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吋120Hz螢幕、高通S695手機 realme 9 Pro開箱

2022/05/03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43609

單就外觀與功能而言,realme 9 Pro 算是一隻相當稱職的中階機種,但跟同期的兄弟 realme 9 Pro+ 相比,就顯得平凡許多。



realme 旗下的數字系列手機 realme 9 Pro 是全台首發搭載高通 5G 行動平台 Snapdragon 695 的手機,除了搭載 6.6 吋 120Hz 螢幕,配備 5,000mAh 電量,支援 33W Dart 閃充技術;外觀導入光致變色 2.0 的背蓋設計,內建「街頭攝影模式 2.0」,擁有專業的智慧長曝光模式和多款潮玩濾鏡;另外,還可透過 DRE 記憶體擴展技術額外再擴展 RAM。

6.6吋120Hz螢幕、高通S695手機 realme 9 Pro開箱

realme 9 Pro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2 作業系統、realme UI 3.0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4.3x 75.6 x 8.5mm / 195g
螢幕 6.6 吋 FHD+ LCD
12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695 八核心
RAM / ROM 8GB / 128GB UFS2.2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05 光圈)
後鏡頭 6,400 萬畫素(F1.79 光圈)
800 萬畫素 119° 超廣角(F2.2 光圈)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F2.4 光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33W SuperDart  超級閃充
特色功能 DRE 動態記憶體擴展、心跳監測、街頭攝影模式、智慧長曝光、夜景濾鏡

realme 9 Pro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包裝部分,realme 9 Pro 沿用鮮明的標誌性黃色,搭配黑字型號印刷,並以大大的「9」字樣強調是數字系列機種。盒裝內的文件與保護套紙盒也是採用相同的黃色;內容物方面,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保護套、退卡針與說明文件,盒裝內並未提供耳機但螢幕有預貼的保護貼。


realme 9 Pro 盒裝附贈的充電器最高可提供 33W 的快速充電,TPU 保護套正面四角有墊高加厚處理,鏡頭模組的部分也有完整的包覆保護,四邊則採削平處理,裝上保護套後仍可以維持貼合的握持手感,內側則有磨沙顆粒,減少機身與保護套沾黏,不過保護套略偏深色,機身顯色會受到一些影響。

本體介紹

realme 9 Pro 採用 6.6 吋 FHD+ 螢幕,但仍讓機身厚度維持在 8.5mm 左右,側邊搭載指紋辨識功能,背蓋部分則導入光致變色 2.0 的設計,當手機在陽光或紫外線照射下,會呈現出由藍轉紅的色彩變化,宛如日出時的天空一般。台灣上市版本提供「星際銀」與「極光綠」兩種顏色可以選擇。


6.6吋120Hz螢幕、高通S695手機 realme 9 Pro開箱▲realme 9 Pro 螢幕支援 240Hz 觸控採樣率以及 120Hz 更新率,可根據畫面顯示內容,提供滑順的操作與動態顯示體驗。

6.6吋120Hz螢幕、高通S695手機 realme 9 Pro開箱▲realme 9 Pro 螢幕「開孔」於螢幕左上方處,在 6.6 吋的螢幕當中占比小相當,視覺上並不會太突兀。

realme 9 Pro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具備 VoLTE / VoWiFi、Wi-Fi 5、藍牙 5.1 功能。續航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具備 33W Dart 閃充,續航力與回復速度都具有不錯水準。

6.6吋120Hz螢幕、高通S695手機 realme 9 Pro開箱▲realme 9 Pro 採用 nano-SIM 三選二卡槽設計 ,卡托周圍沒有防水膠圈的設置。

相機鏡頭

相機方面,realme 9 Pro 前置 1,6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可智慧辨識畫面中的模糊人像,清晰拍出明亮的自拍美照,同時可支援臉部辨識解鎖功能;後置 6,400 萬畫素主鏡頭 +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三鏡頭模組的蓋板呈現半透設計,視覺上具又更滑順的層次感。


