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E香港站落幕 高通Halo車用無線充電再現

2016/10/12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444
2016 年 Formula E(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香港站日前落幕,高通做為官方創始技術合作夥伴,自上屆賽事起,Qualcomm Halo 7.4kW 車用無線充電系統開始成為官方高通前導車,經改裝的 BMWi8 可進行無線充電;該系統每小時向 BMWi8 所輸入的電量,為此前 3.6kW 系統的兩倍多,可節省一半的充電時間,汽車能在一小時內完成充電。另外,該系統採用 Qualcomm Halo DD 技術並結合磁結構優化,可確保更高的耦合係數,降低系統電流,提供更高的功率水準。

Formula E香港站落幕 高通Halo車用無線充電再現



強調高效、快速的 Qualcomm Halo 車用無線充電技術可支援電動車配備較大容量電池,同時能實現「停車即充電」的效能;該技術未來將「嵌入」道路當中,實現「行駛即充電」的可能性。Qualcomm Halo 車用無線充電技術正快速走向平民級電動車;稍早,Lear 與高通宣布共同簽訂電動汽車無線充電授權合約。Lear 將在其產品組合中納入 Qualcomm Halo WEVC 技術,支援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純電動汽車(EV)製造商,以及無線充電基礎設施企業實現 WEVC 系統的商用。Qualcomm 近日更成為梅賽德斯 AMG 馬石油一級方程式車隊的贊助商,雙方合作的第一階段集中利用 3G / 4G 連接、車載無線充電和 Qualcomm Halo 車用無線充電等行動技術,以提高車內體驗和車輛性能展。

Formula E香港站落幕 高通Halo車用無線充電再現
▲運用 Qualcomm Halo 車用無線充電技術,駕駛只要將車輛停在無線充電板上方,不需要另外拉出或插入電纜。大會前導車即運用這項技術。

高通迄今已向不只 20 家汽車製造商出貨超過 3.4 億顆晶片。今年中,還推出 Qualcomm 車聯網參考平台,此舉將加速連接技術在下一代車聯網中的應用。Qualcomm 車聯網參考平台包括 Qualcomm Snapdragon X12 和 X5 LTE 數據機、四大衛星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2D / 3D 航位推測(DR)定位解決方案、Qualcomm VIVE Wi-Fi 技術、V2X 專用短距離通訊、藍牙、低功耗藍牙,以及廣播功能等。

Formula E香港站落幕 高通Halo車用無線充電再現
▲Formula E 香港站在中環維港海濱區落幕,賽事最後由雷諾車手布埃米拿下第三賽季揭幕戰冠軍。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