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星巴克合作的Powermat開始轉向支援Qi無線充電技術

2018/01/09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720
在蘋果宣布加入 Qi 無線充電標準後,無疑為制定此無線充電標準的 WPC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帶來不少推動助力,稍早終於讓原本加盟 AirFuel Alliance (AFA) 無線充電標準的 Powermat,對外宣布加盟 Qi 無線充電標準。

與星巴克合作的Powermat開始轉向支援Qi無線充電技術




由於蘋果加盟,使得 Qi 無線充電標準吸引更多廠商加入使用,而原本與星巴克合作打造無線充電服務的 Powermat 也宣布加入 Qi 無線充電標準,意味由 WPC 提出的無線充電技術將成為市場主流,預期也將使消費者不會在無線充電技術標準是否相容產生困擾。

回頭來看,原本由 A4WP 標準與 PMA 標準合併成為 AirFuel Alliance (AFA) 聯盟,在不少一線廠商支持下,原本有可能擊敗 WPC 聯盟成為無線充電技術標準主流,但卻在 Intel、Qualcomm 相繼退出且減少投資情況下,使得 WPC 聯盟所提出 Qi 無線充電技術標準逐漸成為市場主流,甚至在蘋果加盟後產生更大推動力道。

相關連結:

繼蘋果之後,小米也加入Qi無線充電標準
蘋果無線充電座AirPower即將上市之餘 支援7.5W無線充電功率的MFi配件開放認證
無線充電距離將可延長至1公尺以上,甚至可達24公尺左右距離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