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無法加入好友怎麼辦?3步驟簡單排除問題

2022/08/07
by 書瑋 特約編輯
43836
大家知道嗎?LINE 其實是有存在好友上限的,如果突然遇到「加不了好友」或「對方無法新增你為好友」的狀況,也許不是手機本身出了問題,而是你的 LINE 帳號「好友」人數已達 5,000 人,由於已經達到上限,自然就無法繼續新增下去囉。建議可以針對久未聯繫,或打算不繼續有交集的好友名單,透過長按將其「刪除」來釋放好友名額。

LINE無法加入好友怎麼辦?3步驟簡單排除問題


需要注意的是,「加入好友」的人數包含「好友名單 + 隱藏名單 + 封鎖名單」,所以除了刪除好友名單外,也要到 LINE 主頁「設定」的「好友」功能,將「隱藏名單/封鎖名單」一同刪除。另外,「被加入好友」的人數上限與「加入好友」的人數為分開計算,且無法直接看到人數,目前僅能從 LINE 設定中關閉「允許利用 ID 加入好友」及「允許被加入好友」來控管。

LINE無法加入好友怎麼辦?3步驟簡單排除問題▲首先在「好友」名單中,長按好友頭像點選「刪除」可釋放好友名額,也別忘了在「設定」的「好友」功能,將「隱藏名單/封鎖名單」一同刪除。

LINE無法加入好友怎麼辦?3步驟簡單排除問題▲針對「被加入好友」部分,目前無法直接看到人數,可以先關閉「允許利用 ID 加入好友」功能。

LINE無法加入好友怎麼辦?3步驟簡單排除問題▲接著再到「好友」設定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來加以控管。

LINE無法加入好友怎麼辦?3步驟簡單排除問題▲LINE 表示「被加入好友」的人數上限與「加入好友」的人數上限是分開計算的,上限皆為 5,000 人。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