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免安裝也能用的Skype線上會議Meet Now

2020/04/06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635
雖然在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微軟極力主打旗下線上協作服務 Microsoft Teams,反而讓本身更早收購用於線上溝通的 Skype 服務沒有太大聲浪表現。而或許希望避免 Skype 服務被人遺忘,微軟稍早還是宣布在 Skype 服務內加入名為「Meet Now」的全新線上會議功能,或許將以此與越來越多人使用的 Zoom 抗衡。

微軟推出免安裝也能用的Skype線上會議Meet Now




在新增加的「Meet Now」中,微軟標榜使用者僅需點按滑鼠三次,即可快速開啟會議功能。甚至,使用者連 Skype 都不需要安裝,就能直接透過「Meet Now」網站產生會議使用連結。

點按透過「Meet Now」產生專用連結後,若使用者本身有安裝 Skype 服務,就會直接透過 Skype 進入會議,而若本身沒有安裝 Skype 的話,就會透過電腦安裝的 Google Chrome 或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開啟 Skype 網頁版服務介面。

相比其他線上會議系統,微軟標榜「Meet Now」功能將能讓使用者更方便進行線上會議,同時也提供個人背景模糊功能,以及文件內容共用功能,另外更提供 30 天的會議內容記錄存取服務。

在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影響之下,勢必會讓更多企業工作人員必須維持在家工作,並且減少外出次數,因此更多容易讓人可進行線上會議討論的服務也相對更加重要。

相關文章:
Slack增加Microsoft Teams Calls功能,與更多服務串接線上通話選項
微軟推出「家庭安全」功能,協助父母掌握小孩數位行蹤
取代原本Office 365,微軟揭曉全新面向消費市場的Microsoft 365訂閱式服務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