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臻採用高通XR1推出開發平台 AR智慧眼鏡慧眼系列發表

2020/07/0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7621
佐臻(Jorjin)今日(7/8)宣布推出全新 AR 智慧眼鏡 J-Reality 慧眼系列,同時發表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XR1 的慧眼系列智慧眼鏡開發平台,包括硬體開發套件 XR1 HDK 與系統模組 XR1 SOM,並與中華電信合作,雙方將共同推動「AR 共創平台加速器計畫」,提供 100 套最新的智慧眼鏡開發套件與相關課程,協助開發人員發展應用,加速 5G + AR 應用佈局。

佐臻採用高通XR1推出開發平台 AR智慧眼鏡慧眼系列發表


慧眼系列智慧眼鏡採用 Epson 光學顯示技術,搭配高通專為 XR 延展實境(Xtended Reality)設計的 Qualcomm Snapdragon XR1,能夠提供超過 120 吋、支援 3D 高解析度的近眼顯示,反射式投影的技術,可有效減少光線直射眼睛的影響,易於與各種加快直覺反應的 AR 視覺應用互相搭配,能應用在智慧製造、智慧導覽、智慧會展、智慧醫療等各種領域上。

佐臻採用高通XR1推出開發平台 AR智慧眼鏡慧眼系列發表
慧眼系列智慧眼鏡是由佐臻台灣團隊自主設計與研發系列的產品,此次還推出配合企業客製化需求的「一體式」智慧眼鏡,採用佐臻 XR 邊緣運算平台(Edge Computing Platform),能優化頭戴舒適性,減輕長時間在工廠或醫院等現場工作者負擔。可彈性更換不同規格的相機及感測模組,幫助企業更容易實現在特定環境下的語音、手勢,甚至眼球控制等具 AI 功能的人機介面。

佐臻採用高通XR1推出開發平台 AR智慧眼鏡慧眼系列發表▲佐臻最新推出的  AR 智慧眼鏡 J-Reality 慧眼系列,強調以變形金剛模組化的架構,能符合各行業使用特性及功能之需求,做到快速的客製化。

佐臻採用高通XR1推出開發平台 AR智慧眼鏡慧眼系列發表▲慧眼系列智慧眼鏡開發平台共有硬體開發套件 XR1 HDK 與系統模組 XR1 SOM,皆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XR1。

佐臻採用高通XR1推出開發平台 AR智慧眼鏡慧眼系列發表佐臻採用高通XR1推出開發平台 AR智慧眼鏡慧眼系列發表▲智慧眼鏡藉由 USB Type-C 與 XR1 HDK 連接,能夠擴充其相關應用,而 XR1 HDK 還支援包括 3.5mm、Micro HDMI 等接口。

佐臻採用高通XR1推出開發平台 AR智慧眼鏡慧眼系列發表▲廠商可利用 XR1 SOM 設計出新一代的 AR / VR 智慧眼鏡,並且將其設備輕巧化。

佐臻採用高通XR1推出開發平台 AR智慧眼鏡慧眼系列發表▲除了針對 to B 的智慧眼鏡,佐臻先前也開發出適合 to C 應用的眼鏡 J6M,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2500,內置 500 萬畫素鏡頭、500mAh 電池。

佐臻採用高通XR1推出開發平台 AR智慧眼鏡慧眼系列發表▲佐臻董事長梁文隆表示,佐臻投入 AR 智慧眼鏡已經 6 年時間,全新推出的慧眼系列提供更直覺的人機互動,更細膩的畫面、不暈眩的 3D、廣角視覺體驗,並以全新腦機介面(Brain-Computing Interface)概念,將人、物、數位內容,實現萬物互連,虛實直覺互動。

佐臻採用高通XR1推出開發平台 AR智慧眼鏡慧眼系列發表▲中華電信總公司執行副總林榮賜認為,智慧眼鏡是具有前瞻性的產品,在萬物聯網的 5G 時代,智慧眼鏡相當有潛力,也最貼近人,穿戴方式更是自然,不論是 to C 的 3D、AR、VR 等應用,或是 to B的遠端協作或智慧安防,能夠滿足不同的使用需求。

佐臻採用高通XR1推出開發平台 AR智慧眼鏡慧眼系列發表▲高通公司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指出,在 5G 世界中,垂直應用相當重要,高通樂見 Qualcomm Snapdragon XR1 能夠在佐臻推出的產品中,扮演中重要的角色。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