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

2021/05/09
by 克勞德 編輯
18483
一向訴求敢越級的 realme,5 月在台灣推出新一代 TWS 真無線耳機,其中 2 款較高階的 realme Buds Air 2 與 Buds Air 2 Neo,不但具備 25db 主動式降噪、88ms 低延遲電競模式,支援 Google Fast Pair 連結技術外,前者更邀請全球百大 DJ「老菸槍雙人組」進行專屬調音。目前這兩款 realme 真無線耳機已在台灣開賣,考慮入手的朋友們,趕緊來看一下它們之間的差異吧!

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

realme Buds Air 2 系列開箱

盒裝設計與配件

Buds Air 2 與 Buds Air 2 Neo 盒裝延續黃底設計,品牌風格強烈,一看就知道是 realme 推出的耳機。盒裝封面雖印有耳機圖式,方便用戶進行辨識,只不過封面印製的耳機配色,與實際出貨的耳機顏色沒有絕對關係,也許是為了成本考量,才沒有針對不同顏色款式設計專屬封面。另外,兩款耳機盒裝配件相同,包含 USB Type-C to A 充電線、備用耳塞套與說明文件。

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realme Buds Air 2 系列的盒裝圖示配色,與實際產品並無直接關聯。
   
realme Buds Air 2 介紹

realme Buds Air 2 充電盒外型取材鵝卵石的滑順曲線,外殼採用亮面設計,具備圓潤滑順的握持手感,整體來說與 realme Buds Air Pro 的充電盒造型相近。另外,Buds Air 2 充電盒正面的 Logo 標誌,相較於 Buds Air Pro 來的更低,不過在轉軸接口處外側,由於本次取消金屬線條裝飾,所以擁有更完整的視覺表現。台灣上市版本共有「動感黑」、「空靈白」配色。
 
續航部分,realme Buds Air 2 單次充電的使用時間為 5 個小時,搭配充電盒可以提供 25 小時的續航表現,且支援快充技術,只要將耳機放置充電盒內充電 10 分鐘,即可享有 120 分鐘的音樂續航,日常使用基本無須擔心電力不足的問題。儘管充電盒提供 USB Type-C 接孔,搭配手機的充電線也能使用,充電體驗算是方便,但不具備無線充電這點,難免有些遺憾。

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realme Buds Air 2 單耳機在 50% 音量、AAC 音質、主動降噪關閉下,提供 5 小時續航;搭配充電盒與前述條件下,可提供 25 小時續航。

realme Buds Air 2 採用入耳式矽膠耳塞套設計,配戴過程相當牢固,基本不太容易掉落;機身選用雙色拼接工藝,提供白銀搭配或是黑藍組合,耳機柄部分則加入光澤細節處理,讓外型看起來更有一點金屬質感。日常保護方面,具備 IPX5 防水等級,足以應付流汗、清水潑濺等場合;至於下雨天時,還是乖乖將耳機收起來比較安全。
 
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realme Buds Air 2 單耳機重量 4.1g,尺寸輕巧配戴不會有負擔。

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realme Buds Air 2 可與耳道緊密貼合,基本沒有漏音的情況,盒裝另有 S、M、L 等尺寸耳塞套,選擇性相當完整。

realme Buds Air 2 具備 10mm 類鑽石振膜驅動單元,擁有 Bass Boost+ 低音強化技術與 Hi-Fi 功能,可均勻分配各個音訊頻段。内建 realme R2 智慧降噪晶片,支援 25dB 主動降噪,隔音效果還不錯,但耳內會有明顯的音壓,需要花點時間去適應。另有 Google Fast Pair 連結技術,可快速與手機進行配對;保留通透模式、語音助理、智慧配戴檢測功能。

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realme Buds Air 2 支援手勢操作功能,輕觸就能進行音樂控制、來電接聽等應用。

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realme 邀請全球百大 DJ「老菸槍雙人組」(The Chainsmokers)替 Buds Air 2 進行調音。

