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

2020/11/30
by 克勞德 編輯
32729
自從台灣 5G 網路開台以來,除了價格高昂的 5G 旗艦手機外,主打高 CP 值的 5G 平價手機也是愈來愈多,不少人在選購上也漸漸感到不知所措,到底 5G 平價手機在挑選上該注意什麼重點呢?SAMSUNG 近期在台灣推出全新 Galaxy A42 5G 平價手機,同時滿足 5G 手機主流的大螢幕、大電量、多功能鏡頭配置,同時對於手機的外在效能、內在軟體也絲毫不馬虎!以下就透過實例介紹,來告訴各位 5G 平價手機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特點吧!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

「大大」有看頭的 6.6 吋螢幕、5 千電量

總覺得小螢幕看影片不夠過癮?或是手機玩個沒兩下又要沒電了嗎?好在 SAMSUNG Galaxy A42 5G 不僅擁有 6.6 吋 HD+ 大螢幕,同時採用 Super AMOLED 面板,提供優異的顯色表現;搭配機身特別保留的 3.5mm 耳機孔,還可享有 Dolby Atmos 高品質音效體驗!不僅如此,Galaxy A42 5G 內建旗艦等級的 5,000mAh 大電池,即便外出工作一整天,也能滿足你的續航需求。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搭載 6.6 吋 Infinity-U 無邊際全螢幕,結合 Super AMOLED 面板設計,提供優異的畫面顯色效果。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採用 20:9 螢幕比例設計,在觀看近期 Netflix 上最熱門的「后翼棄兵」時,能享有更好的沉浸感受。(畫面翻攝自 Netflix「后翼棄兵」)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SAMSUNG Galaxy A42 5G 搭載旗艦級別 5,000mAh 大電池,即便剩餘 50% 電量,也能提供超過 1 天的續航表現。

「大螢幕」與「大電量」作為一款高 CP 值 5G 手機必須擁有的兩「大」特色,無論是觀看動漫影劇,或是在社群刷個動態,與好友一起吃雞推塔,都能為日常體驗「大大」的加分。SAMSUNG Galaxy A42 5G 同時滿足大螢幕與大電量需求,相信是眾多 5G 手機之中,極具性價比的好選擇。

嚨 A 通!5G 全頻段支援

我們都知道 5G 網路可以提供更快的上網速度,但不代表所有的 5G 手機都能提供相同的上網表現,正所謂「內行看門道」,一款 5G 手機是否能夠滿足台灣電信 5G 全頻段,才是至關重要的關鍵。為此 SAMSUNG Galaxy A42 5G 同時擁有台灣現行 5G 全頻段,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無論使用哪一家台灣電信業者,都能享有最完整的 5G 上網體驗,保障使用者擁有一流的 5G 上網品質。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5G 高速上網在播放影片時可自由拖曳至任意片段,無需等候網路加載的痛苦。(畫面翻攝自 Netflix「后翼棄兵」)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SAMSUNG Galaxy A42 5G 具備 Sub-6、NSA,支援台灣現行 5G 全頻段;5G 功能可謂相當完整。

為什麼我們總是要特別在意 5G 手機是否支援台灣 5G 全頻段呢?因為國內的每一家電信業者,各自持有的 5G 頻段都不盡相同,如果手機只具備「部分」的 5G 頻段,那麼在挑選電信業者時,就有可能因為手機未擁有該電信商的 5G 頻段,進而失去 5G 上網品質與相應服務,這樣可就得不償失囉!

高通 S750G,價格與效能的好選擇

作為一款邁向未來的 5G 智慧型手機,擁有良好的效能表現相當重要,因此 SAMSUNG Galaxy A42 5G 特別精選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 八核心行動平台,同時兼顧手機效能與價格考量,無論是休閒時間玩個遊戲,或是利用 5G 網路高速下載檔案都綽綽有餘。此外,Galaxy A42 5G 內建 128GB 大容量,必要時還能搭配 microSD 記憶卡額外擴充 1TB 儲存空間,滿足日常使用上的需求。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SAMSUNG Galaxy A42 5G 搭載更具性價比優勢的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 行動平台,能夠滿足日常操作的使用體驗。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除了一般基本操作、滑社群動態外,閒暇時用 SAMSUNG Galaxy A42 5G  玩個遊戲也是沒問題的!(畫面翻攝自吉他少女 : 治癒系音樂遊戲)

手機操作順不順暢,滑網頁會不會卡卡,這些都與手機效能有著十分密切的關聯,SAMSUNG Galaxy A42 5G 採用的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 行動平台,日常操作體驗都很流暢,可說是超值 5G 手機的效能首選!

多功能四鏡頭,隨心所欲拍攝

現在手機的攝影能力愈來愈強悍,即便是平價 5G 手機,也有機會同享旗艦級別的攝影功能;SAMSUNG Galaxy A42 5G 搭載多功能四鏡頭主相機,擁有 4,800 萬畫素主鏡頭、800 萬畫素 123 度超廣角鏡頭;拍攝人像時可使用 500 萬畫素景深鏡頭加以輔助,或是利用 500 萬畫素 40mm 微距鏡頭,捕捉近距離的細節美感。喜歡自拍的朋友,也能切換 2,000 萬畫素前鏡頭,隨時紀錄生活中的精采時刻。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SAMSUNG Galaxy A42 5G 後置四鏡頭主相機,分別為 4,800 萬畫素 + 800 萬畫素 123 度超廣角 + 500 萬畫素景深 + 500 萬畫素 40mm 微距鏡頭。

