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

2024/02/01
by 克勞德 編輯
26672
三星推出全新的 Galaxy S24 系列手機,其中作為最高階的 Galaxy S24 Ultra 不僅保留 Note 系列的大尺寸螢幕 + S Pen 的設計元素,這次更是改用平面螢幕設計,並且首度加入鈦金屬邊框,以及最新的康寧大猩猩 Armor 玻璃。究竟三星 Galaxy S24 Ultra 與過去兩代的 Galaxy S23 Ultra、Galaxy S22 Ultra,針對外型方面還有哪些設計差異?接著就讓我們開箱比較看看吧!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

三星 S24 Ultra 與前代外觀差異介紹

盒裝設計差異

儘管三星 Galaxy S24 Ultra 的機身外型與前兩代的 Galaxy S23 Ultra、Galaxy S22 Ultra 看起來非常相似,但從盒裝設計來看,Galaxy S24 Ultra 主要選擇延續 Galaxy S23 Ultra 的盒裝風格,不過 Galaxy S24 Ultra 有特別針對盒裝封面的手機圖示加入陰影設計,視覺表現更具立體感。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由左至右,依序為三星 Galaxy S24 Ultra、Galaxy S23 Ultra 與 Galaxy S22 Ultra 的手機盒裝。

雖然盒裝封面有所差異,不過三星 Galaxy S24 Ultra、Galaxy S23 Ultra、Galaxy S22 Ultra 的盒裝配件倒是十分一致,除了一條 USB-C to C 的傳輸線外,其他也就只剩下退卡針及說明文件,並無提供快充頭或是 S Pen 備用筆芯、筆芯拔除工具等。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三星 Galaxy S24 Ultra 盒裝內容物一覽。

三星 S24 Ultra 與前代外型介紹

究竟三星 Galaxy S24 Ultra 與前兩代的 Ultra 機型有哪些外型差異呢?從大方向來看,這三台手機並無明顯的外型變化,畢竟 Galaxy S24 Ultra 使用的孤島式鏡頭排列便是由 S22 Ultra 一路使用至今的設計,但如果仔細比較其他部分,你會發現 Galaxy S24 Ultra 這次最大的外型亮點其實主要有兩部分,分別是改用平面螢幕以及導入鈦金屬的邊框設計。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由左至右,依序為三星 Galaxy S24 Ultra、Galaxy S23 Ultra 與 Galaxy S22 Ultra。

至於為什麼三星 Galaxy S24 Ultra 的外型設計會與過去兩代這麼相似,難不成設計師都在睡嗎?其實就我看來並非如此,三星之所以選擇延用與 Galaxy S22 Ultra 相似的鏡頭排列,推測有很大的關鍵還是與內部銷售策略有關,因為這樣做的優點很明顯,便是能讓舊手機在上市多年後仍不退流行,而同樣的作法其實包括蘋果、Sony 也是如此,只能說這或許就是當前主流的設計風潮吧?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從背蓋設計來看,三星 Galaxy S24 Ultra、Galaxy S23 Ultra 與 Galaxy S22 Ultra 其實都是沿用相同的設計語言。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三星選擇在 Galaxy S24 Ultra(圖下)維持孤島式鏡頭的排列設計。

當然,三星 Galaxy S24 Ultra 的設計團隊也不是單純憑藉 Ctrl+C、Ctrl+V 就完成新一代的外型設計,前面有提到今年的外型亮點:平面螢幕與鈦金屬邊框,雖然這兩項看起來只是細節改動,卻能對日常操作提供非凡的使用體驗。以平面螢幕的設計改動來說,對用戶最有幫助的部分除了是 Galaxy S24 Ultra 的保護貼變得更好挑選外,再來就是手勢操作不會再容易誤觸螢幕邊緣了。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三星 Galaxy S24 Ultra 採用平面螢幕搭配鈦金屬邊框設計,不過手機出廠時並未提供保護貼。

另外,隨著三星 Galaxy S24 Ultra 改用鈦金屬的邊框,不僅使機身耐用性大大升級,邊框也由過去的曲面(鏡面質感)轉為平面(霧面質感)設計,且背蓋與邊框間的過渡也從弧形轉為平面,雖然摸起來多少有些割手感,但是握起來的手感扎實,相對比較不容易滑落。至於鈦金屬邊框變色問題這點的確存在,但 Galaxy S24 Ultra 的程度比起 iPhone 15 Pro 實在要好很多。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三星先於 Galaxy S22 Ultra(上)推出雙曲面背蓋 + 弧形邊框設計;後續在 Galaxy S23 Ultra(左)雖保留雙曲面背蓋,但弧度有所收斂,而邊框則轉為平面設計;直至 Galaxy S24 Ultra(右)才將背蓋與邊框統一改用平面設計。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畢竟是使用鈦金屬邊框,基於金屬材質的特性變色是在所難免的,不過三星 Galaxy S24 Ultra 的色差並未像 iPhone 15 Pro 那樣的明顯。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除了邊框與背蓋的設計差異,三星  Galaxy S24 Ultra 的音量鍵、電源鍵也逐漸從弧形轉為扁平的設計,個人覺得手感是有進步的。

