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大電量、高畫素相機 4G入門手機 realme C33開箱

2022/12/27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21493

realme C33 入門機具備 5,000 萬畫素相機是很大的突破,可是......充電跟 Wi-Fi 規格卻倒退了!

realme 在台灣推出的 C 系列 4G 入門手機 realme C33,搭載紫光展銳 T612 八核心處理器,同時也是 C 系列首款採用 Android 12 系統的手機,搭配較為輕量的 realme UI S 操作介面,外觀則採用與中高階機種相同的 2D 直角邊框設計,還搭載了同價位最高的 5,000 萬 AI 鏡頭,將入門機種的硬體從基礎推向更全面性的娛樂需求。

5千大電量、高畫素相機 4G入門手機 realme C33開箱

realme C33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2 作業系統、realme UI S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4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4.2 x 75.7 x 8.3mm / 187g
螢幕 6.5 吋 HD+ LCD
處理器 紫光展銳 T612 八核心
RAM / ROM 4GB / 64GB UFS 2.2
前鏡頭 500 萬畫素(F2.2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F1.8 光圈)
人像鏡頭
補光燈
連線 Wi-Fi 4、藍牙 5.0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10W 充電
特色功能 CHDR 拍照算法、側邊指紋辨識  、夜景模式、影片顯示增強、AI 美顏

realme C33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外盒包裝上,realme C33 依舊沿用鮮明的標誌性的黃色,並且在正面搭配黑色大字型號印刷。盒裝內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microUSB 傳輸線、退卡針與說明文件,盒裝內並未提供保護套,但螢幕有預貼的保護貼,因為 realme C33 最高充電速度僅能達到 10W,所以包裝內附贈的充電器也僅提供 5V / 2A 10W 的充電。
 
5千大電量、高畫素相機 4G入門手機 realme C33開箱▲realme C33 除了充電速度僅有 10W 外,充電傳輸線的規格也是相對過時,使用的是 microUSB 方式,近期不論是高中低各階手機都已經很難看見。

本體介紹

配備 6.5 吋 HD+「水滴」螢幕的 realme C33,機身延續 C 系列的輕薄設計,背蓋材質脫離入門機常用的塑膠,改以塑膠和壓克力兩種材質的整合,具備穿透的半透明視覺效果,再加上機身採用 2D 直角邊框,因此握持的手感相當不錯,台灣上市版本僅有「水光藍」一款可選擇。
 
5千大電量、高畫素相機 4G入門手機 realme C33開箱▲realme C33 採用「水滴」螢幕,螢幕占比約 88.7% ,螢幕峰值亮度稍有不足,在室內比較亮的環境,或是戶外就會顯得看不太清楚螢幕色彩。

5千大電量、高畫素相機 4G入門手機 realme C33開箱▲realme C33 的「水滴」位於螢幕正上方,下巴的部分比較粗,橫握時的整體視覺平衡效果比較差。
 
realme C33「水光藍」的設計靈感源自海洋的波光粼粼,結合微米級處理和光刻技術,在背蓋上打造出獨特的光感線條,並搭配閃閃發光的沙子複合原料,模擬水流的動態感與海面閃耀的光線折射。

realme C33 機身側邊設與指紋辨識器整合的電源鍵,按鍵周圍區域有凹切處理,略低於邊框,可增加盲操時的正確性;底部提供 microUSB 連接埠,採用獨立三卡槽設計,卡托周圍沒有防水膠圈的設置,可使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至 1TB。
 
支援 4G + 4G 雙卡雙待的 realme C33,在無線網路連線能力上僅有 Wi-Fi 4 等級,也就是不具備 5GHz 的 Wi-Fi 連線能力,在 2022 年的今日算是相當老舊的規格。

雖然內建 5,000mAh 電池,但 realme C33 具有不錯的續航力,即使僅剩 5% 電量,開啟超級省電模式後還能通話約 1.8 小時,但因為僅有 10W 的充電速度,要充飽 5,000mAh 的大容量電池需要很長的時間。

