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王街訪]你用手機交友嗎?行動通訊App使用行為調查

2015/09/20
by chiyu
5960
手機王網站推出全新街訪企劃!首集針對台北西門町 20 位一般民眾使用通訊軟體的習慣進行隨機採訪,其中包括 13 位男生、7 位女生,多數身份為學生。在 20 位受訪者中,共有 14 位表示較常使用 LINE 作為通訊的軟體,占了總人數的近 3/4;5 位常使用 FB Messenger;另外有 1 位表示以 BeeTalk 作為通訊的軟體。

問到是否會使用通訊軟體主動認識陌生人時,絕大多數的人表示不會主動在網路上搭訕,僅有一兩位受訪者會因興趣或嗜好而想要與陌生人進一步認識。如何與陌生人在網路上展開對話?約 8 成受訪者的的開頭都是「你好!」、「哈囉!」等問候語,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所謂「陌生人的主動搭話」是關於推銷或色情廣告訊息。而這些受訪者最希望給予通訊軟體廠商的建議,過半數希望業者能夠保護使用者的隱私權,杜絕廣告商的行銷訊息,也有不少人希望拿掉「已讀」的提醒,原因是不知道怎麼回應容易造成雙方尷尬,但也有用戶表示對於現階段的軟體設計滿意,不需要修改什麼東西。

[手機王街訪]你用手機交友嗎?行動通訊App使用行為調查


▲受訪者葉先生表示,曾經接過來路不明的訊息,希望廠商能替消費者的資訊安全把關。

Sponsor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