日間拍攝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難得的好天氣,趕緊來到圓山花博使用 SAMSUNG Galaxy A42 5G 記錄下漂亮的風景;藍天在 AI 場景辨識的優化下,畫面顯色更加鮮豔討喜。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SAMSUNG Galaxy A42 5G 拿來拍攝貓貓也完全沒問題,細節也能保留得很完整(愜意的享受窗台陽光,看著好羨慕 ><)。

超廣角模式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開啟 SAMSUNG Galaxy A42 5G 的 123 度超廣角攝影模式,能夠將更廣闊的畫面盡收眼簾,整體看起來很有氣勢。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使用 SAMSUNG Galaxy A42 5G 的超廣角模式在草地上拍攝夕陽,也頗具一番風味。

景深模式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搭配 SAMSUNG Galaxy A42 5G 的 500 萬畫素景深鏡頭,能夠更加凸顯拍攝對象。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SAMSUNG Galaxy A42 5G 內建景深攝影功能,拍攝照片後可自相簿調整不同的虛化效果;「抽色」效果實際表現不錯,邊緣處理也很到位。

微距模式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如果要拍攝近距離的物體,那麼就輪到 SAMSUNG Galaxy A42 5G 的 500 萬畫素 40mm 微距鏡頭登場啦。使用主鏡頭與微距鏡頭拍攝仙人掌,能夠捕捉不同角度的細節美感;換一個角度重新審視生活大小事,處處都是新體驗!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SAMSUNG Galaxy A42 5G 微距模式能夠近距離紀錄文字細節,看著手中的淺草紀念品,是不是也該安排下旅行了呢?

夜間拍攝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一年一度的新北耶誕城開始了!SAMSUNG Galaxy A42 5G 強悍的夜拍表現,拿來記錄 3D 光雕投影秀也是沒問題的。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SAMSUNG Galaxy A42 5G 同時提供「夜間」專屬的攝影模式,能夠有效抑制曝光,提升暗部細節表現。

人像自拍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SAMSUNG Galaxy A42 5G 內建人像美顏功能,提供平滑度、膚色、下顎輪廓、大眼等選項,讓你輕鬆挑選出最適合的妝容。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SAMSUNG Galaxy A42 5G 即便面對輕微逆光環境,也能完整保留臉部細節,實拍表現很出色。

社會是由群體組成,畢竟一個人的力量終歸有限,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攝影上,一顆鏡頭能夠應付的拍攝場景,終究不如功能齊全的多組鏡頭來得豐富;SAMSUNG Galaxy A42 5G 採用四鏡頭主相機配置,就是期望藉由多組功能各異的鏡頭,為使用者在高 CP 值 5G 手機中,提供最完整的攝影體驗。

無負擔,操作介面好上手

「手機規格」是購買手機前很重要的參考指標,但就好比看人不能只是看外在就評高下,內在也同樣很重要。SAMSUNG Galaxy A42 5G 除了運行 Android 10 作業系統,同時導入「One UI 2.5 操作介面」,讓平價 5G 手機也有接近旗艦 5G 手機的操作體驗,實在很超值!除此之外,Galaxy A42 5G 也導入 Samsung Knox 行動裝置解决方案,自手機硬體至作業系統,享有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SAMSUNG Galaxy A42 5G 導入 One UI 2.5 操作介面,提供與 Galaxy S20、Galaxy Note 20 旗艦系列相近的 UI 操作體驗,不管年輕或老幼都能輕鬆上手。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SAMSUNG Galaxy A42 5G 擁有 Samsung Knox 行動裝置解决方案,透過「安全資料夾」收藏高隱私的照片、影片與檔案,提供完善的資安防護。

使用硬體規格來評斷手機的優劣很容易,但要以此作為評斷結果確實不夠全面,尤其是相同硬體等級的手機而言更是如此。SAMSUNG 長期以來持續經營的 One UI 操作介面,不僅以使用者體驗作為設計出發點,許多內建的實用小工具,如「側螢幕面板」、「遊戲中心」等等,都能看見 SAMSUNG 為使用者帶來的設計巧思;而這些豐富的「內在」條件,也是挑選手機時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

體驗結語

最後再來跟各位複習一下,要如何才能挑選出不錯的高 CP 值 5G 手機!首先,大螢幕儼然成為未來手機市場的主流趨勢,除非你是小尺寸手機愛好者,不然大一點的螢幕,對於日常體驗還是很有幫助;接下來是續航表現,雖然「更大的電量」或「更快的充電速度」各有愛戴者,但如果是需要長期在外活動的人,要找個插座已經十分不易,那麼還是首選更大的電池配置吧!

5G平價手機怎麼選?SAMSUNG Galaxy A42 5G特色體驗介紹
攝影方面,則要注意多鏡頭是否符合相互支援的特性,滿足多元場景的攝影需求,而不要只是濫竽充數為多而多;最後則是很容易被忽略掉的「內在」環節,手機內在的軟體表現如果夠穩定,自然可以享有更出色的手機操作體驗。SAMSUNG 全新推出的 Galaxy A42 5G,作為一款頗具競爭力的 5G 中高階手機,除了滿足上述購機重點外,還提供 SAMSUNG 優異的售後服務;搭配指定電信方案,手機最低只要 0 元,如果近期有換機需求者,不妨多加留意下 Galaxy A42 5G 吧!

SAMSUNG Galaxy A42 5G
購機0元起
【本文為合作之廣編企劃】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4,2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