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吋平價娛樂星平板 SAMSUNG Galaxy Tab A8開箱

2022/03/07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98943

就功能與價格來說,三星 Galaxy Tab A8 相當適合用來追劇與給小孩看卡通,通勤返鄉就靠它啦!

疫情下,平板除了用於遠距辦公與學習外,另個最常見的需求就是追劇,而這些應用都不需要高效能,只需要手機所沒有的超大螢幕,三星 1 月所推出的 10.5 吋 SAMSUNG Galaxy Tab A8 就是定位在平價入門的路線,使用紫光展銳 Tiger T618 八核心處理器,搭配四聲道 Dolby Atmos 全景聲喇叭,可以提供優異的視聽享受。再加上機身僅有 508g、厚度 6.9mm 的纖薄輕巧設計,使用上不會造成負擔 ;同時內置 7,040mAh 電池,支援 15W 閃電快充,可以提供更長的續航表現。

10.5吋平價娛樂星平板 SAMSUNG Galaxy Tab A8開箱

三星 Galaxy Tab A8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ONE UI CORE 3.1
SIM 卡功能 LTE 版有;Wi-Fi 版無
尺寸 / 重量 246.8 x 161.9 x 6.9 / 508g
螢幕 10.5 吋 FHD+ TFT 螢幕
處理器 紫光展銳 Tiger T618 八核心
RAM / ROM 3GB / 32GB (Wi-Fi 版、LTE 版)
4GB / 64GB (僅 Wi-Fi 版)
前鏡頭 500 萬畫素
後鏡頭 800 萬畫素
連線 Wi-Fi 5、藍牙 5.0
電池 7,040mAh(不可拆卸);支援 15W 閃電快充
特色功能 Samsung Kids 兒童模式、Dolby Atmos 音效、螢幕錄影功能、多重視窗、Samsung Knox

三星 Galaxy Tab A8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SAMSUNG Galaxy Tab A8 盒裝以白色為基底,搭配與機身同色的彩圖以及銀灰色印刷字,其中 Wi-Fi 版擁有灰、銀、粉等三種顏色款式,LTE 版則是僅有灰、粉兩種配色。
 
盒裝內容物除了平板外,另有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以及說明文件。雖然 SAMSUNG Galaxy Tab A8 支援 15W 快充,但盒裝僅附贈 5V / 1.55A 7.75W 充電器,需要額外購買快充充電器,在基本配件方面有點誠意不足,給得並不到位。
 
本體介紹

SAMSUNG Galaxy Tab A8 配備 10.5 吋窄邊框螢幕,結合美學與時尚元素,採用纖薄輕巧的金屬機身設計,機身後方左側有一條與機身色系相近的塑膠飾條,能在視覺上製造出一些活潑感;機身設有 3.5mm 耳機孔,全機共有四組 Dolby Atmos 全景聲喇叭,能提供身歷其境的臨場聲音體驗。
 
10.5吋平價娛樂星平板 SAMSUNG Galaxy Tab A8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A8 採用 10.5 吋 1,920 x 1,200pixels 解析度 TFT 螢幕,整體顯示效果良好,不過色彩表現並不特別艷麗,在光線較亮的地方會略感到螢幕亮度不足。

10.5吋平價娛樂星平板 SAMSUNG Galaxy Tab A8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A8 螢幕兩側皆各有兩組揚聲器,透過 Dolby Atmos 環繞立體聲技術可提供絕佳清晰的音效,帶來沉浸式的聲音娛樂體驗。

SAMSUNG Galaxy Tab A8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支援 Wi-Fi 5 與藍牙 5.0,透過 microSD 卡最高可擴充儲存空間至1TB。續航方面,內建 7,040mAh 電池,支援 15W 快充,連續追劇數小時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具有 Wi-Fi 與 LTE 兩種版本的 SAMSUNG Galaxy Tab A8,機身左方具有卡槽,可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LTE 版本則多了一格可安裝 nano SIM 卡。

