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NFC晶片的下一步 電磁感應技術開發中

2017/05/10
by 吳賈修 特約編輯
5150
現今的智慧型手機大多具備 NFC(近場感應通訊)功能,並且廣泛的運用在生活周遭(行動支付、傳輸資料),不過 NFC 在使用時必須靠近感應端才能作用,若不熟悉手機的 NFC 感應晶片位置,必須移來移去才能夠使用。迪士尼研究部指出,每一款電子設備都有專屬自己的電磁感應磁場,只要在設備不斷電的情況下,透過該特性可以當作識別 ID,並可進一步做出類似 NFC 的感應技術。

手機NFC晶片的下一步 電磁感應技術開發中


▲透過電磁感應技術,靠近溫度控制器就能得知設定溫度,未來可能將進一步支援遙控技術。

美國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s Future Interfaces 團隊正在開發電磁感應技術,以 Moto G 為原型置入該技術應用,並藉由機器學習讓手機能夠分辨所感應的裝置類型,影片中分別感應了咖啡機、冷氣、冰箱、電視、智慧門鎖與投影機等多種日常使用裝置,不過目前尚在開發階段,除了感應之外無法做任何的遙控。雖然電磁感應技術仍有一些小問題須改善,但迪士尼研究部有信心在一年內將該技術開發完成。

手機NFC晶片的下一步 電磁感應技術開發中
▲電磁感應技術也能支援影印機,透過機器學習可識別感應裝置。



資料來源:Engadget
Sponsor
Medium 20190913 231111
吳賈修 特約編輯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