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談5G:高可靠、低時延,應用層面廣泛!

2016/06/2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5578
全球通訊大廠無不爭相投入 5G 研究,甚至還吸引不少物聯網(IoT)業者參與。高通(Qualcomm)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 Matt Grob 指出,5G 不只是智慧手機的應用,還有許多遠遠超過目前手機所能觸及的新應用;在這些新應用之中還有耗電量低、非常節能的特性。5G 應用層面相當廣泛,涵蓋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電錶,以及可穿戴裝置。Matt Grob 特別提到,可穿戴裝置不僅止於健康穿戴,還包括醫療方面的應用。

高通談5G:高可靠、低時延,應用層面廣泛!



5G 能為關鍵性的操作應用,提供高可靠性、低時延的網路服務,舉凡醫療、無人機、機器人、自動駕駛等,都是非常關鍵的應用,在過程中要求實時準確傳輸數據,不能當機,未來 5G 將在上述這些領域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Matt Grob 表示,從 5G 的發展來講,希望 5G 網路是可以非常靈活的調配,這樣才能滿足不同服務的需求,這也是為什麼會有許多公司(非傳統通訊大廠或運營商)進來參與 5G 工作,因為他們希望能夠看到這樣的網路願景實現。

高通談5G:高可靠、低時延,應用層面廣泛!
高通談5G:高可靠、低時延,應用層面廣泛!

談到高通在 5G 領域的優勢為何,Matt Grob 認為,5G 雖然有新的規則與玩法,但也有許多歷史延續的經驗法則,高通研究無線通訊已有 30 年的歷史,至今未曾停過。經過這麼多年,高通在數據機與晶片累積了許多技術能量,加上與全球運營商合作多年,也歷經 2G、3G、4G 網路制式的參與,在晶片生產設計擁有前期優勢,上述這些形成高通在 5G 領先且強而有力的基礎。

高通談5G:高可靠、低時延,應用層面廣泛!
▲高通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 Matt Grob。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