相機鏡頭

相機方面,realme C33 前置僅配置 500 萬畫素自拍鏡頭,目前已相當少見,可提供美顏拍攝功能;後置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人像雙鏡頭主相機,兩顆鏡頭外沒有再加裝飾板,而是直接凸出於機背。
 

realme C33 攝錄體驗

由於 realme C33 本身就是搭配較為輕量的 realme UI S 操作介面,因此在拍攝功能也算相當基本,前鏡頭支援美顏、人像模式,後置相機的功能也算相當基本,支援 HDR、夜景模式以及人像模式等,動態攝影的部分則支援 1080P 影片錄製,在攝錄功能上算是相當基本,沒有太多特殊的功能。
 
雖然 realme C33 鏡頭配置較為精簡,但在拍攝的演算法上則是全面升級,採用中階以上機種才配備的 CHDR 演算法,在逆光拍攝場景下,能提升高光抑制的效果,也讓 realme C33 在日夜間的拍攝表現比起大多的入門機種好上許多,不過細節與色彩的調控仍與中高階有一段距離。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人像模式

 

5,000 萬畫素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realme C33 攝錄體驗 - 自動realme C33 攝錄體驗 - 夜景
 
realme C33 攝錄體驗 - 自動realme C33 攝錄體驗 - 夜景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realme C33 特色功能

realme C33 所採用的 realme UI S 操作介面是屬於輕量化介面,功能上較標準版的 realme UI 少,桌面也更簡潔,螢幕具有 P3 色彩空間,可根據個人使用習慣調整色溫的效果,同時也具有深色模式,還可以使用超暗螢幕設定再降低螢幕的最低亮度,兩者都可在低光環境下減少對眼睛的刺激。
 
另外內建影片顯示增強功能,可以提升影片的顯示畫質與色彩;除了顯示效果外,在音效方面,realme C3 搭載了與全球頂尖音效公司 Dirac Research AB 合作的 Dirac 3.0 音效技術,透過 Real 原聲技術,可還原聲音細節,打造空間立體聲場,在看影片或是聆聽音樂時都有更好的臨場效果。

realme C33 效能測試

此次測試的 realme C33 版本型號為 RMX3624,運行 Android 12 作業系統,搭配 realme UI S 介面,處理器為紫光展銳 T612,內建 4GB RAM。跑分方面,使用安兔兔 v9.4.2 跑分僅得到 221,023 分,從全部的效能跑分來,realme C33 搭配紫光展銳 Tiger T612 八核心處理器效能水準與採用紫光展銳 Tiger T616 的 realme C35 差不多,對於日常使用還算是可以應付。
 

雖然使用的是 UFS 2.2 在讀寫速度表現上還算不錯,但實際上 realme C33 日常的多工操作與 APP 開啟上仍有些微的停頓感,因為處理器本身效能就不足,再加上僅有 4G RAM,頻繁的多工表現就會不理想。

使用 PCMark 工作 3.0 在電量測試部分,realme C33 使用自動亮度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能達到 17 小時 8 分,續航力的表現符合期待的水準。

realme C33 體驗評價

realme C33 雖然使用了 5,000 畫素鏡頭用來提升入門機種的拍照效果,但羊毛出在羊身上,畢竟價格入門,有得必有捨,只好偷掉一些比較不容易被發覺的硬體規格才能維持價格,所以失去了主流的 Type C 接頭、少了快充,甚至連無線網路都倒退到了 Wi-Fi 4,有一種一夕回到 10 年前的感覺!整體來說 realme C33 只適合輕量的日常使用或作為備用機。
 
優點

  • 2D 直角邊框設計,裸機握持手感佳
  • 獨立三卡槽,雙號容量都可以兼顧
  • 大電量續航佳
缺點

  • 沒有附保護套,需要再額外購買
  • 仍使用 microUSB 規格充電線
  • 充電速度僅有 10W,要充飽需要花較多時間
編輯給分
 
6.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