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創新實驗室在台灣已具備完整5G測試能力

2018/09/22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5519

高通公司宣布 Qualcomm Innovation Lab – Taiwan 已具備 5G 測試能力,該實驗室於 2016 年 11 月成立,目的在於設立世界級的 4G 實驗室,隨著 5G 即將到來,目前已可提供 5G 測試環境,完整涵蓋 6GHz 和毫米波(mmWave)等 5G 關鍵頻譜波段的測試,並為高通技術平台支援的 5G 發展專案提供關鍵資源和技術經驗,同時也為台灣無線通訊產業提供 5G 相關的教育訓練。

高通創新實驗室在台灣已具備完整5G測試能力



Qualcomm Innovation Lab – Taiwan 於 2016 年 11 月成立,由高通公司與經濟部合作成立,同時由高通提供高專業度的工程技術和設備,目的在於分享行動電話、行動運算、物聯網、4G+ / 5G,以及自動駕駛汽車等領域專業知識。此外,全球 4 成以上與高通合作的 5G 專案在此實驗室進行測試;做為協助台灣 5G 發展的關鍵角色,該實驗室所提供的資源可加速台灣夥伴推出搭載高通 5G 產品和技術的相關裝置。

高通創新實驗室在台灣已具備完整5G測試能力

高通公司方面表示,Qualcomm Innovation Lab – Taiwan 擁有專門的工程團隊提供技術協助,特別是涉及毫米波或其他高頻段的開發案,因為此類型的開發專案設計技術難度較高,也相對缺乏過往可參考的類似經驗,高通的工程師可提供實質協助,除了分享模擬測試的結果和建議外,更可進一步協助企業掌握於毫米波頻段下開發 5G 裝置所需的 OTA(over-the-air)測試要領。目前 Qualcomm Innovation Lab – Taiwan 也提供包括射頻和前端開發、通訊協定、基頻設計、電源管理、散熱設計等一系列的課程教育訓練。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