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自動偵測語言 Google即時鏡頭翻譯功能將升級

2019/07/11
by 克勞德 編輯
6336

Google 今日(7/11)宣布,Google 翻譯的即時鏡頭翻譯功能將提供全新的升級,在行動版中的即時鏡頭翻譯,也將迎來全新的介面設計,同時新增自動偵測語言功能,並從原先支援的 88 種原文語言,提升至 100 多種語言,更導入 NMT 神經機器翻譯技術,強調可帶來良好的翻譯品質,而該功能也將在近期開放更新。

導入自動偵測語言 Google即時鏡頭翻譯功能將升級



Google 即時鏡頭翻譯功能,過去只能在英文和其他語言間進行互譯,未來更新後將新增自選原文翻譯功能,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彼此間互譯的語言,例如將日文翻譯成中文、阿拉伯文翻譯成法文等。針對國外旅遊的翻譯體驗,也加入了自動偵測語言功能,選擇將「偵測語言」做為原文語言,Google 翻譯會自動辨識在地語言並進行翻譯,藉此解決以往需自行判斷翻譯文字所屬語言的困難。

導入自動偵測語言 Google即時鏡頭翻譯功能將升級

Google 翻譯首次將神經機器翻譯(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NMT)技術導入即時鏡頭翻譯功能中,除了特定語言組合的錯誤率能減少到 55 - 85%,還可下載大部分的語言套件,享有離線翻譯功能。新版的操作介面,則是相較以往採用更直覺化的設計,並在應用程式畫面下方呈現出三大翻譯功能,包括將鏡頭對準欲翻譯文字的即時鏡頭翻譯、手動選出拍攝內容的段落翻譯,以及相簿中的照片翻譯功能。

導入自動偵測語言 Google即時鏡頭翻譯功能將升級
▲Google 即時鏡頭翻譯更新後將新增阿拉伯文、印度文、馬來文、泰文、越南文等 60 種語言,總支援語言數量超過 100 多種,但目前尚未開放更新下載。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7/12/2019 at 1:37 AM

    Google 翻譯也跟上 Google Lens 的腳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