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

2022/04/09
by 克勞德 編輯
22537
realme 在台灣推出全新 5G 旗艦手機 realme GT2 Pro,引進攜手日本工業設計大師深澤直人操刀的「大師.紙」款式,主打採用生物基材料設計,呈現有如「紙」的機身質感,也因為擁有紙張般的特性,所以能使用鉛筆書寫或使用橡皮擦擦拭。此外,GT2 Pro 更採用 5,000 萬畫素雙主鏡頭 + 40 倍顯微鏡頭配置,支援 150° 超廣角、魚眼模式,也具備 8K 錄影功能。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

realme GT2 Pro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2 作業系統、realme UI 3.0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3.2 x 74.7 x 8.18mm / 189g
螢幕 6.7 吋 WQHD+ LTPO2.0 AMOLED(12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八核心
RAM + ROM 12GB LPDDR5 + 256GB UFS 3.1
前鏡頭 3,200 萬畫素(80.6°、F2.4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主鏡頭(84.4°、F1.8 光圈、OIS)
5,000 萬畫素 150° 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200 萬畫素 40 倍顯微鏡鏡頭(F3.3 光圈)
雙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6、藍牙 5.2、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65W SuperDart 超級閃充
特色功能 生物辨識、電競模式、魚眼攝影模式、自由浮動視窗、智慧側邊欄

realme GT2 Pro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realme GT2 Pro 盒裝採用「大師.紙」款式的白底配色,乍看下外盒簡單印有品牌、型號等字樣,但若仔細觀察盒裝表層,可以發現 GT2 Pro 背蓋上的「紙」感紋理,其實也被悄悄運用在包裝設計上;而包裝同樣實現環保精神,選用可分解的大豆油墨印刷,間接降低碳排放汙染,若能進一步縮減盒裝尺寸,相信對環境保護能更有幫助。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大師.紙」盒裝採用可分解的大豆油墨印刷,呼應環保手機的設計理念。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大師.紙」盒裝表層導入與手機背蓋相同的「紙」感紋理。

首度打開「大師.紙」款式的盒裝上蓋即可看見「The Future in Paper」的英文字句,台灣上市版本則是標示「一張紙的科技新生」,一再強調 realme GT2 Pro 是由生物基材料製成,且帶有「紙」感的新世代環保手機。內容物部分,本次實測手機為歐規版本,內含 65W 快速充電器、USB Type-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TPU 軟膠保護套與說明文件。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大師.紙」盒裝附贈的保護殼相當簡樸,僅有針對 logo 與大師簽名進行保留,完全沒有一絲「紙」感元素,裝上手機後反而可惜了「大師.紙」用心的機身設計。
   

本體介紹

realme GT2 Pro 採用 6.7 吋 2K AMOLED 平面螢幕,搭配 LTPO2.0 無級變幀技術,支援 1-120Hz 範圍內自動調整螢幕更新率,進而降低手機功耗表現;螢幕通過 DisplayMate A+、HDR10+ 顯示認證,擁有 5,000,000:1 對比度,支援 10.7 億色彩顯示,螢幕最大亮度可達 1400nits。正面覆蓋康寧大猩猩 Victus 玻璃,抗摔性提升至 2 公尺,抗刮性相較前一代提升 2 倍。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螢幕佔比達 92.6%,擁有 100% DCI-P3 廣色域、JNCD≈0.5 色彩準確度表現。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螢幕擁有 525PPi 顯示密度,支援 120Hz 自適應螢幕更新率、1000Hz 觸控採樣率。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支援光學螢幕指紋辨識,實測解鎖反應快速。

