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開始整合餐飲外送服務 支援Google助理代點餐

2019/05/27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098

過去已經在 Google Maps 整合諸多服務之後,Google 接下來也要在 Google Maps 內整合餐飲外送服務。

目前此項合作僅先在美國境內合作,並且與各地區小型餐飲外送服務如 DoorDash、Postmates、Delivery.com、Slice,以及 Zuppler 旗下 ChowNow app 服務整合,但 Google 表示未來將會持續與更多餐飲外送服務合作,預期也會繼續擴展到更多地區、市場。



Google Maps開始整合餐飲外送服務 支援Google助理代點餐



或許是看中 uberEATS 在內餐飲外送服務發展商機,因此 Google 也藉由自身服務平台與資料整合優勢,攜手小型餐飲外送服務讓 Google Maps 變成可同時媒合諸多餐飲外送服務的平台,讓使用者能更方便藉由 Google Maps 服務預約餐飲外送,並且快速確認所想要的餐飲可由那一家服務提供外送,進而直接完成下單付款。

Google 目前並未選擇與 uberEATS 等常見、已經有一定發展規模的餐飲外送服務合作,反而是與小型餐飲外送服務合作,自然是希望透過 Google Maps 把這些小型餐飲外送服務「合併」為更大的服務平台,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 Google Maps 即可一次搜尋所有餐飲送服務提供合作店家,無需在不同app服務間切換,同時也能透過單一操作介面完成所有需求,並且直接以 Google 帳號完成訂單、藉由 Google Pay 完成付款。



對於小型餐飲送服務而言,則可透過 Google Maps 平台媒合到更多消費者,藉此增加更多訂單營收機會,同時合作餐廳也能進一步獲取更多顧客消費,對於 Google 來說則是可以獲取更多消費模式等數據,並且能從合作中獲取更多分潤。

只是不知道在這樣的合作模式之下,Google 與餐飲外送服務業者、餐廳之間將如何拆分單筆訂單分潤。

除了媒合更多餐飲外送服務之外,Google Maps 也支援以 Google Assistant,透過語音聲控方式完成訂餐,甚至可以再次訂購前一次曾經下訂餐飲選項,對於懶得決定下一餐要吃什麼的懶人,可說是相當便利的功能。

相關文章:
Google預告即將揭曉雲端串流遊戲服務Stadia上市運作細節,或許將於今年E3公布
訪談/Google Camera怎麼拍出極端夜景影像? 藉由人工智慧與硬體加持
Google坦承以人工智慧介入電話代接的Duplex功能,有部分是由真人完成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5/28/2019 at 11:31 AM

    透過 Google Pay 付款真的很方便!