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膠囊狀態列、33W閃充 4G手機realme C51開箱拍照

2023/09/28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27653

realme C51 的那個小膠囊狀態列設計似乎有點眼熟啊?

搭載紫光展銳 T612 八核心處理器的 realme 入門手機 realme C51,除了擁有 6.7 吋的 HD 螢幕,支援 90Hz 更新率,還首次引入全新的小膠囊狀態列;此外,還配備同級產品中最高的 5,000 鏡頭,以及 33W SUPERVOOC 超級閃充,雖然擁有多項越級功能,但建議售價僅 4 千有找,再次挑戰入門級手機的定義。

小膠囊狀態列、33W閃充 4G手機realme C51開箱拍照

realme C51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3 作業系統、realme UI T Edition
SIM 卡功能 4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7.2 x 76.7 x 7.99mm / 186g
螢幕 6.7 吋 HD LCD
90Hz 更新率
處理器 紫光展銳 T612 八核心
RAM / ROM 4GB LPDDR4X / 64GB UFS
前鏡頭 500 萬畫素(F2.22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F1.8 光圈)
人像輔助鏡頭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0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18W 快速充電
特色功能 超級省電模式、小膠囊狀態列  、影片顯示增強、DRE 動態記憶體拓展、超級夜景模式

realme C51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realme C51 沿用鮮明的標誌性黃色,搭配黑字型號印刷,盒裝內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與說明文件以及 TPU 保護套,包裝內附贈的充電器最高可提供 33W 的 SUPERVOOC 超級閃充充電器。
 
小膠囊狀態列、33W閃充 4G手機realme C51開箱拍照▲盒裝內附的 TPU 保護套為半透明的黑色,內側雖然有些許磨砂處理,但遇到機身上半截鏡面的部分也還是會出現沾黏的狀況。

本體介紹

配置 6.7 吋 LCD 螢幕的 realme C51,採用直角邊框和雙重紋理設計,上半部使用鏡面效果處理,下半部則具有類似霧面的粉末紋理,再加上鏡頭模組的排列方式,外觀上有刻意向較高階的手機看齊,而不僅僅只是當一台入門機處理。
 
realme C51 機身側邊具有指紋辨識整合的電源鍵,並且在下方也保留了 3.5mm 耳機孔。在機身選擇上,提供薄荷綠、碳素黑兩種顏色款式可選。

小膠囊狀態列、33W閃充 4G手機realme C51開箱拍照▲realme C51使用 6.7 吋 1,600 x 720pixels 解析度 HD LCD 螢幕,擁有 90Hz 螢幕更新率及高達 90.3% 螢幕佔比,雖然最高峰值亮度為 560nits,但若是在戶外強光下還是會有點看不清楚的狀況。

小膠囊狀態列、33W閃充 4G手機realme C51開箱拍照▲realme C51 的「水滴」位於螢幕正上方,下巴的部分比較粗,橫握時的整體視覺會明顯不對襯。

小膠囊狀態列、33W閃充 4G手機realme C51開箱拍照▲realme C51 當出現重要訊息題時的時候,螢幕上方的水滴範圍會擴展開成能展示各種動態資訊的小膠囊狀態列,不會跳出一個很大的通知框影響使用體驗。 

realme C51 機身側邊設有指紋辨識器,在鎖定螢幕的情況下,只需輕觸指紋辨識器即可快速解鎖,而且指紋辨識器的區域稍微凹陷,比邊框稍低,有助於提高操作的便利性和觸感,按鍵部分的組裝也非常穩固,沒有任何晃動感。
 
支援 4G + 4G 雙卡雙待的 realme C51,還提供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可達 2TB 儲存空間。續航方面,realme C51 內建了一顆 5,000mAh 的電池,並支援 11V/3A 的 SUPERVOOC 33W 超級閃充,是目前同價位中最快充電速度的手機。

相機鏡頭

相機方面,realme C51 前置 500 萬畫素自拍鏡頭,並具備臉部辨識;後置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200 萬畫素人像景深鏡頭。相當有趣的一點是後相機其實只有兩顆鏡頭,但將 LED 補光燈巧妙的化身成鏡頭的一員,使得鏡頭模變成三顆鏡頭的排列方式,很明顯的“致敬”某些機種的外觀。
   

realme C51 攝錄體驗

realme C51 的前置相機提供了美顏功能,但不支援人像模式。後置相機的功能相當基本,包括 HDR、夜景模式和人像模式等。雖然有 5,000 萬畫素的感光元件,但最高也支援拍攝 1080P 影片,在攝錄功能方面亦屬於相當基本的水準,沒有太多特殊的功能。儘管在細節和色彩表現方面難以與中高階手機相媲美,但與同價位手機相比,realme C51 拍攝效果還是令人頗意外的不錯。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人像模式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realme C51 攝錄體驗 - 自動realme C51 攝錄體驗 - 夜景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realme C51 特色功能

realme C51 採用了 realme UI T 操作介面,這是一個輕量化的介面,功能相對較少,更接近於 Android 原生系統。在顯示技術方面,螢幕支援最高 90Hz 更新率,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選擇 60Hz 或 90Hz 的更新率上限,手機還能根據內容自動調整更新率上限,以達到最佳的顯示和節能效果,另外,內建的影片顯示增強功能還能提升影片的顯示畫質和色彩。
 
realme C51 也首度搭載全新小膠囊狀態列設計,螢幕上緣的水滴會轉變成能展示各種動態的資訊中心膠囊,在不影響正在觀看畫面的情況下,也能讓使用者能夠獲得重要資訊。 雖然目前全螢幕導覽手勢已經相當普遍,但仍有許多使用者習慣經典的三鍵設計,realme C51 也可根據需求調整回傳統的虛擬導覽鍵。

realme C51 效能測試

此次測試的 realme C51 版本型號為 RMX3830,運行 Android 13 作業系統,搭配 realme UI T 介面,處理器為紫光展銳 T612,內建 4GB RAM,透過 DRE 動態記憶體拓展可提供額外 4GB,達到總共 8GB RAM 的效果。
 
跑分方面,realme C51 使用安兔兔 v10.0.7 跑分僅得到 250,539 分。從全部的效能跑分來,搭配紫光展銳 Tiger T612 八核心處理器效能水準接近同系列的紫光展銳 Tiger T616 ,都屬於入門型處理器,再加上整體讀寫速度也不算快,所以就算只是簡單的日常操作都還是可明顯感受到些微的停滯感,使用體驗不理想。
 

使用 PCMark 工作 3.0 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能達到 17 小時 42 分,realme C51 續航力的表現倒是相當不錯。

realme C51 體驗評價

realme C51 在價格定位和大多數硬體規格上都是一款入門級的智慧型手機,因此性能確實相對較低,但由於採用了 5,000 萬畫素的相機,拍照品質比大多數的入門級手機還要好。此外,它還配備同價位中最快的 33W SUPERVOOC 超級閃充。總結來說,如果只是需要一台備用的拍照手機或者具備長續航和快充功能的手機,那麼或許可以考慮 realme C51。
 
優點

  • 外型設計特殊,不像入門機
  • 獨立三卡槽,雙號容量都可以兼顧
  • 大電量續航佳,又具備 33W 充電
缺點

  • 讀寫速度不佳
  • 新機操作上仍有卡頓感
  • 保護套上半段容易沾黏在機背上
編輯給分
 
7.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2,9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