螢幕方面,三星 Galaxy S24 Ultra 選擇重新回歸平面螢幕設計,大幅降低各位選購保護貼的難易度,畢竟懂得人都懂,想要找到一片同時符合曲面螢幕,並且支援超聲波指紋辨識的保護貼實在太辛苦了,而且這類型的保護貼價格往往也比較昂貴。另外,Galaxy S24 Ultra 也進一步提高螢幕最大亮度,主要由先前的 1,750nits 再度提高至 2,600nits 螢幕峰值亮度。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由左至右,依序為三星 Galaxy S24 Ultra、Galaxy S23 Ultra 與 Galaxy S22 Ultra,三者皆搭載 6.8 吋 O 極限全螢幕,並採用 Dynamic AMOLED 2X 顯示器。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仔細比較可以發現,三星 Galaxy S24 Ultra 螢幕底部的黑邊(紅框位置)相比過去兩代要縮減許多。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三星 Galaxy S24 Ultra 由於將螢幕底部的黑邊區域再縮減,所以全螢幕下的觀影體驗又變得更出色。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使用三星 Galaxy S24 Ultra 觀看一般動畫或影劇時,左右兩側的黑邊區域顯示一覽(圖片來源 YouTube 宣傳影片)。

三星今年更率先於三星 Galaxy S24 Ultra 加入新一代的康寧大猩猩 Armor 玻璃,不僅抗刮痕能力再升級,即便面對各種照明條件下,也能顯著減少高達 75% 的反射光,實際與 Galaxy S23 Ultra、Galaxy S22 Ultra 的螢幕比較便能看出明顯差異。此外,這次的康寧大猩猩 Armor 玻璃僅限於 Galaxy S24 Ultra 優先實裝,Galaxy S24 與 Galaxy S24+ 仍是維持康寧大猩猩 Victus 2 玻璃。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三星 Galaxy S24 Ultra(圖左)擁有全新的康寧大猩猩 Armor 玻璃,比起 Galaxy S23 Ultra(圖右)的康寧大猩猩 Victus 2 玻璃,前者提供更好的抗反光表現。

除了前面提到的重點差異外,三星 Galaxy S24 Ultra 也重新調整了多項細節設計,比如說機身頂部的麥克風,由原先一組新增為兩組,而位於底部的喇叭開孔更是從多孔位改為直線開孔設計,不過 S Pen 仍是維持相同的機身配置。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 S Pen 筆桿顏色不僅會與手機配色相呼應,S Pen 的按壓端也逐漸從 Galaxy S22 Ultra 時期的弧型轉為 Galaxy S24 Ultra 的平面設計。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由左至右,依序為三星 Galaxy S22 Ultra、Galaxy S23 Ultra 與 Galaxy S24 Ultra 頂部設計一覽。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由左至右,依序為三星 Galaxy S24 Ultra、Galaxy S23 Ultra 與 Galaxy S22 Ultra 底部設計一覽。

這邊額外提醒一下,雖然三星 Galaxy S23 Ultra 實測可以和前一代的 Galaxy S22 Ultra 互相共用 S Pen,但這次 S24 Ultra 並無法與前幾代的 S Pen 互相共用插槽,近期就有網友因為嘗試將 Galaxy S23 Ultra 的 S Pen 插入 Galaxy S24 Ultra 裡面,結果意外卡死拔不出來,最後只能送回原廠檢修,請各位要特別小心,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會造成星之卡「筆」現象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由左至右,依序為三星 Galaxy S24 Ultra、Galaxy S23 Ultra 與 Galaxy S22 Ultra 的 S Pen。

三星S24 Ultra外觀有哪些升級?與S23 Ultra、S22 Ultra開箱比較▲由左至右,依序為三星 Galaxy S22 Ultra、Galaxy S23 Ultra 與 Galaxy S24 Ultra 的 S Pen 按壓端配色設計。

體驗結語

如果不特別去理解三星的設計巧思,或許你會認為這幾年的三星設計團隊好像過得很爽,但實際將三星 Galaxy S24 Ultra 與過去兩代的 Galaxy S23 Ultra 及 Galaxy S22 Ultra 擺放在一起比較,你會發現三星即便在維持相同設計語言的前提下,仍是盡可能的聽取用戶回饋,一步步優化手機的細節設計,尤其每個看似不起眼的小改動,卻都能夠大幅度改善用戶們的操作體驗,其中包括平面螢幕及背蓋、康寧大猩猩 Armor 玻璃、鈦金屬邊框等,都是很不錯的改動,不過 S Pen 插槽與前代 S Pen 無法共用這點,可能就算是唯一美中不足的部分了。

優點

  • 螢幕改為平面設計,更有助於挑選保護貼
  • 康寧大猩猩 Armor 玻璃的抗反光能力相當強
  • 改使用鈦金屬機身,加強手機耐用性
  • 螢幕黑邊成功縮減,視覺體驗更上層樓
缺點

  • S Pen 開孔會導致前代 S Pen 卡住,需要特別小心
  • 鈦金屬邊框仍會因油汙出現些微變色問題
  • 喇叭開孔位置,會導致橫握手機時容易被右手遮擋住
編輯給分
9.0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33,900
立即查詢
二手價
$33,5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8 inch
  • 主相機畫素
    2 億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27,150
立即查詢
二手價
$26,2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9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20,950
立即查詢
二手價
$20,075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2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37,150
立即查詢
二手價
$36,148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8 inch
  • 主相機畫素
    2 億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