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80億收購Harman 提升車用、音效與物聯網技術

2016/11/14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9868
三星今日(11/14)發出新聞稿宣布以每股 112 美元、總價 80 億美元收購知名汽車零組件、音響大廠 Harman International(哈曼國際工業)股份,成為 Harman International 最大股東。這項收購案,預計可讓三星與 Harman International 的技術能夠互補,提升雙方在各種業務領域的競爭優勢,進一步影響終端市場。新聞稿同時指出,這項交易合作專注在四大項目上,包括:汽車、音效技術、B2B 音效專業、物聯網連接服務。

三星80億收購Harman 提升車用、音效與物聯網技術


▲三星宣布收購旗下汽車零組件、音響大廠 Harman International。但因為 Harman International 旗下 JBL、Harman / Kardon 等品牌都個別與華為、HTC、OnePlus、Moto 等智慧手機廠商有所授權,預計多少也會連帶影響相關廠商的布局。

在汽車產業部分,Harman Internationa 期望所擁有的車載系統與軟體,能與三星旗下的 5G 網路、UX / UI 以及顯示技術進行銜接,以增強 Harman Internationa 在汽車產業的長期發展,加快新一代汽車的開發。同時,Harman Internationa 旗下擁有包括 JBL、Harman / Kardon 、Mark Levinson、AKG、Lexicon、Infinity、Reve 等多個多個知名音響品牌所擁有的音效技術,還掌握 Bowers & Wilkins 與 Bang & Olufsen 等品牌的技術授權,期望未來可與三星所推出的消費性電子產品相結合,提升相關產品的專業性與用戶體驗。B2B 音效專業部分則希望集成雙方技術,為大型場館、演唱會等方面提供 B2B 的專業音效解決方案;三星也將獲得來自 Harman International 方面 8 千位程式工程師的助力,期盼增進雲端客戶服務與物聯網串接,最終再回饋到汽車等終端裝置上。

三星80億收購Harman 提升車用、音效與物聯網技術
▲以 Harman International 旗下 JBL 為例,其音效技術就曾陸續出現在 HTC、OnePlus、Moto、Lenovo 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上;Harman / Kardon 也與華為、HTC 等廠商有過合作。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