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W快充、4鏡頭相機、5G手機 OPPO Reno5系列開箱比較

2021/01/29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52521

Reno5 系列同樣主打支援 5G、65W 超級閃充與 90Hz 螢幕更新率,但 Reno5 Pro 效能表現更加出色一些。



OPPO 最新推出的 Reno5 系列 5G 手機,台灣引進 Reno5 與 Reno5 Pro 兩款,同樣主打支援 5G 上網,擁有 65W 超級閃充、90Hz 螢幕更新率。兩款手機最大差異在於,Reno5 搭載 6.43 吋 OLED 螢幕、高通 Snapdragon 765G;而 Reno5 Pro 則是具有更大的 6.55 吋 OLED 曲面螢幕,但選用聯發科天機 1000+,這兩款手機,究竟在外觀、規格與拍照上有哪些差異?請看我們的開箱比較。

65W快充、4鏡頭相機、5G手機 OPPO Reno5系列開箱比較

Reno5 系列重點規格

型號 OPPO Reno5 OPPO Reno5 Pro
系統 Android 10
SIM 卡功能 5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59.1 x 73.4 x 7.9mm / 172g 159.7 x 73.2 x 7.6mm / 173g
螢幕 6.43 吋 FHD+ AMOLED
90Hz 螢幕更新率
6.55 吋 FHD+ AMOLED
9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765G 八核心 MediaTek Dimensity 1000+ 八核心
RAM / ROM 8GB / 128GB 12GB LPDDR4x / 256GB
前鏡頭 3,200萬畫素(F2.4 光圈)
後鏡頭 6,400 萬畫素(F1.7 光圈)
800 萬畫素超廣角(F2.2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200 萬畫素人像景深(F2.4 光圈)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Wi-Fi 6、藍牙 5.1、NFC
電池 4,300mAh(不可拆卸);支援 65W SuperVOOC 2.0 4,350mAh(不可拆卸);支援 65W SuperVOOC 2.0
特色功能 RGB 留色錄影(僅 Reno5 Pro)、AI 錄影美顏、Live HDR 錄影、霓虹人像、5G 上網

Reno5 系列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OPPO Reno5 系列盒裝有別於以往,採用顯眼的綠松色為底色,搭配黑色字體,兩款外盒除了型號字樣不同外,大小與盒裝內容物幾乎相同。盒裝內除了手機外,另有 65W SuperVOOC 2.0 充電器、Type C to C 傳輸線、有線耳機、退卡針、 TPU 透明保護套與說明文件。另外,手機出廠時有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同時也不會影響螢幕指紋辨識功能。


兩款手機的 TPU 保護套皆為量身製作,採用全透明設計,正面四角有墊高處理,具有一定的防摔能力,內側有些許磨沙防滑顆粒,可以清楚顯示機身顏色,穩固貼合機身並且不會有沾黏問題,握持的手感也不沒有太大影響。

本體介紹

OPPO Reno 5 與 Reno5 Pro 分別配置 6.43 吋平面螢幕與 6.55 吋曲面螢幕,雖然螢幕尺寸與設計略有不同,但都支援了 90Hz 螢幕更新率、2,400 x 1,080pixels 解析度,兩者在螢幕的左上方皆有「挖孔」設計,同時也因為螢幕平面與曲面的不同,所在頂部設計、背蓋曲面部分有不同的設計元素。



另外,兩者在台灣都提供「幻彩銀」與「星夜黑」款式可選擇;其中,「幻彩銀」背蓋設計導入 Glow 2.0 星鑽工藝,搭配膜片疊層工藝,以炫彩層 + 紋理層 + 反光層,具有更多變的色彩變化效果。(以下圖說「星夜黑」為 Reno5、「幻彩銀」為 Reno5 Pro)

65W快充、4鏡頭相機、5G手機 OPPO Reno5系列開箱比較▲OPPO Reno5(上)與 Reno5 Pro(下)皆具備 90Hz 螢幕更新率、180Hz 螢幕觸控採樣率,可呈現流暢的視覺表現,同時增強手遊時的觸控反應速度。

65W快充、4鏡頭相機、5G手機 OPPO Reno5系列開箱比較▲OPPO Reno5(上)與 Reno5 Pro(下)螢幕「挖孔」於螢幕左上方處,全螢幕時的視覺干擾較小。

65W快充、4鏡頭相機、5G手機 OPPO Reno5系列開箱比較▲OPPO Reno5 系列皆具有螢幕指紋辨識功能,解鎖反應迅速靈敏。

OPPO Reno5 系列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雙 nano-SIM 卡槽,無法使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支援 5G + 4G、4G + 4G 雙卡雙待,提供完整 SA / NSA 網路頻段及架構與 EN-DC 雙網路連結技術。續航方面,OPPO Reno5 內建 4,300mAh 電池,Reno5 Pro 則是內建 4,350mAh 電池,支援 65W SuperVOOC 2.0 快速充電,使用時間長,恢復電力也快。


相機鏡頭

OPPO Reno5 系列前鏡頭與後相機配置相同,前方螢幕挖孔內具有 3,200萬畫素(F2.4 光圈)自拍鏡頭,後方搭載 6,400 萬畫素(F1.7 光圈)+ 800 萬畫素超廣角(F2.2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200 萬畫素人像景深(F2.4 光圈)四鏡頭與 LED 補光燈。