realme GT2 Pro 台灣上市版本為「大師.紙」款式,其中「大師」指的是來自日本的工業設計大師深澤直人,先前在台灣推出的 GT 大師版「旅行箱.灰」便同樣出自他之手。 簡單來說,「大師.紙」的設計原點就是如何做出一款兼具環保、美感與耐用的產品,因此 realme 特別與著名材料公司 SABIC 合作,利用「SABIC 生物基材料」歷時 12 個月研發、1,000 多小時色彩調校,最終完成「紙」感背蓋設計。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機身採用的「SABIC 生物基材料」,主要源於紙漿、落葉等可再生原料製成;同時也是首款通過 TCO 9.0 認證的智慧型手機,共符合超過 40 項可持續發展指標。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背蓋右上方留有 logo 以及深澤直人的印刷簽名。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背蓋表面擁有「紙」感紋理,觸感體驗也很不錯。

realme GT2 Pro 也改良了螢幕與邊框間的塑膠支架,使兩者間的過渡更加平滑順手,官方宣稱,平均每售出 1 台 GT2 Pro「大師 ∙ 紙」,等同減少 3.5 個塑膠瓶產量。不過撇除環保材質機身這點,單論手機設計來看,GT2 Pro「大師 ∙ 紙」雖然手感、主視覺體驗都很不錯,只可惜因為是「大師版」,所以必然得和深澤直人簽名綁在一起,對於不是大師粉絲的用戶來說,或許乾淨的機身設計反而會更討喜。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如同前面提到 realme GT2 Pro 具有「紙」感般的手機背蓋,因此可使用鉛筆進行書寫;正因為是實體書寫,所以擁有零延遲的極大優勢。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也能透過橡皮擦擦拭乾淨;畢竟是實體書寫,所以也無法一鍵清除乾淨。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有需要也能將 realme GT2 Pro 當作外出記事本,不過建議搭配透明保護殼使用,避免不小心擦拭掉筆跡。

realme GT2 Pro 搭載杜比全景聲雙喇叭,通過 Dolby Atmos 與 Hi-Res 雙認證,採用與瑞聲科技共同研發的 X 軸線性馬達,可帶來更有震感的操作體驗。內建新一代類鑽石冰芯散熱系統 Plus,總散熱面積高達 36761mm²,核心區域溫度最高可降低 19℃;支援全向性 Wi-Fi、360° 全方位感應 NFC 技術。續航部分,配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65W SuperDart 超級閃充。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採用雙面設計的 Nano SIM 卡槽,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具備 Wi-Fi 6、藍牙 5.2。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實測 realme GT2 Pro 瞬間最大音量,約 20 公分處距離,測得 91.7dB。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配置 5,000mAh 電池,支援 65W SuperDart 超級閃充,可惜不具備 Qi 無線充電功能。

相機鏡頭

realme GT2 Pro 後置三鏡頭主相機,分別採用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5,000 萬畫素 150° 超廣角鏡頭 + 200 萬畫素 40 倍放大顯微鏡鏡頭,其中主鏡頭使用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搭配自研 ProLight 超感光技術與 AI 智慧降噪引擎 3.0,暗光場景的細節表現更好。150° 超廣角鏡頭同時支援魚眼攝影模式,能呈現新穎的空間透視感,可玩性很高。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主相機搭載的 3 顆鏡頭可玩性都很高,無論是夜拍、魚眼模式、顯微距攝影,滿足各式攝影表現。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主相機模組下方特別標示「DUAL 50MP」,強調雙主鏡頭的實拍能力。

realme GT2 Pro 攝錄體驗

realme GT2 Pro 基礎日夜拍表現都很不錯,不過在 150° 超廣角模式下,AI 與 HDR 的效果相當受限,僅適合在白天晴朗日子使用,夜晚開啟 150° 超廣角模式會導致噪點雜訊太高。顯微鏡模式則是趣味性大於實用性,對於想要體驗顯微攝影的用戶,以 GT2 Pro 的價格來看還是挺有優勢的;魚眼攝影模式表現相對普通,因為也無法手動對焦,實拍效果不如預期出色。
   

前鏡頭美顏自拍

 

前鏡頭人像虛化

 

後鏡頭人像虛化

   

後鏡頭人像街拍模式

 

後鏡頭日拍

 

後鏡頭夜拍與室內

 

夜景模式

一般夜景
 
一般夜景
 

150 度超廣角

       

魚眼攝影模式

 

街拍模式

 

