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愛立信與AT&T下半年展開5G NR測試

2017/01/06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4192
高通(Qualcomm)、愛立信(Ericsson)與 AT&T 宣布,三方計畫合作展開基於 5G NR(New Radio)標準的互連互通測試和無線實地測試。目前 3GPP 正積極開發 5G NR 標準,預計該標準將成為全球標準的基礎。這些測試目的在於 3GPP 正式推出第一版規範時,幫助行動生態系快速採用基於 5G NR 基礎架構和終端的 5G 部署,預期將作為 Release 15 的一部分正式推出。此項測試將於 2017 下半年在美國展開,旨在密切追蹤有望被納入採用 sub-6 GHz 及毫米波頻段的全球 5G 標準 Release 15 的首個 3GPP 5G NR 規範。

高通、愛立信與AT&T下半年展開5G NR測試



測試將支持毫米波(mmWave)頻譜運行,加速 28GHz 和 39GHz 頻段的 5G 商用部署。測試期間,三方將展示多項全新 5G NR 毫米波技術,利用在高頻段中可用的大頻寬來提升網路容量,預計將實現每秒數千兆的數據速率。這些技術將支援 VR、AR 和雲端連結服務等新興的消費者行動寬頻體驗。此外,隨著 5G NR 毫米波技術的大範圍應用,更多家庭和企業將能以低成本和更便捷的方式使用千兆級的連網服務。

高通、愛立信與AT&T下半年展開5G NR測試

測試將利用高通和愛立信的裝置和基地台原型解決方案,並由 AT&T 提供頻譜,模擬一系列應用案例和真實的部署情境。測試將採用具自適應波束成形和波束跟蹤能力的 3GPP 5G NR 多輸入多輸出(MIMO)天線技術,提供在更高頻段穩健、可持續的行動寬頻通訊,包括非視距傳播(non-line-of-sight,NLOS)環境和終端裝置行動性。本次測試還將利用基於正交分頻多工技術(OFDM)的可擴展波形和全新的彈性框架設計,這些技術也有望成為 5G NR 規範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預期試驗將有助於針對具有挑戰性的場景,例如將毫米波技術技術集成到行動網路和設備中提供有價值的洞察。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