6.6吋120Hz螢幕、高通S695手機 realme 9 Pro開箱▲realme 9 Pro 相機模組採用兩大一小的配置,兩個大的分別為主鏡頭與超廣角鏡頭,小圈的則為微距鏡頭。

realme 9 Pro 攝錄體驗

在拍照方面,realme 9 Pro 除了有 AI 場景識別、超級夜景等模式外,升級「街頭攝影模式 2.0」,擁有專業的智慧長曝光模式(城市光軌、光軌人像、行人霧化、光繪塗鴉)和多款濾鏡,可增添夜拍樂趣;街拍模式結合了濾鏡與手動功能,可依靠一根手指滑動縮放和對焦,放開即能拍攝照片。


realme 9 Pro 主要的廣角鏡頭搭配 AI 調整之後拍攝出來的品質相當不錯,色彩也相當討喜,搭配光學防手震的加持,日夜拍照的穩定度都相當不錯,不過超廣角鏡頭邊緣色散的狀況較為明顯且細節較鬆散。錄影功能上,最高僅支援 FHD 30fps 錄影,不過仍支援 AI 錄影增強技術,並在光線過亮或過暗的環境中則可增加畫面清晰;此外,也具備 RGB 留色錄影方式。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人像模式




街頭攝影模式


變焦實拍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夜景

自動夜景

主相機錄影實測

realme 9 Pro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realme 9 Pro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realme 9 Pro AI 夜間錄影:

realme 9 Pro 特色功能

螢幕顯示上,realme 9 Pro 支援 120Hz 更新率,在遊戲與滑動的畫面的時候可以得到更順暢的效果,可自行依照顯示順暢度或是智慧切換進行選擇;智慧 5G 功能可讓手機智慧判斷在需要使用 5G 網路的情況下才切換至 5G 網路,可以節省電力,保持最高的續航力。


realme 9 Pro 其搭載的 realme UI 3.0 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整包含色彩、字形、圖標形狀等個人化專屬的手機介面,讓手機介面不會有撞機的問題;獨創的睡眠膠囊功能,能讓手機在設定的睡眠時間內鎖定除了白名單以外的應用,強迫使用者減少在睡眠使間使用手機,以獲得更好的睡眠品質。

realme 9 Pro 效能測試

此次實測的 realme 9 Pro 型號為 RMX3472,運行 Android 12 作業系統,搭配 realme UI 3.0 操作介面,處理器選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95,測試跑分的手機內建 8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使用安兔兔 V9.3.6 跑分成績為 400,985 分,可再透過 DRE 記憶體擴展技術額外再擴展 5GB RAM,可擁有最高 13GB 動態記憶體,日常使用綽綽有餘,中大型應用也沒有問題。


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與螢幕智慧切換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可達 18 小時 26 分鐘,續航力相當足夠,日常使用幾乎不需要擔心電力問題 。

realme 9 Pro 體驗評價

realme 9 Pro 整體配置與外觀設計上都符合中階機種的定位,適合大多數人的日常與中重度使用,但較為尷尬的點在於同期發表的 realme 9 Pro+ 除了螢幕更新率僅有 90Hz 與續航時間較短一些,但在大多數的硬體配置上都比 realme 9 Pro 更高一些,尤其相機的配置上也更接近旗艦機種,兩者定價差異上也僅四千元,若非預算相當相當緊,購買 realme 9 Pro 的誘因反而不大。

優點

  • 裸機或是裝上保護套的握持手感都相當不錯
  • 背蓋採光致變色技術,在陽光或紫外線照射下會變色相當有創意
  • 續航表現相當優秀
缺點

  • 保護套顏色較深,使用後機身的特殊色彩效果不容易展現
  • 微距鏡頭的效果並不理想,是個實用性不大的配置
  • 與 realme 9 Pro+ 定價差異不大,相比之下購買誘因反倒不足
編輯給分
8.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Ken 5/7/2022 at 11:26 PM

    原因1.雖然硬體配置還不錯(中階)但是系統是安卓12(敗筆),這是我買之前沒注意到的
    原因2.螢幕顯色為了突顯高對比,暗處細節會不易看清
    原因3.發熱,日常使用就溫溫,sharp aquos V是s835還比較涼,也許跟安卓12有關
    以上原因後悔買這台手機

    當初買的原因:
    1.LCD dc調光
    2.記憶體8gb+DRE(但是安卓12較吃效能而且DRE打開感覺沒用)
    3.s695還不算太爛(但是沒注意這台是安卓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