顯微鏡模式

     

5000 萬畫素

   

3D Photo

realme GT2 Pro「希區柯克變焦」:

realme GT2 Pro「漩渦」:

realme GT2 Pro「探戈」:

realme GT2 Pro「弧形」:
 

8K 錄影

realme GT2 Pro 日間 8K 錄影:

realme GT2 Pro 夜間 8K 錄影:
 

realme GT2 Pro 特色功能

realme GT2 Pro 運行 Android 12 作業系統、realme UI 3.0 操作介面,除了 icon 全部翻新調整成立體空間感設計的 3D 圖示,「大師.紙」款式更預載與背蓋相同紋理的桌布主題。螢幕顯示方面,除了可以自訂 60Hz、120Hz、智慧切換共 3 種螢幕更新率,還有提供 FHD+、QHD+、智慧切換等螢幕解析度可做選擇。支援最多 5 組光學螢幕指紋辨識,具備人臉解鎖功能,讓手機體驗更加方便。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針對遊戲體驗提供「電競模式」選項,雖然手機容易因此發燙,但能換來更順暢的遊戲表現。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的遊戲畫面相當漂亮,不過在面對《原神》畫質全開時,仍會有明顯的卡頓感,建議可額外選購散熱背夾體驗最佳。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realme GT2 Pro 也有支援「心率檢測」功能,可透過 realme 實驗室啟用,系統會利用指紋辨識器進行檢測。

紙感背蓋 realme GT2 Pro開箱拍照與跑分評測▲實測 realme GT2 Pro 心率檢測結果,與小編身上配戴的 SAMSUNG Galaxy Watch4 偵測結果一致,雖然 realme 標榜此為 Beta 功能,但仍有相當的準確性。

上述內容提到偵測功能的測量結果僅為參考,不能作爲診斷和治療依據。

realme GT2 Pro 效能測試

本次實測的 realme GT2 Pro 型號為 RMX3301,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八核心處理器,手機重置後還有 232.8GB 儲存空間、7.97GB 記憶體可使用。實測安兔兔 v9.3.5 跑分成績 986,370 分,經過 3DMark 的 Wild Life Stress Test 高壓力環境測試,最高分可達 9,500 分、最低有 6,050 分,平均穩定度為 63.7%;進行高效能遊戲時,建議搭配散熱背夾可有更好的遊戲體驗。
   
GeekBench 5.4.4 跑分實測,單核心、多核心成績分別為 1,251、3,541 分,OpenCL 成績達到 5,972 分。採用 UFS 3.1 格式的 ROM,以 AndroBench 實測記憶體讀寫速度,連續讀取速度 1784.72MB/s、連續寫入速度為 1273.77MB/s。續航部分,基於預設螢幕解析度 + 智慧切換螢幕更新率,PCMark 工作 3.0 測試電池使用壽命為 13 小時 23 分,效能分數達 10,376 分。
 
 

realme GT2 Pro 產品評價

雖然 realme GT2 Pro 是款定位頂級旗艦的手機,舉凡處理器、螢幕配置、鏡頭規格等給的都很漂亮,但卻不具備市面旗艦手機常見的「IP68 防塵防水」、「Qi 無線充電」等功能,儘管 150° 超廣角鏡頭、40 倍顯微鏡體驗都很有趣,但若能補足前面提到的旗艦手機功能,相信會更加滿足用戶的使用需求。

此外,realme GT2 Pro 基於環保理念推出的「大師.紙」款式,確實是一款兼具環保、美感與耐用的手機產品,唯一可惜的部分是盒裝保護套與 GT2 Pro「大師.紙」的設計太不對稱,美感稍嫌不足。
 
優點

  • 環保機身設計,對環境永續發展很有意義
  • 150° 超廣角可以捕捉更多畫面
  • 40 倍顯微鏡體驗很有趣
  • 手機背蓋也能當作筆記本
缺點

  • 不具備防水功能,日常防護能力有限
  • 盒裝保護套會遮住背蓋設計,等同抹滅手機最大特色
編輯給分
 
8.5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