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重新打造行動版Office App介面

2019/12/09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3080
先前透露將針對行動版 App 重新打造使用介面,讓 Outlook、OneDrive,以及 Office 在內軟體服務更方便使用消息後,微軟 Office 設計團隊主管 Jon Friedman 進一步分享以 Fluent Design 形式打造的全新介面,將讓微軟旗下生產力工具軟體、服務能維持相同視覺與操作體驗。

微軟將重新打造行動版Office App介面




依照微軟的說法,藉由相同視覺介面與操作體驗設計,將更有助於使用者減少在不同軟體間學習使用時間,因此能進一步減少花費在軟體使用時間,不僅能降低使用者持續使用手機時間,同時也能因此提昇整體工作效率,讓生產力可大幅提昇。

而藉由介面統一形式設計,其實也有助於讓手機工作使用流程變得更有效率,同時也能讓文件及資料內容能更無縫地在不同服務被使用,使用者可以不必煩惱文件格式轉換,或是無法順利使用問題。

另外,新介面設計不僅針對 Android 手機打造,同時也會與 iOS 平台版本維持相同設計,甚至也因應市場需求加入黑暗模式設計。

目前微軟已經針對 Outlook、OneDrive,以及 Office 在內軟體進行調整,未來也預期會針對 Microsoft Teams、Yammer、Planner 等微軟服務項目重新調整,同時也計畫將介面設計風格提供第三方軟體業者使用,藉此讓使用者在微軟旗下軟體或其他軟體之間維持相同使用體驗。



微軟將重新打造行動版Office App介面
微軟將重新打造行動版Office App介面
微軟將重新打造行動版Office App介面

相關文章:
微軟有可能明年春季推出面向消費者市場的MICROSOFT 365訂閱服務
顧及使用體驗,微軟產品長證實SURFACE EARBUDS延至明年春季推出
微軟強調SURFACE產品帶動軟硬體整合效益,雙螢幕帶動更大多工效率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2/11/2019 at 12:22 AM

    維持相同的操作介面,真的可以減少重新學習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