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搶進車用市場 2017年第一季發表解決方案

2016/11/2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236
聯發科今日(11/29)宣布進軍車用晶片市場,從以影像為基礎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Vision-based ADAS)、高精準度毫米波雷達(mmWave)、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n-Vehicle Infotainment) 、車用資通訊系統(Telematics)四大核心領域切入,未來將向全球汽車廠商提供完整且高度整合的系統解決方案,助力實現車聯網與自動駕駛。聯發科預計 2017 年第一季發表第一波的車用晶片解決方案。

聯發科搶進車用市場 2017年第一季發表解決方案



未來聯發科也將把其在 SoC 系統單晶片設計、多媒體功能和無線連結等技術優勢應用在車用晶片,為未來駕駛提供動力。聯發科副總經理暨新事業發展本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過去 12 年,聯發科投入超過 100 億美元的研發經費,累積完整且領先的技術實力,包括數據機 / 射頻相關技術、電腦運算、無線連結及智慧演算法等。基於這些技術基礎,我們具備開發更多符合未來駕駛需求產品的實力,將帶給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車用資通訊系統與安全性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核心領域不同以往的解決方案,並朝向自動駕駛的未來邁進。 

聯發科計畫從四大核心領域為汽車製造商提供系統解決方案:
  • 以影像為基礎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Vision-based ADAS):聯發科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從底層重新構建,採用領先業界的分散式視覺處理單元(Vision Processing Unit ; VPU),能在優化的效能及功耗下即時處理大量影像數據。聯發科利用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技術提升偵測精準度及速度、增強物體辨識和追蹤能力,提供媲美人類行為的決策表現。
  • 高精準度的毫米波雷達(mmWave):聯發科利用在高頻率無線射頻累積多年的技術基礎,研發毫米波雷達。毫米波雷達為毫米級,與聲波或是光波雷達相比,高頻率的毫米波雷達不受如霧、雨、雪等天氣因素影響且穿透性較強,因此可提供更高精準度的探測性、物體分辨及偵測能力。
  • 體驗絕佳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n-Vehicle Infotainment):採用高性能的 2D 和 3D 處理技術,確保最高水平的效率和速度,聯發科為汽車資訊娛樂系統提供了高度整合的導航和多媒體功能及各種連接技術選項。 
  • 車用資通訊系統(Telematics):聯發科車用資通訊系統提供強而有力的解決方案,能夠處理對於頻寬要求極高的各種資料傳輸任務,同時支援多種的無線連結技術(4G / 3G / 2G 無線通訊、Wi-Fi、藍牙 / 低功耗藍牙等)和地圖相關應用。聯發科車用資通訊系統傳承公司的核心優勢:高效能、高度系統整合、支援廣泛的網路及連結技術。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