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劉思泰:持續推動5G 幫助台灣廠商走向世界

2019/03/07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5485

高通公司(Qualcomm)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今日(3/7)分享高通在 MWC 世界通訊展上發表的重點,他表示,2019 年是 5G 元年,過去我們都在說 5G 如何,今年則是已有許多合作夥伴推出裝置;高通的責任是鋪好道路,讓大家能夠很快的上高速公路,往 5G 方向前進,而台灣的合作夥伴則是要能夠趁這個機會發揮。

高通劉思泰:持續推動5G 幫助台灣廠商走向世界



劉思泰指出,高通推出整合 5G 的系統單晶片(SoC)將於第 2 季送樣給客戶,預計 2020 上半年會有相關產品問世。回顧 4G 時代初期,4G 手機也是要另外搭載 4G 數據機晶片,過了兩年多才有整合 4G 的 SoC 推出,而 5G 商用產品才推出一年,就能有整合 5G 的 SoC,代表 5G 時代大家更積極,發展更加迅速;這樣的產品問世後,也將對於整個 5G 生態系統帶來許多好處,加速業產的發展。

高通劉思泰:持續推動5G 幫助台灣廠商走向世界

雖然台灣市場規模小,但劉思泰認為,高通除了幫助台灣廠商發展本地市場外,也會幫助台灣廠商向外發展,將網通設備賣到全球各地。劉思泰亦提到,高通在台灣的 5G 實驗室是全球除了聖地牙哥(總部)之外,唯一具備毫米波(mmWave)技術的測試單位,可就近提供台灣廠商完整的 5G 測試環境;此外,高通不只台灣團隊,甚至全球擁有龐大的工程師資源與知識,可快速協助台灣廠商解決遇到的問題。

高通劉思泰:持續推動5G 幫助台灣廠商走向世界

劉思泰說,高通的責任是要不斷努力使得 5G 的技術與解決方案能夠很快推出,當大家陸續開始使用,5G 才會普遍被使用,同時帶動經濟規模。台灣廠商與高通在 5G 領域已有具體的成果,宏達電(HTC)、啟碁(WNC)與亞旭(Askey)在 MWC 也展出了 5G 網通設備,這是高通台灣團隊與合作夥伴不斷溝通的成果;劉思泰同時透露不只這些台灣廠商,接下來還會有其它夥伴與產品,會在適當時間宣布。

高通劉思泰:持續推動5G 幫助台灣廠商走向世界
▲劉思泰強調,5G 不是只有手機而已,5G 擁有許多的應用,包括工業物聯網、遊戲體驗等,期望合作夥伴能夠有更創新的商業模式,促進 5G 的進步。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3/15/2019 at 4:27 PM

    各界一起加速 5G 產業發展,對消費者來說絕對是穩賺不賠。

    • Medium

      黑貓 3/23/2019 at 7:36 AM

      消費者穩賺不賠,我看是未必喔,台灣殺頭生意是沒人做的,縱使5G傳輸快,當人多一起使用時,頻寬占用,應該也快不到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