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表支援Alexa語音助理功能的藍牙耳機參考設計

2018/10/25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333

高通宣布推出首款經認證的端到端藍牙智慧耳機參考設計,可「一鍵啟動」Alexa 智慧助理功能,支援 Android 手機用戶使用 Alexa 應用程式。此參考設計基於 Qualcomm QCC5100 藍牙音訊晶片系列,能協助製造商更具效率及成本效益進行藍牙耳機開發。支援 Alexa 語音助理功能的高通智慧耳機參考設計目前已上市,客戶可利用此設計打造 Alexa 行動體驗,透過全面性的軟體和工具開發,客製化或開發自己的耳機產品。

高通發表支援Alexa語音助理功能的藍牙耳機參考設計


 
高通智慧耳機開發套件(Qualcomm Smart Headset Development Kit)是業界首款智慧藍牙耳機參考設計中,針對亞馬遜行動裝置專用開發套件(Alexa Mobile Accessory Kit)所設計,透過以藍牙的通訊協議,讓用戶能以具備藍牙的音訊裝置與 Alexa 應用程式與 Alexa 連結,意味著終端製造商無需為整合 Alexa 而進行大量編碼監控,或增加藍牙以外的通訊硬體,有助於降低成本、加速開發時程。

高通發表支援Alexa語音助理功能的藍牙耳機參考設計

QCC5100 系列 SoC 架構設計目的帶來低功耗及優化處理,以確保語音電話和音樂串流都能支援更長的音訊播放時間。專屬應用處理器子系統、雙 DSP 架構,和新一代音訊開發套件軟體,可為開發高度差異化的音訊產品提供強大的基礎。此 SoC 系列的設計還支援軟體並行運作(concurrent software operation),讓使用者能在如聽音樂、撥打電話、操作生物識別感應器,以及使用語音服務等功能之間順暢切換。

高通發表支援Alexa語音助理功能的藍牙耳機參考設計
▲此參考設計除了支援 Alexa 功能外,也具備專為卓越音訊和語音服務功能設計的 Qualcomm cVc 降噪技術,製造商還可增加主動消噪,以及 Qualcomm aptX HD 高解析度無線音訊技術的支援。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