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持續深耕常時連網PC 攜手宏碁推出5G與4G筆電

2021/06/02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913
配合 Computex 2021 登場,高通今日(6/1)舉辦線上媒體說明會,會中分享高通在常時連網 PC 領域的進展,除了在去年推出 Qualcomm Snapdragon 8cx Gen 2 5G 高階運算平台,近日還針對入門筆電發表 Snapdragon 7c Gen 2。另外,高通方面還透露,目前已投入 Wi-Fi 7 相關研發,相關產品預計要 2~3 年才有機會看到。

高通持續深耕常時連網PC 攜手宏碁推出5G與4G筆電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行動、運算與基礎設施事業部門總經理 Alex Katouzian 表示,高通四年前在 Computex 分享第一個執行 Windows 系統的 Snapdragon 運算原型相關細節,至今已經將常時連網 PC 的體驗帶入頂級、主流和入門的行動 PC,合作夥伴包括微軟、聯想、惠普、宏碁、三星等。

高通持續深耕常時連網PC 攜手宏碁推出5G與4G筆電
Qualcomm Snapdragon 8cx Gen 2 5G 是 Snapdragon 8cx 第二代高階運算平台,與搭載競爭對手平台的裝置相比,一次充電後通話和協作的時間最多可增加 2 倍,使用者只需充電 30 分鐘即可獲得將近 9 個小時的使用時間;此外,支援 5G、Wi-Fi 6,可提供超快速和可靠的連網能力。

高通持續深耕常時連網PC 攜手宏碁推出5G與4G筆電
5 月底才發表的 Qualcomm Snapdragon 7c Gen 2 是高通專為常時啟動、常時連網 Windows PC 與 Chromebook 所設計的第二代入門運算平台,除了增強相機與音訊、整合 LTE 連網、加速 AI 運算,同時提供企業級安全功能,以及長效的電池續航力。高通特別找來宏碁站台,目前宏碁已採用高通運算平台推出多款常時連網 Windows 10 PC 與 Chromebook。

高通持續深耕常時連網PC 攜手宏碁推出5G與4G筆電
宏碁除了在 2020 年 10 月率先發表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cx Gen 2 5G 運算平台的 Windows 10 高階筆電 Acer Spin 7,也曾推出過兩款 Chromebook 專為教育場景所設計,分別是 Chromebook Spin 513 與 Chromebook 511,另外還有入門級 Windows 10 筆電 Aspire 1,而上述三款筆電皆採用 Snapdragon 7c 運算平台。 

高通持續深耕常時連網PC 攜手宏碁推出5G與4G筆電
另外,針對年初所收購的 CPU 設計新創 NUVIA,Alex Katouzian 提到,收購 NUVIA 有利於協助高通在 Windows、Android、Chrome OS 生態系中擴展領先技術的地位,未來計畫會將這些新一代 CPC 整合到廣泛的產品組合中,涵蓋從旗艦手機、數位駕駛艙,再到網路解決方案,預計 2022 下半年提供樣品。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