi-Fi 5、藍牙 5.0,未提供 NFC 功能。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左右兩側設有揚聲器,追劇的音效體驗不錯,即便手持平板也不用擔心出音孔會被遮住。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實測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瞬間最大音量,約 20 公分處距離,測得 78.6dB。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採用雙面 nano-SIM 卡插槽設計,支援 5G 上網與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功能。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維持與 Tab S7+ 相同的 10,090mAh 電池配置,即便螢幕擁有 12.4 吋的大小,也能帶來很持久的續航表現。最高支援 45W 功率的超快速充電 2.0,可惜盒裝僅附上 15W 功率的快充頭,充電時間偏長;有需求的用戶可以另行選購 25W、45W 快速充電器,提高平板的快充體驗,若只是單純居家用途,其實 15W 慢慢充也是足夠。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配置 10,090mAh 電池,支援最高 45W 功率的超快速充電 2.0(盒裝僅附 15W 充電器)。

相機鏡頭

為了提升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橫向操作的體驗,螢幕中間上方備有 500 萬畫素前鏡頭,設計理念與 Tab S7 系列相同,如此可確保視訊通話時,眼神不會因鏡頭位置而有偏移。主相機部分,僅有配置 800 萬畫素單一鏡頭,但卻巧妙地將麥克風結合在相機模組上,乍看之下會誤認成雙鏡頭設計;支援 AI 場景智慧辨識、一鍵拍錄模式,提供構圖建議功能。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將主鏡頭與麥克風整合進一個相機模組內。

S Pen 體驗

盒裝配件 S Pen 筆桿採用圓柱型設計,維持與 Tab S7 FE 5G 相同的「星動綠」配色,同時保有磨砂霧面質感,與平板擁有一體性的視覺表現;筆身尺寸 144.84 x 8.2mm / 重量 7.68g,握起來的手感很不錯,筆尖具備 4096 階感壓技術,如果搭配三星特有的 S Pen 音效,則可享有極度擬真的書寫體驗。筆身上的按鍵也能搭配 Samsung Notes 提供橡皮擦快捷功能。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使用 S Pen 書寫的體驗相當好,筆觸也很靈敏,無論是文書筆記、繪圖作業都很適合。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透過 S Pen 輕觸螢幕表面,畫面右方會出現一個 S Pen 快捷選單的按鈕,可使用 S Pen 點擊喚醒多組快捷功能。
 
薄型鍵盤皮套

盒裝內另有 12.4 吋平板專用的薄型鍵盤皮套,採用磁吸式貼合與 POGO 金屬接點設計,可以 60 度托起平板,或是直接反摺使用也沒問題;反摺過程中,鍵盤也會自動停止功能,避免誤觸操作。薄型鍵盤皮套尺寸為 286.3 x 196.7 x 13.4mm / 重量 345g,搭配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的總重量達到 953g,平常攜帶出門也算是頗有份量的。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薄型鍵盤皮套採用 POGO 金屬的接點設計。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薄型鍵盤皮套可將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一秒切換成小筆電模式。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這款薄型鍵盤皮套僅提供 60 度的托起角度,遇上天花板的燈光反射會挺傷腦筋的。
 
薄型鍵盤皮套除了背面留有 S Pen 收納開孔外,內側轉軸處也有預留 S Pen 的收納空間,而鍵盤與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完成連接時,只要敲擊空白鍵即可喚醒平板,體驗確實方便。另外,這次的鍵程蠻長的,打字的手感相當不錯,很扎實;由於三星也改良了注音輸入法,輸入完文字直接按 Enter 鍵即可發送,不用在像以前要多按個空白鍵。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薄型鍵盤皮套的按鍵回饋感很不錯,不過沒有觸控板,操作面上需要適應。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薄型鍵盤皮套經過吡硫鎓鋅 Zinc Pyrithione 抗菌處理,能夠阻隔微生物生長,起到一定程度的抗菌效果。

三星 Tab S7 FE 5G 攝錄體驗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日拍時只要避免遇到過曝、陰天等攝影場合,都還能有可以接受的表現;不過對於夜晚、昏暗場合的要求就比較嚴苛,噪點基本上無從避免。不過話又說回來,拿著一台 12.4 吋的大平板外出攝影,真的是十分吃力,一不小心還有摔機的風險,建議外出拍照使用手機就好,至於平板的攝影功能,除了前鏡頭可用來視訊外,基本當作附贈功能就好。
 
主相機日間實拍
 
主相機夜間與室內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一般夜景夜景模式(開)
 
