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攜手興澄、禾力 為桃園打造無線充電城市

2016/09/1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1498
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與台灣新創公司興澄、禾力共同為桃園市政府打造無線充電智慧服務,該服務主要是以 Airfuel Alliance 無線充電聯盟的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為基礎,目前服務主要佈點在公共區空間,例如圖書館、地政、戶政、民政等區域,目的是讓民眾在等待洽公的同時,也能享受到無線充電;現階段桃園機場第一、第二航廈已有兩處率先提供服務,未來將再擴增到更多的據點。

高通攜手興澄、禾力 為桃園打造無線充電城市



此外,興澄公司今日(9/19)宣佈,率先成為亞洲第一家開發出通過 FCC / CE 安規、Airfuel Alliance 無線充電聯盟認證的公司。興澄還與高通合作,以高通推出的 WiPower 無線充電技術為基礎,設計出 16W 磁共振無線充電發射器、5W 磁共振無線充電接收器。此外,33W 磁共振發射器與 25W 磁共振接收器也已開發完成,正在進行認證測試。興澄公司董事長方明亮表示,未來還會與高通合作,開發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

高通攜手興澄、禾力 為桃園打造無線充電城市
▲左起交通部王廷俊司長、鄭寶清立委、國發會曾旭正副主委、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通代表 Julie Welch、宏達電王副總經理、興澄公司陳萱如副總經理、禾力科技蔡耀仁執行長。

高通、宏達電、興澄、禾力科技今日還共同主辦「桃園市 AirFuel Alliance 無線充電暨智慧城市啟動典禮暨 AirFuel Alliance 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研討會」,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 AirFuel Alliance 聯盟將簽訂合作意向書,開啟日後與日本 BWF、韓國 TTA、中國 CCSA 共同制定無線充電規範的大門。

高通攜手興澄、禾力 為桃園打造無線充電城市
▲禾力科技執行長蔡耀仁表示,禾力目前已在全台佈建 80 多個點,預計 2017 年底在台灣會增加到 1 萬台以上的佈建,同時也將往中國、日本、東南亞拓展。

Airfuel Alliance 無線充電聯盟的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強調可在指定充電範圍內提供多個裝置同時進行充電,相較於其他無線充電技術更加彈性,顛覆消費者對於傳統無線充電盤的印象。該技術在安裝上可突破桌子厚度的距離限制,直接安裝在桌子下方,不需要破壞桌子整體設計,可降低無線充電佈成本。

高通攜手興澄、禾力 為桃園打造無線充電城市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 Jim Cathey 表示,WiPower 無線充電技術可幫助行動裝置廠商提供嶄新的充電體驗,幫助他們更容易打入全球市場。未來物聯網產業中,電力解決方案也會是整體應用建設的關鍵要素之一。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