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大電量、光學防手震 SAMSUNG Galaxy M34 5G開箱

2023/10/17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34016

三星的 Galaxy M 系列也開始使用 OIS 光學防手震相機,入門機種的相機規格也越來越完整了!


以線上銷售為主的三星 Galaxy M 系列,是主打平價的 Galaxy 手機。近期推出 SAMSUNG Galaxy M33 5G 微幅升級版 Galaxy M34 5G,除了同樣搭載 5 奈米製成的三星 Exynos 1280 八核心處理器j外,配備 6.5 吋 Super AMOLED 大螢幕、120Hz 螢幕更新率,還特別提高電池容量,內建 6,000mAh 電池,並且首度升級支援為 OIS 光學防手震相機。

6千大電量、光學防手震 SAMSUNG Galaxy M34 5G開箱

三星 Galaxy M34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3 作業系統、One UI 5.1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1.7 x 77.2 x 8.8mm / 208g
螢幕 6.5 吋 FHD+ Super AMOLED 螢幕
12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SAMSUNG Exynos 1280 八核心
RAM / ROM 6GB / 128GB
前鏡頭 1,300 萬畫素(F2.2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主鏡頭(F1.8、OIS 光學防手震)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F2.4 光圈)
單 LED 補光燈
連線 NFC、Wi-Fi 5、藍牙 5.3
電池 6,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25W 閃電快充
特色功能 RAM Plus 擴充記憶體、Samsung Wallet、多重視窗、物件橡皮擦、Dolby Atoms 音效

三星 Galaxy M34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三星將環保包裝理念延伸至 SAMSUNG Galaxy M34 5G,其盒裝設計極為精簡,外盒呈白色,並印有手機的正面彩色圖樣以及型號。盒內附贈的內容物僅包括一條 Type-C 傳輸線和一支退卡針。由於少了充電器等較厚的配件,因此外盒的整體厚度也更加輕薄。


本體介紹

SAMSUNG Galaxy M34 5G 配置搭配「水滴」6.5 吋 Super AMOLED 全螢幕,機身外觀選用簡約時尚的金屬光澤背蓋,搭配圓滑邊框設計,雖然維持著不錯的裸機握感體驗,但因為邊框較圓滑且採亮面處理,比較奶油手的使用者使用上要小心摔落。


此外,SAMSUNG Galaxy M34 5G 還具備杜比環繞音效,無論手遊或追劇都能有更具層次的視聽體驗,不過因為機身只有單喇叭,所以外放的效果就比較單薄,不過也因也保留了耳機孔,在耳機的選用上更方便。台灣上市版本提供「星澤藍」、「深湖藍」、「星空銀」等 3 種顏色款式。

6千大電量、光學防手震 SAMSUNG Galaxy M34 5G開箱▲SAMSUNG Galaxy M34 5G 螢幕為「平面」設計 與「挖孔」螢幕,不過下方的黑邊框仍略粗一些,全螢幕的視覺平衡體驗略差一些;螢幕擁有 120Hz 的智慧動態調節功能,能根據顯示內容呈現流暢的動態效果體驗。 


SAMSUNG Galaxy M34 5G 機背採用亮面設計,背部的色彩與光澤會隨著光線照射的角度不同而有所變化,不過也因為是亮面設計的關係,很容易變成指紋收集器。

6千大電量、光學防手震 SAMSUNG Galaxy M34 5G開箱▲SAMSUNG Galaxy M34 5G 側邊設有與電源相結合的實體指紋辨識器,能幫助手機快速進行解鎖與付款等。

無線連接方面,SAMSUNG Galaxy M34 5G 支援 Wi-Fi 5、藍牙 5.3、NFC, 機身左側具有雙面卡槽,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


另外,SAMSUNG Galaxy M34 5G 可同時使用兩張 nano SIM 卡,或是一張 nano SIM 卡搭配 micro SD 卡擴充儲存空間至 1TB 。續航力部分,內建 6,000mAh 電池,支援 25W 閃電快充,但以如此大容量的電池而言充電速度似乎慢了些。

相機鏡頭


SAMSUNG Galaxy M34 5G 前置 1,2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可支援臉部辨識。後鏡頭則是採用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800 萬畫素 超廣角 + 200 萬畫素微距,三鏡頭的組合。三鏡頭垂直排列在一起,LED 補光燈則是設置在相機模組旁,鏡頭外的裝飾保護圈與機背具有相同的光澤感,所以視覺上不會有太違和的感覺。

6千大電量、光學防手震 SAMSUNG Galaxy M34 5G開箱▲SAMSUNG Galaxy M34 5G 與前一代 Galaxy M33 5G 的四鏡頭模組不同,又改回比較偏向豆豆機系列的三鏡頭模組,所以相機模組在視覺上會更精簡一些。

