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揭曉雲端串流遊戲服務Stadia上市細節

2019/05/27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1720

今年已經在 GDC 2019 期間揭曉,並且在 Google I/O 2019 期間分享具體消息的 Google 雲端串流遊戲服務 Stadia,稍早藉由官方 Twitter 透露將在今年夏季公布包含計費方式、遊戲內容,以及上市時間。

Google將揭曉雲端串流遊戲服務Stadia上市細節




目前可以確認 Stadia 將以訂閱方式提供遊玩,最快會在今年內上線運作,並且藉由 Google 位於全球各地區的數據中心資源運作,其中透過增加各地區伺服節點方式縮短雲端串流行經路徑,更透過演算法改善既有資料往來互動傳輸表現,結合人工智慧、主動感知等技術,讓雲端串流遊戲可比擬在一般家用電玩主機上的執行表現。

依照 Google 說明,Stadia 所能呈現遊戲執行效能,幾乎超過 Xbox One X 與 PlayStation 4 Pro 加總總和,甚至可輕易在行動裝置、筆電等連網設備實現 4K、60fps 穩定輸出,雖然目前還無法完全對應需要反應時間更短的格鬥遊戲,但 Google 則強調未來將會藉由技術客服此項瓶頸,甚至可讓 Stadia 支援 8K、120fps 規格呈現畫面內容。



除了可以直接透過 Chrome 瀏覽器快速執行遊戲,Stadia 更支援多人連線,甚至支援跨平台連線遊玩,同時使用者也能在遊玩過程同步透過 YouTube 進行直播。

同時,Google 也針對 Stadia 服務打造專屬控制器手把,其中更直接搭載 Google Assistant 數位助理服務專屬按鍵,以及可快速啟用 YouTube 線上直播的按鍵設計,或是可快速擷取遊玩畫面的擷取按鍵,而本身則是藉由 Wi-Fi 直接與裝置連接,而非透過藍牙。

若依照 Google 團隊說法,或許在接下來的 E3 2019 期間將會有更進一步細節透露,並且與微軟即將推出的雲端串流服務 Project xCloud 抗衡。


相關文章:
Google Maps開始整合各家餐飲外送服務,支援Google Assistant代勞點餐
訪談/Google Camera怎麼拍出極端夜景影像? 藉由人工智慧與硬體加持
Google坦承以人工智慧介入電話代接的Duplex功能,有部分是由真人完成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5/28/2019 at 11:34 AM

    「Stadia 能呈現的遊戲效能,幾乎超過 Xbox One X 與 PlayStation 4 Pro 加總總和;目前卻無法完全對應反應時間更短的格鬥遊戲」,商人的邏輯總是令我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