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完成基於3GPP標準的5G NR連線

2017/02/22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430
高通(Qualcomm)宣布,基於 3GPP 標準所開發的 5G 新空中介面(New Radio)連接技術已成功完成首次 5G 連線,該技術預期可成為全球 5G 標準。此項連接技術運用高通開發,可支援 3.3GHz 到 5.0GHz 中頻段的 6GHz 次頻段之 5G 新空中介面原型系統,充分展現 5G 新空中介面技術能提供相較於目前 4G LTE 網路更低延遲的優勢,有效達到每秒數 Gigabite 的資料傳輸率。

高通完成基於3GPP標準的5G NR連線



5G 新空中介面技術能充分運用廣泛的頻段,使用 6GHz 以下頻段將可達到零死角覆蓋率與支持 5G 願景中大規模使用案例覆載量的關鍵。高通 6GHz 次頻段的 5G 新空中介面原型已於 2016 年 6 月首次發表時展示,包括基地台、終端設備(UE)及用作測試 6GHz 以下的 5G 新空中介面技術能力的試驗平台。現場原型展示展現以 3GPP 規範開發的先進 5G 新空中介面技術,其中包括適應性自給式 TDD 子訊框,支援較寬的頻寬、基於 OFDM 的可擴增波形,先進低密度奇偶校驗編碼,以及全新彈性低延遲功能,與基於插槽結構(Slot Structure Based)的設計。這些基於 5G 新空中介面 3GPP 標準持續研究項目中的主要設計決議將在因消費性行動寬頻體驗例如 VR、AR、連網雲端運算等新興連接需求扮演關鍵角色。
 
高通完成基於3GPP標準的5G NR連線
▲高通預計將在 MWC 2017 世界通訊展上於高通、中國移動展區公開展示原型系統。此原型系統也將用於高通可支援空中傳輸的 5G 新空中介面技術試驗,以及從 2017 下半年開始的互通性測試。

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 Matt Grob 表示,5G 新空中介面連接技術除了是 5G 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高通延續其領導地位開發推動的下一代無線技術,並持續關注 3GPP 標準發展的有力證明。如同我們在 3G、4G 與 Gigabit 等級 LTE 技術的努力,高通正與中國移動等營運商合作,確保商用 5G 新空中介面技術能如期啟動。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