三星 Galaxy M34 5G 攝錄體驗

SAMSUNG Galaxy M34 5G 支援美顏自拍與超廣角拍攝,主相機介面在拍照時可自由切換拍攝倍率,最高可達 10 倍數位變焦,還具備場景智慧辨識、構圖建議、人像模式、夜景模式等功能,在使用場景智慧辨識的時候不需要手動切換至夜景模式也能根據現場光線自動啟用,讓拍照更直覺。


另外,三星也首次將「物件橡皮擦」功能運用在 M 系列,SAMSUNG Galaxy M34 5G 不需要額外安裝 APP,只需要在相簿的編輯功能中就能一鍵就能去除照片裡的多餘物件;錄影方面,最高可錄製 4K 30FPS 影片。


總體而言,SAMSUNG Galaxy M34 5G 的拍攝表現可以算是中規中矩。AI 輔助調整後,畫面的顏色大多保持自然,不過相對來說,色彩可能沒有像三星高階機種那樣鮮豔。此外,儘管可以透過高畫素裁切實現兩倍變焦的效果,但畫質方面可能會出現一些模糊。至於微距鏡頭,通常用於湊數,所以畫質和細節不會太出色。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主相機變焦實拍





微距模式


主相機人像模式


5,000 萬模式


主相機夜間實拍


主相機夜景模式

三星 Galaxy M34 5G 攝錄體驗 - 自動三星 Galaxy M34 5G 攝錄體驗 - 夜景

三星 Galaxy M34 5G 攝錄體驗 - 自動三星 Galaxy M34 5G 攝錄體驗 - 夜景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4K 30fps 錄影:

夜間 4K 30fps 錄影:

三星 Galaxy M34 5G 特色功能

採用 One UI 5.1 操作介面的 SAMSUNG Galaxy M34 5G,螢幕最高支援 120Hz 螢幕動態更新率,能根據內容自動調整動態顯示的流暢度,若需要更長的續航時間,則可將更新率設定至 60Hz;機身側邊的電源鍵除了具備指紋辨識功能外,也可透過按兩下啟動指定的 APP 或是功能。


側螢幕面板是一個在所有 Galaxy 裝置上都有的選項清單,可列出最常使用的 APP,並且常經常使用的兩個 APP 直接以分割畫面的形式打開,多工操作的時候更加方便。在電力技術上,SAMSUNG Galaxy M34 5G 除了大電量與省電保護等功能外,也具備了 25W 閃電快充,使用者還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開啟,若是沒有開啟僅能以較慢的速度進行充電。

三星 Galaxy M34 5G 效能測試

SAMSUNG Galaxy M34 5G 運行 Android 13 作業系統,搭配 One UI 5.1,本次測試的機型為 SM-M346B2/DS,處理器依然選用的是與上一代 Galaxy M33 5G 相同的 Exynos 1280 八核心處理器,記憶體、儲存空間分別維持在 6GB、128GB,還可以透過 RAM Plus 功能增加 6GB RAM,達到總共 12GB RAM 的效果。


跑分方面,AndroBench 測試中的讀取速度為 521.31MB/s,寫入速度為 489.886MB/s。在安兔兔 V10.0.7 跑分實測中,總分為 457,058 分。在 Geekbench 6 跑分實測中,單核成績為 948 分,多核成績為 1,992 分,OpenCL 成績為 2,293 分。


使用 3DMark Wild Life Stress Test 經過 20 輪高壓測試後,單輪最佳成績為 2,319 分,最低分為 2,285 分,穩定性 98.5%,並沒有因高熱造成降速的現象。AI 測試的部分使用 AITUTU 則因為會一直閃退,因此無法順利跑分。就整體效能測試結果來說,與上一代 Galaxy M33 5G 差不多,畢竟核心硬體都沒升級。

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與預設最高 120Hz 更新率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 15 小時 21 分鐘,以搭載 6,000mAh 電池容量的手機來說算是預期的表現。

三星 Galaxy M34 5G 體驗評價

雖然 SAMSUNG Galaxy M34 5G 核心硬體規格與上一代 Galaxy M33 5G 大致相同,但將主相機升級至 OIS 光學防手震,電池容量也微幅提升至 6,000mAh,不過訂價也比上一代多了一千元,幾乎已經跨入萬元的門檻,購入手機後還需要再額外購買配件,例如具有快充的 25W 充電器,對於預算比較保守的消費者來說,反倒沒這麼超值。

優點

  • 120Hz 螢幕更新率,動態顯示表現加
  • 多了 OIS 光學防手震,可提升拍攝成功率
  • 新增物件橡皮擦,照片雜物移除更方便
缺點

  • 微距鏡頭實際是湊數用途
  • 需要另外購買配件與充電器
  • 微幅升級感受不明顯
編輯給分
7.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6,3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5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6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