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攜手高雄!打造全台首座5G SA專網及邊緣雲VR場域

2021/04/20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4091
HTC 攜手高雄市政府在大魯閣草衙道「KOSMOSPOT x VIVELAND 奇點站」打造全台首座結合 5G 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企業專網及邊緣雲 VR 的公開場域,今日(4/20)共同宣布 4/26 起開放一般民眾與企業廠商體驗,該場域同時也是亞洲新灣區 5G AIoT 計畫中首座擁有 5G SA 專網的場域,體驗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11:00~22: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10:30~22:00。

HTC攜手高雄!打造全台首座5G SA專網及邊緣雲VR場域


HTC 與高雄市政府合作的 5G SA 企業專網場域採用 HTC 5G SA 技術及端對端的解決方案,由 HTC 向 NCC 申請 n79 頻段所打造的實驗場域,是全台首座公開運行場域且軟硬體由國產國造,以 O-RAN 開放式網路架構所打造的 SA 方案,軟體層分別由 HTC 與資策會負責,硬體部分完全由台廠本地生產製造,協力廠商包括雲達科技、優達科技與辰隆科技等,解決方案的整合則由 HTC 負責。
 
HTC 5G SA 企業專網及邊緣雲 VR 解決方案可提供企業低建置成本、低空間需求,以及高度垂直整合與模組化服務的完整解決方案,支援各式的終端應用,能實現即時影像監控、多人連線、XR、4K、8K 影音大流量等應用場景,讓企業得以將廠房或一般辦公空間,快速打造成高速率、低延遲且安全的企業環境,進而改善運營績效,例如提升員工工作安全性的模擬訓練、VR 多人教育訓練等應用。
 
HTC 早在 2018 年就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推動體感科技創新應用,進行人才培育、商務媒合、國際合作、前店後廠等計畫。2021 年雙方將合作致力推動 5G 與 XR 相關創新應用,帶動高雄數位體感產業新變革,開拓更多的 5G 創新智慧應用,未來也會協助市府讓企業和人才留在高雄,扎根台灣並走向國際。

HTC攜手高雄!打造全台首座5G SA專網及邊緣雲VR場域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雄是全國唯一中央指定推動體感科技產業的重點城市,我們致力於將高雄轉型成亞洲新灣區 5G AIoT 科技智慧城市,全台首座「5G 獨立組網專網場域」的啟用證實高雄已準備好提供產業一個安全、穩定及高速的 5G 環境,以及為企業提供可提升營運效率的場域。

HTC 董事陳文琦表示,HTC 致力於結合 5G、XR、AI 及區塊鏈等尖端科技,很榮幸能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加速高雄 5G 建設及相關智慧應用發展,實踐「亞洲新灣 5G AIoT 創新園區」計畫中的「智慧化 5G 獨立組網專網場域」,共同帶動高雄轉型為科技智慧城市,樹立全球 5G 專頻專網新標竿。

HTC攜手高雄!打造全台首座5G SA專網及邊緣雲VR場域▲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與 HTC 董事陳文琦(右)共同見證全台首座結合 5G SA 企業專網及邊緣雲 VR 的公開場域。

HTC攜手高雄!打造全台首座5G SA專網及邊緣雲VR場域▲高雄市長陳其邁於 5G SA 企業專網及邊緣雲 VR 場域進行 VIVE Focus Plus 應用的實際體驗。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