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realme Buds Air 2 開啟電競模式後可享有 88ms 的超低延遲。

realme Buds Air 2 Neo 介紹

realme Buds Air 2 Neo 充電盒外型依舊取材自鵝卵石外觀,但呈現手法與 Buds Air 2 較為平扁的設計明顯不同,台灣上市版本共有黑、灰 2 種顏色。續航部分,單次充電使用時間為 7 個小時,若是搭配充電盒,可以提供 28 小時續航,且快充 10 分鐘即享有 180 分鐘音樂續航,整體電量表現比起 Buds Air 2 還要優秀,但一樣不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realme Buds Air 2 Neo 單耳機在 50% 音量、AAC 音質、主動降噪關閉下,提供 7 小時續航;搭配充電盒與前述條件下,可提供 28 小時續航。

realme Buds Air 2 Neo 也是一款真無線入耳式耳機,儘管移除耳機柄設計,使外型與 Buds Air 2 明顯不同,但該有的配置可沒有少,同樣具備 IPX5 防水等級,內建 realme R2 智慧降噪晶片,提供 10mm Hi-Fi Bass 驅動單元,擁有 25dB 主動降噪、Bass Boost+ 低音強化技術,支援通透模式、通話降噪、語音助理、88ms 低延遲電競模式,功能面與 Buds Air 2 的體驗基本一致。
 
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realme Buds Air 2 Neo 單耳機重量 4g,一樣具備 Google Fast Pair 連結技術。

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realme Buds Air 2 Neo 同樣支援手勢操作,走在路上不用取出手機也能控制音樂,體驗確實方便。

realme Link APP 介紹

雖然 realme Buds Air 2 系列耳機可直接與手機連線配對,但若想啟用電競模式,則需要下載 realme Link APP 才行。除此之外,realme Link APP 也能即時顯示耳機的電量與連接狀態,或是自由調整手勢操作的按鍵設定。不過最重要的還是 realme Link APP 能夠替 realme Buds Air 2 系列耳機帶來韌體更新,讓耳機適時保持在最新的狀態。

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realme Link APP 提供噪聲控制、音效、電競模式、配戴偵測與按鍵設定,但不具備等化器調整功能。

低延遲、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 realme Buds Air 2系列開箱比較▲realme Link APP 能夠自訂耳機的手勢按鍵設定,使用起來很方便,可惜沒有提供音量調整功能。

realme Buds Air 2 系列重點規格

型號 realme Buds Air 2 realme Buds Air 2 Neo
晶片 realme R2 耳機晶片
驅動單元 10mm 類鑽石振膜驅動單元 10mm Hi-Fi Bass 驅動單元
防水 IPX5 防水等級  
降噪功能 25db ANC 主動降噪
ENC 雙麥克風通話降噪
連接技術 藍牙 5.2
Google Fast Pair 快速配對
手勢操作 輕觸兩下:播放 / 暫停音樂;接聽 / 掛斷電話
輕觸三下:切換下一首歌曲
長按單側:拒接來電
長按兩側:切換主動降噪 / 通透模式
電池續航 耳機單次播放 4 小時(開啟 ANC 主動降噪)
耳機單次播放 5 小時(關閉 ANC 主動降噪)
配合充電盒最高 25 小時
耳機單次播放 5 小時(開啟 ANC 主動降噪)
耳機單次播放 7 小時(關閉 ANC 主動降噪)
配合充電盒最高 28 小時
連接埠 USB Type-C
顏色款式 動感黑、空靈白 黑、灰
建議售價 2,499 元 1,499 元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單機使用時間
    7 hr
  • 含充電盒使用時間
    28 hr
  • 防水防塵等級
    IPX5
  • 主動降噪
    Yes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單機使用時間
    5 hr
  • 含充電盒使用時間
    25 hr
  • 機身重量
    4.1 g
  • 防水防塵等級
    IPX5
  • 主動降噪
    Yes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