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互相轉帳!電子支付跨機構共用平臺上線

2021/10/19
by 克勞德 編輯
4685
財金公司正式開通「電子支付跨機構共用平臺」與「跨機構間支付款項帳務清算」業務,簡單來說,消費者可使用各家電支機構 APP(悠遊付、一卡通、街口支付等)以及行動銀行、網路銀行、實體 ATM 等通路,比照現行跨機構轉帳費率、一般金融機構機制等規定,開放電支機構間之帳戶互轉,或是電支帳戶與金融帳戶間之轉帳服務,從而提升整體支付市場的運作效率。

終於可以互相轉帳!電子支付跨機構共用平臺上線


現行市場上已開業的 8 家電支機構業者,已經在 2021 年 9 月全數加入「電子支付跨機構共用平臺」,各電支機構對應的跨行金融機構代號分別為:悠遊付-390、一卡通-391、愛金卡-392、國際連-394、橘子支付-395、街口支付-396、歐付寶-397、簡單付-398。消費者在轉帳前,只要輸入指定金融機構代號(電支機構代號為 390~398)+ 轉入帳號,即可輕鬆完成跨機構轉帳作業。

終於可以互相轉帳!電子支付跨機構共用平臺上線▲使用電支機構 APP 進行跨行轉帳,仍需支付轉帳手續費;除了轉帳金額 500 元以下,每帳戶每日可享 1 次免手續費。

另外,除了現有開放的轉帳服務,財金公司未來也將持續依金管會指示,配合電支機構系統開發進度,持續辦理「繳費」、「繳稅」等跨機構服務上線。隨著電支機構間的使用障礙逐漸降低,不僅能提供各支付業者快速的後端款項結算服務,交易安全與效率也能大大提升;電支機構也能因此發揮彼此優勢,產生互利共通的效益,從而擴展電支機構業務範圍與應用場景。

終於可以互相轉帳!電子支付跨機構共用平臺上線▲財金公司未來將規劃電支機構 APP 使用「繳費」、「繳稅」等跨機構服務作業。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