相機鏡頭

SAMSUNG Galaxy Tab A8 前置 500 萬畫素鏡頭,前鏡頭採用橫向置中設計,當視訊通話時雙眼能自然直視螢幕,同時也支援臉部辨識功能;因為平板電腦的尺寸並不適合用來隨身拍照,鏡頭主要用途多用於遠端視訊、上課學習等,因此才會後置僅有一顆 800 萬畫素主鏡頭,在鏡頭規格或功能上並沒有太突出的設計與表現。
 
10.5吋平價娛樂星平板 SAMSUNG Galaxy Tab A8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A8 僅後置單一鏡頭,也沒有 LED 補光燈的設計,用於拍照的機會相當低。

三星 Galaxy Tab A8 攝錄體驗

SAMSUNG Galaxy Tab A8 相機的功能相當基本,僅具有拍照、錄影、人像模式等功能,而作為平板,通常不會有人拿平板出來當作隨身拍照使用,若以拍照品質來看,不論是前鏡頭或是後鏡頭,拍攝效果都相當不理想,尤其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會顯得更為嚴重,只能當作當應急使用或是隨手翻拍文件使用。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三星 Tab A8 特色功能

由於屬於低價產品的關係, SAMSUNG Galaxy Tab A8 並不具有指紋辨識功能,僅提供臉部辨識或是圖形及密碼解鎖;側鍵電源的部分則可以設定為快捷鍵,按兩下啟動相機或是指定 APP。
 
 SAMSUNG Galaxy Tab A8 同時內建 Samsung Kids 兒童模式,提供豐富的互動式教學內容及家長監護模式,輕鬆管理孩子瀏覽內容和使用時間,有效防止幼童過度使用,同時保障瀏覽內容的安全。

SAMSUNG Galaxy Tab A8 效能測試

SAMSUNG Galaxy Tab A8 預載 Android 11,這次測試所用的版本為 SM-X200,處理器選用紫光展銳 Tiger T618 八核心處理器,內建 3GB RAM。跑分方面,使用安兔兔 V9.2.7 跑分成績為 200,059 分,對於日常多工使用切換上略有卡頓感,在載入時的速度也不算是很快速,不適合太複雜的多工跟大型 APP 使用。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可達 14 小時 33 分鐘,以大螢幕的平板而言續航力還算是不差。
 
 

SAMSUNG Galaxy Tab A8 產品評價

SAMSUNG Galaxy Tab A8 搭載紫光展銳 Tiger T618 八核心處理器,依版本區分為 3GB / 4GB RAM,整體效能並不突出,不太適合重度遊戲使用,也不太適合頻繁的多工使用,但當成一台學習、會議與娛樂的平板還算稱職,不過盒裝內的充電器只能支援到 7.75W,以目前快充相當普及平價化來說,直接附上 15W 以上的充電器成本並不高,否則以低價平板來說還需要額外負擔保護貼、保護套與充電器的成本,對消費者來說反而並不是太划算的選擇。
 
優點

  • 四組喇叭具有不錯的外放聲音效果
  • 機身輕薄,攜帶與手持負擔不大
  • 最低配置的價格僅不到 7 千元
缺點

  • 支援 15W 閃電快充,但盒裝僅隨附 7.75W 充電器
  • 前後鏡頭的品質都相當不理想,就算僅做視訊用途都不堪用
  • 多工切換時反應有點慢,須留意大型 APP 的使用
編輯給分
 
7.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6,500
立即查詢
二手價
$5,000
立即查詢
  • 處理器型號
    T618
  • 主螢幕尺寸
    10.5 inch
  • 主相機畫素
    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3 GB
  • 電池容量
    7040 mAh
門市空機價
$5,290
立即查詢
  • 處理器型號
    T618
  • 主螢幕尺寸
    10.5 inch
  • 主相機畫素
    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7040 mAh
門市空機價
$4,790
立即查詢
  • 處理器型號
    T618
  • 主螢幕尺寸
    10.5 inch
  • 主相機畫素
    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3 GB
  • 電池容量
    7040 mAh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Roger5858 8/9/2022 at 12:11 PM

    請問這管平板是否有支援otg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