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家庭與企業固網打造!高通發表第二代5G FWA平台

2021/02/0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136
高通今日(2/9)宣布推出第二代 5G 固定無線接取(FWA)平台,搭載第四代 Snapdragon X65 5G 數據機射頻系統,電信業者可使用自身的 5G 網路基礎設施為家用及商用客戶提供固網寬頻服務,預計 2022 年上半年搭載於商用裝置。另外,高通同時推出 Snapdragon X12+ LTE 數據機,適用於僅支援 4G 網路的固定無線接取裝置,最高傳輸速度可達 600Mbps 的 LTE 解決方案。

專為家庭與企業固網打造!高通發表第二代5G FWA平台


新一代平台也納入了第二代高通 5G 固定無線接取平台的參考設計,有助於製造商快速將 5G 固定無線接取裝置商業化,讓消費者體驗更高速、可靠的網路連結以及峰值高達萬兆位元的 5G。此外,還搭載第二代高通 QTM547 長距離毫米波天線模組,支援 5G 長距離、高功率的 6GHz 以下頻段,是全球首款具備 8 個支援 Sub-6 接收(RX)天線的天線模組,並且支援高通 Dynamic Antenna Steering 技術。

專為家庭與企業固網打造!高通發表第二代5G FWA平台
第二代高通 5G 固定無線接取(FWA)平台有助於消除專屬固定網路部署的資本支出,不再需要取得許可或派遣技術人員至每位消費者家中進行安裝。未來部署可望更加順暢,產品商業化的速度也將更快速,電信業者也能在覆蓋範圍內為更廣大的客戶提供數千兆位元速率的 5G 和低延遲的連網能力。

專為家庭與企業固網打造!高通發表第二代5G FWA平台
此外,OEM 廠商將可加快用戶終端設備(CPE)的上市時間,提高 CPE 效能,並減少開發工作,這些益處將有助於 OEM 廠商開發更多元的固定無線接取產品組合,滿足全球各大區域的需求。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