65W快充、4鏡頭相機、5G手機 OPPO Reno5系列開箱比較▲OPPO Reno5(左)與 Reno5 Pro(右)兩者的鏡頭數目、規格與排列方式皆相同。

Reno5 系列攝錄體驗

OPPO Reno5 系列主打四鏡頭主相機,除了具有 AI 拍照功能與夜景模式外,錄影方面著墨不少,加入了 AI 錄影增強技術,能透過 AI 進行人像虛化錄影,在光線複雜或過亮環境中使用 Live HDR 錄影能準確曝光,在光源不足或低光源環境中,開啟超級動態夜景能增加畫面清晰與亮度。Reno5 Pro 擇因為配置了更高階的處理器,所以還能使用人像留色與 RGB 留色錄影等更具創意的拍片方式。

整體來說,OPPO Reno5 系列兩者在相機規格上相同,因此整體拍攝出的品質也相當接近,兩者之間因為處理器與演算法的調教,仍有一些細微的差異,若仔細觀察可發現 Reno5 Pro 在影像的細節上與整體亮度的調整會更明顯一些。而 Reno5 Pro 在更強的處理器加持下,AI 錄影功能更具有可玩性與樂趣。

人像自拍

人像模式



主相機 AI 日間實拍



超廣角實拍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Reno5 夜景關Reno5 夜景開

Reno5 Pro 夜景關Reno5 Pro 夜景開

主相機錄影實測

OPPO Reno5 日間 4K 30fps 錄影:

OPPO Reno5 日間 AI Live HDR 錄影:

OPPO Reno5 夜間 4K 30fps 錄影:

OPPO Reno5 Pro 人像留色自拍錄影:

Reno5 日間 4K 30fps 錄影:

OPPO Reno5 Pro 日間 Live HDR 錄影:

OPPO Reno5 Pro 人像模式錄影:

OPPO Reno5 Pro AI 留色錄影:




Reno5 系列特色功能

OPPO Reno5 系列採用全新 ColorOS 11 操作介面,可以打造個人化專屬的手機介面,並與 Google 團隊合作三指截圖 Google 翻譯功能,只要利用三指滑動截圖即可立即翻譯畫面中的文字。螢幕支援 60Hz 與 90Hz 更新率選擇,可自行依照順暢或是節能做選擇;生物解鎖方面包含螢幕指紋辨識(最多 5 組紀錄)、人臉解鎖服務。此外,兩者皆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

Reno5 系列效能測試

OPPO Reno5 

OPPO Reno5 處理器選用 5G 手機最常見的 Qualcomm Snapdragon 765G 搭配 8GB RAM。跑分方面,以高效能模式進行安兔兔 V8.5.3 跑分成績為 326,616 分,對於日常使用游刃有餘;而在電量測試部分,Reno5 配置 4,300mAh 電池,Geekbench 4 成績 7,580 分,測試總時長達 12 小時 38 分鐘,續航力足以應付一般日常。


OPPO Reno5 Pro

處理器採用聯發科天璣 1000+ 的 OPPO Reno5 Pro,搭配 12GB RAM,算是相當高階的配置。跑分方面,以高效能模式進行安兔兔 V8.5.3 跑分成績為 517,063 分,在效能上屬於前段班;電量測試部分,Reno5 Pro 配置 4,350mAh 電池,Geekbench 4 成績 9,340 分,測試總時長達 15 小時 34 分鐘,具有高效能但又續航十足。

OPPO Reno5 系列體驗結語

OPPO Reno5 系列同時推出 6.43 吋 Reno5 與 6.55 吋 Reno5 Pro,並分別搭載高通 Snapdragon 765G、聯發科天璣 1000+ 處理器,也都支援 5G+ 4G 雙卡雙待,整體而言兩者在功能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使用上的體驗也如同 OPPO 以往的手機,介面簡潔直觀,若是想要以比較平實的價格升級 5G 手機,Reno5 是不錯的選擇,若想要有更接近旗艦機的外型設計與效能,再加上更有趣的錄影功能,則 Reno5 Pro 則會是此系列的首選。

OPPO Reno5
優點

  • UI 介面直觀,還可調整成個人化專屬的手機介面
  • 盒裝附贈 65W SuperVOOC 2.0 超級閃充充電器
  • 具備 90Hz 螢幕更新率,動態顯示流暢
缺點

  • 機身外型稍微缺少特色
  • 不支援記憶卡擴充,手遊族或愛拍照的人可能會有空間不足問題
  • 微距鏡頭畫素太低,效果並不理想,屬於湊規格的鏡頭
編輯給分
8.0

OPPO Reno5 Pro
優點

  • 曲面螢幕加上 Glow 2.0 星鑽工藝具有時尚感
  • 65W SuperVOOC 2.0 超級閃充,適合沒耐心等手機充電的人
  • 具備 90Hz 螢幕更新率,動態顯示流暢
缺點

  • 少了 3.5mm 耳機孔,耳機的選用上會少一些
  • 沒有配置主流旗艦機會搭配的無線充電
  • 雖然採用天璣 1000+,但目前並不支援 5G + 5G
編輯給分
8.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4,895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43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8,495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55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350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