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

2022/05/01
by 克勞德 編輯
14638
realme 在台灣推出全新一代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realme Buds Air 3,延續品牌敢越級精神,主打同價位最強的 42dB 深海降噪功能,更是全球首款通過德國萊茵 TÜV 降噪認證的 TWS 耳機,支援智慧抗風噪、通透模式功能。Buds Air 3 同時延續前一代的藍牙 5.2 技術、88ms 低延遲電競模式,具備 IPX5 防水等級,究竟實際表現如何,趕緊與我們看下去吧!

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

realme Buds Air 3 開箱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realme Buds Air 3 盒裝一改先前的黃底配色,而是採用白底包裝搭配產品圖、型號等圖示設計,風格上與過去有很大的不同。內容物部分,除了打開可見的 Buds Air 3 充電盒以及內側的耳機本體,另有可替換式耳塞(包含耳機本體共有 S、M、 L 三種尺寸)、USB Type-C to A 充電線與說明文件等;其中充電線維持黃色款式,也算是保有 realme 品牌的一貫風格。
   

充電盒介紹

realme Buds Air 3 充電盒外型雖然與前幾代 Buds Air 系列不同,但卻與兄弟品牌 OPPO Enco Free2 充電盒造型相似,差別在於 Buds Air 3 有針對充電盒頂部改用可透視的裝飾面板,算是相當巧思的設計。打開充電盒即可看見耳機本體,但要注意的是 Buds Air 3 兩側耳機皆是朝外擺放,在取出耳機的過程中會顯得很卡手,一般還是朝內的方向擺放會更順手。
 
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realme Buds Air 3 兩側耳機是朝外方向配置,從耳機取出至配戴完成的過程,不僅卡手也容易造成耳機意外摔落。

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取出右側的 realme Buds Air 3 時,可以看見耳機孔方向與右耳配戴位置左右相反,再加上耳機柄設計短小,配戴過程較比較不直覺。

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realme Buds Air 3 充電盒採用 USB Type-C 充電設計,不具備無線充電功能。100 分鐘可充滿充電盒與耳機;充電盒為耳機完整充電則需要 60 分鐘,10 分鐘快充可播放 100 分鐘音樂。

realme Buds Air 3 介紹

realme Buds Air 3 採用入耳式矽膠耳塞套設計,單耳機重量 4.2g,配戴過程相當牢固,機身具備 IPX5 防水等級,可簡單應付流汗、清水潑濺場景,下雨天還是應避免配戴,以免造成耳機受損。Buds Air 3 台灣上市版本除了「星夜藍」外,另有「流光白」款式可選;此外,本次耳機柄設計相當短巧,與蘋果旗下的 AirPods Pro 耳機柄長度差不多。
 
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realme Buds Air 3 單耳機重量 4.2g,比起前一代 Buds Air 2 重量多出了 0.1g,但實際配戴感受不出差異。

realme Buds Air 3 採用 10mm 驅動單元,搭載 LCP 液晶複合振膜,可強化低音表現,不過實際音質體驗普通,部分聲音還是會有糊在一起的感受;降噪部分,透過前饋式+反饋式的雙麥克風設計,具備高達 42dB 深海降噪功能,與 OPPO 旗下的 Enco Free2 擁有相同的降噪等級。此外,通過德國萊茵 TÜV 降噪品質認證,支援智慧抗風噪、通透模式、AI 通話降噪功能。

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realme Buds Air 3 擁有 42dB 降噪等級,對於低頻噪音表現較有優勢,面對人聲高頻噪音效果不佳。搭配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與 Hi-Fi 無損音質,可原音呈現更多的音樂細節。

realme Buds Air 3 支援智慧觸控手勢,輕觸耳機柄 2 下可播放、暫停音樂,3 下可切換音樂,長按可轉換降噪、通透模式,耳機柄實際感應位置偏上,操作前要特別留意。另外,Buds Air 3 主打 88ms 超低延遲「電競模式」,強調能帶來遊戲畫面與音訊同步,不過說實在的 88ms 延遲還是太高了,無法真正實現全遊戲影音同步,雖然面對吃雞類型遊戲優化效果較佳,但對於音樂節奏遊戲依舊完全不行。

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realme Buds Air 3 支援智慧觸控手勢操作,無須手機也能快速進行音樂控制、降噪切換等功能,具備配戴偵測。

realme Buds Air 3 採用藍牙 5.2 連線技術,支援 AAC、SBC 音訊格式,不具備更高階的 aptX 音訊。搭載雙裝置自由切換功能,可同時連接 2 個裝置,支援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連線,舉例來說:當 Buds Air 3 同時與手機、平板連線時,若平板追劇過程手機突然來電,耳機會自動從平板切換至手機音訊,方便用戶及時使用 Buds Air 3 通話。

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realme Buds Air 3 內建藍牙 5.2,支援雙裝置自由切換功能,日常體驗相當便利。

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realme Buds Air 3 在 50% 音量狀態下,單耳機提供 7 小時(普通模式)、5.5 小時(降噪 / 通透模式)音樂續航,搭配充電盒可提供最高 30 小時(普通模式)、22 小時(降噪 / 通透模式)音樂續航。

realme Link APP 介紹

儘管 realme Buds Air 3 可直接與手機連線配對,但若想啟用 88ms 電競模式,還是需要下載 realme Link APP 配對才行,APP 也支援客製化聽感功能,藉由進行簡單的聽紋辨識小測驗,同時依據低、中、高頻進行獨特調音,就能制定出用戶專屬的音質效果。另外,realme Link APP 也能提供耳機韌體更新,建議用戶還是下載 APP 使用,最能體驗 realme Buds Air 3 完整的表現。

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realme Link APP 除了可查看 realme Buds Air 3 的產品資訊外,也能切換各式音訊效果。

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用戶可透過 realme Link APP 調整 realme Buds Air 3 的觸控手勢按鍵設定。

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realme Link APP 支援客製化聽感功能,完成小測驗即可打造用戶專屬的音質效果。

42db降噪、客製化聽感 realme Buds Air 3真無線耳機體驗▲realme Link APP 最大好處在於可提供 realme Buds Air 3 韌體更新服務。

realme Buds Air 3 評價

realme Buds Air 3 作為 realme 歷代降噪效果最強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體驗還是相當不錯的,雖然音質部分無法強求,但包括主動降噪在內,還具備通透模式、雙裝置自由切換、低延遲模式、觸控手勢等操作,耳機功能實在豐富;尤其 Buds Air 3 降噪等級與 OPPO Enco Free2 相同,但價格卻少了一千元,撇除其他規格差異不說,若你正打算找一款降噪還不錯的 TWS 耳機,那麼 Buds Air 3 可以優先考慮,倘若想追求音質,那麼這款就不是這麼推薦了。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無報價
  • 單機使用時間
    7 hr
  • 含充電盒使用時間
    30 hr
  • 防水防塵等級
    IPX5
  • 主動降噪
    Yes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