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台北登場 高通攜手13家新創團隊參展

2023/03/2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030
2023 智慧城市展在台北登場,高通攜手 13 家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 QITC)歷屆入圍團隊參展,展出透過高通先進 5G 及 AI 技術所推出的智慧解決方案,及其應用於全球各大城市的案例。這 13 家 QITC 新創團隊也在 SMART OPEN MIC for Smart Startups Program 論壇中,分享如何將前瞻技術應用於各種生活場景。

智慧城市展台北登場 高通攜手13家新創團隊參展


在高通支持下,QITC 團隊得以參與更多國際商展、投入高通和其技術夥伴的研發計劃,藉此提高能見度,在國際市場嶄露頭角。身為 2023 智慧城市展中 Smart Startups Program 計畫的夥伴,高通與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攜手 13 家 QITC 新創團隊於 3/28~3/31 在南港展覽館展示其產品及解決方案。

此次參展的 13 家新創團隊包括翔安生醫(AcuSense BioMedical)、宇康生科(APrevent Medical)、奎景運算(Avalanche Computing)、奧榮科技(avilon intelligence)、池安科技(CHELPIS)、悠由數據(DataYoo Application)、桓竑智聯(IHH)、女媧創造(NUWA Robotics)、美商宇心生醫(QT Medical)、司圖科技(Spatial Topology Technology)、聲麥無線(VM-Fi)、沃司科技(Vossic Technology)、岳鼎(xMight)。

智慧城市展台北登場 高通攜手13家新創團隊參展
這些新創團隊運用 5G、蜂巢式物聯網、邊緣 AI、機器學習、機器人開發創新解決方案,並將其應用在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物聯網服務、多媒體、農漁業、會議展覽等領域,充分發揮台灣新創的能量,展現 5G 垂直應用的競爭力,共同推動產業、城市的數位轉型,從個人、家庭到城市都邁向智慧生活的願景,實現城市創新,進而永續發展。

高通於 2019 年起在台灣舉辦 QITC,迄今已累計育成 39 家優秀的新創團隊。入選團隊除了獲得獎金,也擁有完整的新創育成計畫,包括產品開發測試所需的工程資源、商業輔導;此外,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專利策略培訓,更是 QITC 育成計劃中相當重要的一環,透過提供智財權工作坊和專利申請獎勵,能及早了解智財權管理與專利佈局的重要性,4 年來已有 46 項專利完成申請。

智慧城市展台北登場 高通攜手13家新創團隊參展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劉思泰表示,今年高通再度帶領 QITC 優秀團隊在智慧城市展中,展現新創團隊卓越的實力與競爭力。其中 2020 年第二名團隊美商宇心生醫(QT Medical)、2020 年入圍團隊聲麥無線(VM-Fi),以及 2021 年冠軍團隊女媧創造(NUWA Robotics),更已獲邀進入 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成為高通全球商用生態系成員。

美國高通公司業務開發總監暨 QITC 計畫負責人戴郁文表示,高通欣然樂見這些新創團隊的成長茁壯,並進一步成為高通全球創新生態系成員。他們所提出的客製化產品與解決方案,已逐漸在國內外各大城市的多元場域獲得實際應用,不僅反映台灣新創團隊的實力與競爭力,更加速智慧城市的實現。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