一般夜景夜景模式 (開)

FHD 錄影實測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三星 Tab S7 FE 5G 特色功能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搭載 One UI 3.1 操作介面,支援多工應用,可同時開啟多組 app;為了加強平板的生產力,三星也強化 S Pen 的使用體驗,提升 Tab S7 FE 5G 對於生活以至於工作的表現。另外,搭配 Samsung DeX 模式,還能還原筆電般的使用情境;全新的「第二螢幕」功能,也能帶來更好的辦公體驗。
 
S Pen 特色功能

S Pen 除了可開啟快速選單,進行截圖、智慧選取、去背等一系列操作外,善於書寫的朋友也能透過「S Pen 手寫辨識」功能,在瀏覽器、YouTube 搜尋框、Samsung Notes 等 App 啟用即時轉換文字,體驗起來很便利。另外,如果有課堂筆記、會議筆記的需求,也能搭配 Samsung Notes 啟用「語音同步筆記」,享有更完整的文字、語音紀錄喔!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S Pen 手寫辨識可用來取代鍵盤輸入,但要等待 app 啟動並加載完成才能使用,否則會出現失誤。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Samsung Notes 的語音同步筆記功能,可同時記錄文字順序、語音資訊;只要點擊畫面中的任一筆畫,語音資訊就會跑到對應的時間,用來會議記錄很好用。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透過 S Pen 進行智慧選取,除了可用來釘選內容、去背、紀錄 GIF 動畫之外,還能透過 AI 辨識讀取畫面的文字,提供複製到其他應用程式上。

Samsung DeX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也有內建 Samsung DeX 功能,開啟後平板會呈現類似 PC 的操作介面,一樣可以進行複雜的多工作業;如果搭配薄型鍵盤皮套,或是額外選購無線滑鼠,則能享有更接近筆電的操作體驗。透過 Wi-Fi、HDMI 等管道,也能選擇使用無線、有線傳輸將 Samsung DeX 投影至外接螢幕,讓你的工作畫面不用侷限在 12.4 吋的螢幕中。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搭配 Samsung DeX 可提供接近 PC 的操作介面。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利用 Samsung DeX 進行多工作業,使用邏輯與 PC 基本相同。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Samsung DeX 顯示內建 app 畫面一覽。

第二螢幕

如果本身就習慣使用 PC 來工作,那麼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同樣能有出色的輔助功能,只要在平板端開啟「第二螢幕」介面,就能在相同的 Wi-Fi 網路環境下,使用 Windows 10 系統的 PC「投影」功能,選擇連線至無線顯示器;如此一來,便可以將 Tab S7 FE 5G 作為延伸螢幕輔助使用,小編也有使用這功能來寫文章,效果真的很不錯!

12.4吋大平板 SAMSUNG Tab S7 FE 5G鍵盤套裝組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內建「第二螢幕」功能,可搭配 Windows 10 的 PC 投影使用。

三星 Tab S7 FE 5G 效能測試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台灣上市版本型號為 SM-T736B,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 行動平台,內建 4GB RAM + 64GB ROM,能夠應付日常操作,但由於記憶體偏少,玩遊戲可能出現卡頓問題。跑分方面,實測安兔兔 V9.0.12-OB 跑分成績 352,532 分;AndroBench 測試讀取速度 888.61MB/s、寫入速度 503.73MB/s。續航部分,透過 Geekbench 4.4.0 實測成績 15,800 分,測試總時高達 26 小時 20 分鐘。
 
 

三星 Tab S7 FE 5G 產品評價

相比於市面眾多的 Android 平板電腦,三星旗下的 Galaxy S 系列平板,最主要的看點就是 S Pen 以及 One UI 的相關應用,本次推出的 SAMSUNG Galaxy Tab S7 FE 5G 雖然定位沒有 Tab S7 系列這麼高端,但該有的功能及應用也都沒有少,無論是想買來追劇看影片,或是辦公輔助使用,Tab S7 FE 5G 相信都能滿足大多數的使用需求。
 
優點

  • 12.4 吋大螢幕,顯色表現很棒
  • 揚聲器音效很好,爽感十足
  • S Pen 體驗是安卓平板的首選
缺點

  • 未提供 3.5mm耳機孔,外接音源較不便
  • 沒有 LED 閃光燈,部分場合有所不變
  • 盒裝僅有 15W 充電器,充電時間偏長
編輯給分
 
8.5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處理器型號
    Snapdragon 750G
  • 主螢幕尺寸
    12.4 inch
  • 主相機畫素
    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10090 mAh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